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裡的楓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裡的楓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日裡的楓林 

  在那天高雲淡的秋晨里,和母親一起漫步在楓林,火紅的楓葉在那蕭瑟的秋風中,纏綿地飄飛着,灑滿一地的枯紅,漾起了滿地的溫馨.枝頭那稀稀疏疏的楓葉,過濾着陽光,那過濾了的陽光如瓊漿玉液般黏稠地灑滿了一地. 

  我和母親踩着厚厚的楓葉,一路無語的走着,為有那楓葉發出了乾枯的呻吟."鋼琴學得怎樣了?"母親一句漫不經心的問話打破了剛才的尷尬."還行,可我不想學了"我瞟了母親一眼,不滿地嘟嘮着."啪"一聲,母親重重地從我臉上打了一掌,憤怒的吼道"為什麼"撕破了楓林的寂靜.母親的臉變得那麼猙獰,全然沒了先前的淑靜,兩隻眼睛充滿淚水.我此時覺得所有的委屈都一起向我湧來.心中所有的激憤都從眼眶中溢出來,我絕望的哭着. 

  陡然間,從指縫中看見母親,母親那頭零散的長發在風中懶懶的舞動着,根根銀絲在陽光下那麼惹眼,刺痛了我的眼睛,細細密密的魚尾紋靜靜的蜷在眼角,滿是歲月的滄桑;臉蒼白的有些恐怖,宛如一張白紙,似乎一捅就能捅個洞來.霎時間,我的心軟了,一種驀名的感動湧上了心頭.飄飛的楓葉阻擋了我的視線,我和母親無語的矜持着. 

  母親費力的走到樹旁,一手扶着樹桿,一手捂着肚子慢慢的蹲下,吃力的說:"不學,就不學了吧!專心學習也不是什麼壞事,你不是孩子呢!自己的事以後你自己看着辦,媽少摻和."說完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找幹了眼邊的淚水,無奈地搖着頭.頓時,一種酸甜苦辣,全都湧上心頭,忘不了,母親為了給我找鋼琴家教那千辛萬苦的情形,忘不了,母親給我按摩手指時,眼中那滾落的淚……我突然發瘋似的喊了聲:"不,我要學!"母親笑了,嘴角邊那漾起的酒窩裡盛滿了欣慰…… 

  ……太陽已高高升起,楓葉仍在飄飛着,我緊緊地拉着母親的手愈走愈遠,留下了個模糊的影……

您正在瀏覽: 秋日裡的楓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裡的楓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