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湖作文

家鄉的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湖濱路作文200字

家鄉的湖濱路 

  我的家鄉座落在武寧縣的縣城。那裡足不出戶就可以飽覽有如仙境般的湖光山色,特別是一條優美的湖濱路。 

  湖濱路在波光鱗鱗的岸邊上,就像是一條巨龍盤在岸上,欣賞着這優美的景色。 

  我來到路的中段時,一個優美動聽的音樂噴泉公園眺入我的眼前。隨着歡快的音樂,水花在空中像一隻綠孔雀在花得海洋中翩翩起舞。周圍花壇中盛開五顏六色鮮花,在微風中搖擺,好像在說:“綠孔雀舞姿多麼好看啊!”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隻蝴蝶,穿上一身花衣裳,來觀看這場歌舞晚會。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蝴蝶,我是在看噴泉呢! 

  我走在湖濱路上,心想:長大以後我一定要把家鄉建設的更加美麗。
回目錄

家鄉的湖泊作文500字

  我愛九寨溝的美麗景色;我愛黃果樹瀑布的雄偉壯觀;我愛美的不可思議的三亞落日……我愛祖國的壯麗河山。可我更愛家鄉那個不起眼的湖泊。

  早晨,當太陽還沒有升起的時候,濃濃的霧籠罩着整個湖泊,站在岸邊四處眺望,眼前白茫茫一片,周圍的景物都看不見了,陰森森的,讓人感覺彷彿墜入了魔鏡之中,使人不禁毛骨倏然。漸漸地,太陽出來了,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湖面上,輕輕攜去了那一層白紗。此時,陣陣微風迎面拂來,涼絲絲的,舒服極了。眨眼間,眼前的事物全都煥然一新:看,岸邊的小草搖擺着身子,從身上都落下去那晶瑩的小露珠,全身向被水沖洗過一樣,變得更綠了。瞧,那是什麼?哦,原來是魚兒醒了。他們三五成群的在清澈見底的湖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戲着呢,好不熱鬧!他們一會兒又來這邊,一會兒又遊走,還時不時浮出水面透透氣……頓時,湖面泛起了一道道白色的漣漪,可愛極了。這一切打破了湖泊的寧靜。

  中午,太陽猛烈的照着大地。一束束金色的陽光射到了青色的湖泊中,遠遠望去,湖面猶如鋪上了金紗,使人驚嘆不已。

  傍晚,夕陽映紅了山頭,也映紅了湖泊。那一片片金紅色的就像是仙女撒下的錦緞,那樣的鮮艷。很快夜幕降臨了。湖泊脫下了彩裝,披上了一台銀裝,熱鬧的景象也瞬間逝去,他沉睡了,湖泊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啊,家鄉的湖泊,你如此般的美,我愛你。

  龍門縣永漢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文鍶

回目錄

家鄉的湖作文600字

  家鄉的湖可謂是群山環抱,遠遠望去就像是躺在搖籃里的嬰兒。

  湖面上,大大小小的島嶼星羅棋布,島的名字也千奇百怪,有蝴蝶島,每年都有蝴蝶飛來,成千上百的蝴蝶圍着島旋轉,那樣的情景想必不用說都知道吧。有雙子島,形狀像兩個孩子在嬉戲。如果你早晨來看這湖水,山岡上那火紅的太陽映照在湖面上,一看可真像蛋糕上的一顆紅櫻桃。湖面上泛着波光,從天邊飛來一群野天鵝,撲閃撲閃翅膀,不時叫兩聲,飛到湖面上,有的在水面上照鏡子,有的在低頭捕食,有的在展示它的歌喉。那寧靜的早晨就這樣被打破了。山上,那一株株花草再遠處仍清晰可見,樹木傲然挺立,守衛着這個美麗的湖。岸邊的鵝卵石,大大小小,五顏六色。須臾,來了幾個淘氣小孩,拿着個麻布袋,彎腰撿起鵝卵石。岸邊的小店這時候也開門了,人們又開始辛勤勞動了,風娃娃也給垂柳梳起了頭髮。頓時,彷彿一切都蘇醒了,湖上的一切都變得勃勃有生機。

