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日隨筆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菊花,不像牡丹那樣妖艷,卻格外的耀眼 

菊花,不像荷花哪樣出淤泥而不染,卻同樣純潔。 

菊花,不像冬梅那樣堅強,但毅力亦在。 

  我十分喜歡菊花,它被陶淵明在詩中這樣寫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辭官歸田后的陶淵明,採菊東籬,在閑時與寧靜中偶然抬起頭見到南山,人與自然和諧交融,這是一種什麼樣意境啊,多麼地恬靜淡遠,令每一個身居喧囂鬧市的人們心馳神往。 

  菊花有很多種用途,它不僅使用哪個來觀賞的,菊花悅人心田,使人賞心悅目,菊花是美食,中華傳統美食菊花糕,令人喜愛有加,菊花是飲茶的原料,具有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 

  菊花有很多個名字,別名菊花,秋菊,九華,黃花,帝女花。 

菊花的有很多象徵意義,它代表着長壽,高雅,吉祥健康。花有千萬種,我只愛菊花,菊花千千種,我獨愛白菊,白菊是典型代表,仔細觀察白菊,,中間是一種青白色,好像是還沒有發育好的葉瓣,我想應該是寓意着長壽,生命延續不止,其次的葉片是晶瑩的白,令人浮想聯翩,寓意着高雅。外面是純白色,晶瑩的白已經逝去,寓意着吉祥健康。 

  菊花,感謝你,因為你的綻放,將秋天裝扮的更加美麗,因為你,我懂得了,做人何必勾心鬥角,平平實實就好。

您正在瀏覽: 秋日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