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官記作文

當官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百姓當官記作文900字

  自從上了小學,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回幹部。每每看到班長在講台上拿着長尺耀武揚威的樣子,我心裡就暗暗地想:什麼時候我也能這樣威風。可我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自然在老師那兒不得寵,因此有許多當官的機會都與我擦肩而過。

  巧得官位

  說來也巧,剛開學,我們宿舍長黃煒康的腳扭傷了,請假一周,自然不能管宿舍了。“舍不可一日無主,是A516寢的同學站起來。”這不,星期一班會才開始,陳老師就發話了。只見老師的目光在我們幾個人身上“掃蕩”一遍,最後落到了我的身上:“就萬頌賢吧!”陳老師話音剛落,大家禁不住“啊”了一聲。我心裡也直犯嘀咕:陳老師是不是沒向原來的班主任了解情況,怎麼會想到我呢。可轉念一想:管它呢,嘻嘻,終於有官當了。為了不辜負新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好好乾。我暗暗下決心。

  遭受打擊

  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我的嚴管下,室友們個個都像小羔羊一樣乖巧。可只過幾天,又個個原形畢露了:“小蝸牛”葉梓倫和“大懶蟲”陳昶成每天回來都耍“太極”,動作慢吞吞的,半天也沒有上床睡覺的意思。其他人則把宿舍當成了聊天室。我喊他們不聽,我叫他們不急。我真有點想放棄了,可一想到老師這麼信任我,我管不好怎能對得起她呢?

  趣得稱號

  經過幾晚冥思苦想,我終於想出了一條絕世妙計。第二天,我神秘地對他們說:“5分鐘之內睡好,不然的話就會有好戲看!”說完便拿起手錶開始計時。他們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都不以為然,各干各的事。5分鐘過後,“小蝸牛”葉梓倫和“大懶蟲”陳昶成還在耍“太極”。我抓住他們倆的手,說:“恭喜你們,你倆中了頭獎,請到外面站5分鐘再回來,你們看見誰說話,可以”請”他出來”陪站”。分享你們的”快樂”!”這一下,原本熱鬧非凡的宿舍頓時鴉雀無聲。

  有一天,“小蝸牛”打趣地說:“由萬頌賢做宿舍長,我們每天都要和時間打交道,我們不如叫他做”時間宿舍長”吧。”從此,我就成了他們的“時間宿舍長”。

  尾聲

  兩個星期後,黃煒康腳好了,我這個宿舍長自然下崗了。這次當代理宿舍長,不僅充實了我的生活,也學到了許多東西。所以,我現在要用功學習,將來也當個幹部,造福一方!

回目錄

當官記作文400字

  當官記

  我,可是一位十足的小“官”迷。

  自從上學后,我日盼夜想,想當個“官”兒,可老當不上,真讓我無可奈何!經過我的努力,終於當上了組長。整個組的人就歸我管了!我心裡那個樂呀,那個驕傲,真是沒法表達!嗨!咱也是“官”兒了!。但是沒過多久,我有些後悔了。下課別人玩的時候,我就要收作業,我真羨慕他們呀!因為我方法不對,所以我每次都是最後一名把作業交給老師。老師對我的工作效率很不滿意。於是我有了辭官的想法,可是我又十分捨不得這來之不易的機會。那時,我一點都沒想到,當“官”竟然也挺難。

  這學期,我已經四年級了,我也把這個“官”幹了四年了。“官”銜是低了點,辛苦還是辛苦了點,但我心花怒放畢竟是“官”了,自己覺得還蠻開心的嘛。四年級,我光榮地進入了大隊部,成為了中隊長。哈哈,我終於從小隊長升到中隊長了。我樂的屁顛屁顛的。四年的努力看來是沒有白費呀!但是接下來的日子真是不好過啊!一做操我就要為同學們放廣播。每天我都離校很晚。回家還有一大堆的作業等着我,真是忙得不亦樂乎。不過我想,這也是對我的鍛煉,我的付出不會白費的。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大隊長。我一定要向這個目標努力。

回目錄

王新銳當官記作文1900字

王新銳當官記 

  鐵力市第四小學 劉相禹 

  他——王新銳,是五年四班的一名普通學生,在老師的眼裡,他是個即聰明又性格開朗的孩子,從他的眼神就能看出來。你看!他的眼睛咕嚕咕嚕轉着圈兒,肯定又在打什麼主意!他的招牌動作是將白胖胖的手杵在圓圓的下巴上,再扶扶剛到鼻尖的深蘭色的眼鏡……但只是一個普通學生的他卻有個夢想——當班長…… 