  你可別以為,只有早上家鄉的湖是美的,夜晚也是別有一番風趣呢!疲憊的人們收拾好東西,依依不捨得離開。這時的湖,在黃昏的太陽映照下,泛出粼粼波光。這時,四周靜的出奇,蛐蛐的叫聲給家鄉的胡平添了幾分寂靜。她像一個嬰兒,這時又沉沉的入睡了。垂柳也睡了,柔軟的柳枝搭在枝幹上。雖是夜晚,但仍有她的美麗。雖是夜晚,但彷彿還能聽見湖水那悠悠的水聲。雖是夜晚,但這時人們一定在幻想明天的美景中睡熟了。

  這就是家鄉的湖我愛家鄉的湖,更愛我的家鄉。

  四川內江隆昌縣隆昌一中初一:木槿521

回目錄

家鄉的湖作文300字

崔偉 

  我的家鄉在海淀區北部,這裡有一個美麗的湖,叫“稻香湖”。 

清清的湖水裡有許許多多的魚游來游去。湖邊垂柳下長着嫩綠的小草和各色的野花。湖水在燦爛的陽光下閃耀着各種不同的色彩,石橋、小船、岸邊紅紅的瓦房、翠綠的大樹倒映在水中,使湖水更加美麗。 

  春天,這裡風景迷人。夏天的傍晚,附近的人們來到湖邊的小路上遛彎兒或是坐在樹下乘涼、聊天。秋風吹來,一片片樹葉從樹枝上落下來。小路好像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湖中也飄着許多葉子,小魚可以把它當作雨傘。冬天,湖水結冰了。有時,淘氣的我也會偷偷來到湖邊,找到湖水較淺、冰又結實的地方去滑滑冰。 

  我愛稻香湖,我更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家鄉的湖濱公園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嘉善有好多美麗的景點,有姚庄的桃花島,有大雲的碧雲花園,有西塘古鎮,還有魏塘的湖濱公園。因為我家離湖濱公園很近,那也是我常去的地方,那裡景色迷人,是個美麗的地方。

  從家走到公園,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大大的花圃。花圃的中間立着一個雪人,它非常可愛,頭上頂了一個可愛的小紅帽,嘴巴笑咪咪的,好像在向遊客們問好、拜年。手裡拿着一串冰糖葫蘆,身穿一條“花裙子”,仔細一看,原來是用花搭建而成的。雪人的下面有幾個花環,拼在一起,好像是一個五環,而雪人就站在用花搭建成的五環花叢中。

  再往西走是荷花池。到了夏末,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着輕紗在池裡沐浴的仙女,含笑綻放。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小池的邊上是一些倒垂的楊柳,它們像一個個苗條的少女在池邊梳理秀髮。

  白天的湖濱公園很美麗,晚上的湖濱公園更讓人讚嘆不已。晚上,湖濱公園有許多漂亮的燈,有豌豆燈,有小動物燈,還有各種各樣的霓紅燈。最漂亮的就數豌豆燈了,外邊的殼跟我差不多高,裡面的豆子一閃一閃的,發出五彩繽紛的光芒。

  這就是美麗的湖濱公園,這就是我們家鄉的湖濱公園。

回目錄

家鄉的湖作文400字

我喜歡水。我愛歡快活潑的小溪;我愛深沉浩瀚的大海;我愛洶湧澎湃的黃河;我愛奔騰不息的長江。但,我更愛家鄉那美麗,溫柔的湖。 

  這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澈的映出綠的樹,紅的花,藍的天和白的雲。這湖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條條,像一條迎風而起的龍,伴着跳躍的陽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戲。 

  我想:湖中一定有個水晶宮,那是個金色的家園,不然他為什麼整天那麼快活?水晶宮中一定有一塊巨大的翡翠,不然湖水怎麼會那樣綠? 

  靜的湖可愛,雨中的湖更可愛! 

  細絲般的春雨輕輕的飄下來,不停地織,織出這綠色的“錦”,“錦”上漾起無窮無盡的圓環,向姑娘綉出的團團新生的蓮葉……春雨到來的時候,湖面上最熱鬧。你看,天空中一道亮光,那是開幕式的禮花上了天。你聽,“轟隆隆”的禮炮響了,大會馬上就要開始啦。大雨一落,聯歡會開始啦,你看見湖面上朵朵競相開放的雨花了嗎?那是正在翩翩起舞的金魚姑娘頭上的簪花,你想知道節目是否精彩嗎?那嘩嘩的“雷鳴般的掌聲”會告訴你……
回目錄

