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大地一片翠綠-讀《天凈沙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大地一片翠綠-讀《天凈沙秋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還大地一片翠綠-讀《天凈沙秋思》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作文

窗外,烏雲密布,遮住了天空,變得陰沉沉的。我再次合上了書,閉上眼睛,聯想浮翩。 

  枯藤老樹昏鴉 

  在池塘邊,有一棵老得不能再老的枯藤,它已經沒有了一絲水份,乾枯,死氣沉沉。從遠處飛來一隻烏鴉,由於幾天都沒有找到水喝,它迫切地尋找水源。然而,池塘已乾涸,藤樹已枯竭,它絕望了。秋風蕭瑟,屬於枯藤的最後一片葉子飄零而去。夕陽把天邊的雲霞染的一片漆紅…… 

  心在乾枯前最後一次吶喊:節約用水,還老樹生機吧! 

  小橋流水人家 

  小橋下,白色的水淙淙地流着。咦,水怎麼是白色的呢?往上游一看,噢,原來是一家飯店的老闆把白色的塑料盒揚手扔進了小河中,盒中剩餘的飯菜經過腐蝕,散發出了一陣陣臭味。以前,陳阿姨常常帶着孩子來橋上玩,而如今,每當陳阿姨再路過這裡時,卻常帶着口罩抱着孩子匆匆走了過去。 

  小河哭泣:不要污染水源,還我往日的清澈吧! 

  古道西風瘦馬 

  古老的道路被沙土所淹沒,成了一片沙漠。一匹瘦骨伶仃的馬從上面走過,步履蹣跚。西風吹着,馬的鬃毛被風吹起。它若有所思地低下頭,它是在懷念往日的紅花綠草?還是在回憶當年的英姿煥發?在狂風中,它疲倦地倒下了…… 

  沙漠:植樹造林,賦予我綠色的生機吧! 

  保護環境吧,不然就會上演“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悲劇了! 

  要大聲呼籲:“還大地一片翠綠吧!”

您正在瀏覽: 還大地一片翠綠-讀《天凈沙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大地一片翠綠-讀《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