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內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內線 標籤:內線作文

  這裡埋葬了人們的年華,但是他們的靈魂,依然在上空看着。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某個人所記住。這裡,是屬於我們的世界。

  ——前記。

  高高的囚窗中擠進一方陽光,在陰霾中切割開一條狹窄的道路。有點兒微風跟着竄進來,房中人的頭髮早已散亂,此時也不覺開始搖擺,如河邊垂垂的柳。外面不時傳來炮火聲,倒顯得這裡像一片凈土。

  她坐在一垛茅草上,臨近窗邊。書頁已然泛黃卷角,有的線裝處甚至散了架,還留着他的鮮血,斑駁了多少字跡。然而,她還是捧着它,宛若珍寶。回過神時,發現自己正在微笑,被日本人折磨的傷口似乎也沒有那麼疼了。

  可是心裡,卻像是生生割裂了一般一抽抽地疼。流着血。笑意未退,淚已盈出。

  他們於戰場上相遇。若非亂世,他們定將相守靜好,共至白頭。但無奈,在炮火中、在國家社稷的安危前,他只能將兒女情長化為殺敵的力量,衝鋒陷陣;而她也只能在搶救傷員的間隙,記掛他的安危。她也曾恐懼過生死的別離,他也曾猶豫過是否要離開前線。世已如此,無論身在何方都是要多見生離死別。唯有因為對彼此的牽挂,他們才沒有在硝煙前麻木。

  所以那天,當他從戰場上的勇士變成她手下的病人時,她才會努力支撐着自己不對着他一身血跡和面目全非的臉嚎啕大哭,而是緊抿着下唇忍住淚水。他帶着微弱的氣息喃喃地念着她的名字,讓她繼續為他、為死去的戰友們報仇繼續抗日。他僅留三個指頭的手掌摁在胸口,硬硬的,是他的日記,裡面還夾着一張地圖。他是帶着微笑,閉着眼睛離開的。那天的陽光,有些刺眼。

  她沒能在他的身邊停留多久,就急着去搶救下一個傷員。她不能因為他,而放棄挽救另一個生命。這場戰役終究是用多少人的鮮血換的了我方的險勝。她的神經也隨之崩潰。她跪着尋找到他的屍體,嚎啕大哭。她用顫抖的手打開日記本,裡面夾着一封信。他說他不怪她,如果以全家的性命相逼,他也會違心地叛變,成為日本人的內線。他說他總有走的那一天,她一個人要好好地,代替兩個人好好地。那個晚上,她哭得像一個無助的孩子。

  當日本線人來找她時,她當面撕碎了地圖。被拉進死牢里時,她也沒有掙扎,只是望着那抹共同照耀着他和她的陽光,心中一份解脫。無論是老虎凳、辣椒水還是鹽水鞭,都沒能使日本人從她嘴裡撬出一個字。

  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和鐵門吱呀的聲音響起,把她從沉思中驚醒。她把日記本藏在胸前的口袋裡,彷彿是把他擁入懷中。

  槍響的瞬間,她說,終於可以和你在一起。

  江西南昌西湖區南昌市外國語中學初二:熊歆

您正在瀏覽: 內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