家鄉的湖作文300字

家鄉的小北湖是一個四季都如詩如畫的好地方。 

  春天湖兩岸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小草探出頭,看看春天是否到來。湖裡的水融化了,魚兒歡快地游着,在水中活蹦亂跳。 

夏天,數萬畝荷花竟相開放,一派“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迷人景色,在這裡觀湖賞荷,泛舟垂釣。岸邊枝頭上,知了的聲聲鳴叫,更增添了夏日的幾分幽靜。 

  秋天,樹葉黃了,一片片落葉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葉子落到湖裡,像一葉葉小舟浮在水面上。 

  冬天,雪花滿天飛舞,飄落在結了冰的湖面上,變成了一望無際的溜冰場。小朋友們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的遊戲,不小心會被滑一跤,但大家還是笑着、鬧着,無拘無束。 

  這就是我的家鄉的小北湖,一個擁有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圖的可愛的家鄉。
回目錄

家鄉的湖作文350字

我愛奔騰不息的長江,我愛波濤洶湧的大海,我更愛家鄉的湖。 

  家鄉的湖位於遼寧省盤錦市,湖濱公園外側,湖是半圓形的,非常美麗。 

  春天來了,湖水融化了,湖水非常平靜,像一面大鏡子,照映出了藍天,白雲和湖邊的花草樹木。燕子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地叫着,有的由這邊的湖面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湖面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湖面,就看到波紋一圈圈地蕩漾開去。 

  夏天,湖面上開着許多輪船,輪船里的遊客非常非常的多。湖面上,還多了一項遊戲,是像一個大氣球似的,你鑽進裡面會被人扔到湖面上,有人扶着球,你走幾步就會摔倒。 

  秋天,湖邊的樹葉落在湖裡了,就像一條條小船,有的時候還可以見到螞蟻呢。 

  冬天,湖水結冰了。許多孩子都在玩滑冰的遊戲。感受家鄉的湖帶給他們的快樂。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湖。
回目錄

家鄉的湖作文700字

  在我的家鄉,有着一個美麗的湖,它的名字就叫百家湖。

  春季,寂寞的百家湖有了絲絲春意,安邊的楊柳枝上偷偷地冒出了一個個小尖頭,那是楊柳的孩子們,他們正用力向前頂,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呢!人們也耐不住寂寞,脫離了冬日的沉悶,一個個出了家門,在許多小草都探出頭的草地上,閑談,野餐,小孩子更是興奮,拖着各式各樣的風箏,不顧一切的在河邊跑起來,風箏也越飛越高,孩子們笑了,大人笑了,春天的百家湖也笑了……

  夏日,炙熱的陽光瘋狂地烘烤着大地,要是潑一盆水,準是“刺啦”一下沒了蹤影。但百家湖卻仍充滿了歡聲笑語。人們走在橋上,水帶來的陣陣涼氣愉悅着人們的身心,使人們更加快樂。岸邊的楊柳也頂着烈日,把自己一點點陰涼,全部送給了遊人。有的人還嫌不夠,抱着游泳圈“撲咚”一聲跳進水中,開始暢遊。

  秋季,秋姑娘帶着畫筆,悄悄的開始塗抹起百家湖的樹葉,秋風一吹,調皮的樹葉便脫離樹的懷抱,隨着秋風一起落到大地的懷抱。久別的遊人也來了,他們似乎成了詩人,面對鳳凰台,他們吟誦出了“鳳凰台上鳳凰游,鳳去台空江自流”;面對秋天的樹葉們,便觸景生情,吟出了“空山清雨後,天氣晚來秋”。可小孩子們才不管這些呢!他們一個個蹲在草坪上,費盡心思地撿着地上飄落的秋葉,遠處,傳來了他們爭執那片葉子最好的叫喊聲……

  冬日,一片片雪花從天上落了下來,把百家湖裝點得更加美麗。草地上,碧綠的小草已被白雪替代了,人們也紛紛來到百家湖。小孩子們變得理直氣壯起來,因為冬天的百家湖是他們的地盤,碩大的雪地是他們的遊樂場。遠遠的,只看見一群小孩子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天空中回蕩着他們銀鈴般的笑聲……

  這就是司機的百家湖,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愛着它,當我在任何地方的時候,我彷彿都聽見它在呼喚:“回家,回家……”

查找更多家鄉的湖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