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節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的一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5月9日,是今年的母親節,同學們對這個節日都不陌生,可是誰知道母親節的來歷呢?

  1907年5月,美國有位安娜。賈倫斯女士在母親的追悼會上獻上一束康乃馨花。他認為所有的人都應該選定一天來懷念母親,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這個提議得到了人們的贊同。安娜的故鄉費城在1908年5月10日舉行了“母親日”紀念活動。1909年5月9日,威爾遜總統正式宣布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康乃馨為象徵母愛之花。

  母親是偉大的,給予我們最無私的愛,我們是媽媽的手抱大的,是媽媽用背背大的,是在媽媽的懷裡撒嬌、打滾兒蹭大的,是在媽媽那充滿深情、充滿愛的呵護下長大的。

  我相信,同學們都和我一樣愛自己的媽媽。愛媽媽就要做到:

  一、學會報恩。“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最講“仁”“孝”。向媽媽說一聲“謝謝”、幫媽媽干一件家務事,、送媽媽一張小卡片、小禮物等,都能代表我們的孝心。

  二、學會負責。每一天,我們要記住媽媽的叮囑,在學校把尊敬、勤奮學習當作自己的快樂,長知識,長身體,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讓媽媽放心。

  三、學會自尊。美國學者認為,媽媽是一個家庭的支柱。同學們要學習媽媽的優點和長處,樹立自尊、自愛、自重的信念。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永遠需要報答的最美麗的人,就是母親。我們永遠報答不完的,也是母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唯有祝願天下的母親節日快樂,永遠幸福。

  實驗中學初二:韓璇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