  “當班長多好呀!管着50多人。老師不在,那班長不就是班級的統治者?”王新銳在不停的幻想着當班長的情景。 

  為了當班長,王新銳可是費盡苦心,大倒心血,每天晚上堅持看書看到9點半,要是累了、困了,恐怕就得頭懸樑,錐刺股了,害得他第2天上課說夢話:“ABCDE……”。經過長時間的刻苦學習,成績火箭般的從後幾名一氣提到前15名。 

  要當班長,紀律得好,可王新銳卻是班級里“淘氣”門派的掌門人。可為了當班長,他不顧一切!(可見當班長對王新銳來說是多麼重要)一咬牙,一跺腳,把上課說話的毛病給改掉了。一上課,除了回答問題,他是一言不發。可有時由於太想痛痛快快、自由的在課上說幾句了,一上課時,王新銳就是拚命地舉手:“老師,我知道答案!我行!” 

  過了幾天,王新銳發現這樣做老師並沒有覺察到自己的變化。於是,扶了扶眼鏡,他眼睛一轉,想出了個好主意。他打算做幾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來吸引老師及同學們的眼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王新銳邁着自信的步伐去做好事了…… 

  第一節課,老師說要給殘疾兒童捐錢,大家都捐出一元、兩元的愛心。王新銳一攥拳,大喊:“老師!我捐50元……”“哇塞!”同學們不由自主,不可思議的大喊了一聲。王新銳如同鶴立雞群一般得意。結果晚上沒錢坐車,天黑才走到家。打開家門,都沒來得及脫鞋就一屁股攤在沙發上,就像剛剛跑完環城賽似的,有氣無力地只說了一句:“累……死我啦!”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想起老師說他很有愛心,他心中暗喜,為了當班長——值!王新銳漸漸掙脫了勞累,爬了起來。 

  成為同學們心中的“愛心大使”后,他又開始乘勝追擊,謀劃下一個驚天動地的壯舉。 

  最近上體育課大家迷上了乒乓球運動。王新銳心血來潮,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幾副球拍和一筒乒乓球,打算給同學們當學具練習。上體育課時,王新銳大喊:“沒有乒乓球用具的過來取!”過了老半天,還是沒人來取。這時,體育老師來了,說:“王新銳,大家都有球拍和球,把這些教具給其他班級練習好了。”他楞了一下:“啊?!”唉!恭敬不如從命,王新銳不情願的給了五年三班練習。 

  這天,班主任田老師在班會上說:“過幾天要選舉班幹部……”話音未落,王新銳就杵着下巴,心想:機會終於來了。 

  哪位同學沒橡皮?王新銳會借給他。看見小同學在學校有困難了,王新銳會主動幫助他……這些小事王新銳一天不知做了多少件。 

  後天就是評選班長的時候了,王新銳希望他做的那些好事沒有白做,也希望自己在同學們心中的地位能提高一個層次。 

  終於等到了評選的日子。這天,王新銳迫不及待地,早早的就來到了學校,剛到校門,就聽到廣播通知五年組老師馬上開會,看來還得等第二節課才能評選出來。 

  第一節下課,王新銳和李聰在操場打乒乓球。李聰在接一個大扣殺的時候不慎跌倒了,摔了個大跟頭,“啊!好疼啊!”李聰感到非常痛,用手捂住傷口膝蓋。王新銳一看,他的膝蓋被石頭割傷了,出了很多血,滲出了衣褲。王新銳扔下球拍,立即跑過去,扯下脖子上鮮艷的紅領巾綁在李聰的腿上止血,還安慰地說:“很疼吧?堅持住!我扶你去校醫室。”王新銳扶着李聰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校醫室。這時上課鈴聲響了,為了不讓王新銳耽誤上課,校醫讓王新銳先回班級。可他還是在擔心李聰,邊走邊回頭,後來乾脆返回去,探着頭透過校醫室的玻璃盯了好半天,發現李聰沒什麼事才回班級。 

  到了班級,雖然老師還沒回來,但是大家已經把選舉結果統計出來了。其中,票數最多的是原來的班長和王新銳,都是20票。王新銳非常,不,異常的忐忑不安,班長只能有一個呀!這時,李聰一瘸一拐地回來了,同學們都把目光從李聰的身上漸漸地平移到了王新銳身上。李聰真誠地向王新銳說了聲:“謝謝!”並給王新銳投上至關重要的一票。王新銳終於當選了!王新銳握緊小拳頭,在桌堂里輕輕地一上一下敲擊着,似乎要放聲高呼!不久,眼裡流出了兩行激動的熱淚——只有他,知道這是一段怎樣的歷程,也只有他,才知道這來之不易的榮譽! 

  這時班主任回來了,公布了一個消息:“下周全市五年組要進行統一考試,我們要進行緊張的複習階段,為了不耽誤同學們學習,所以選班級幹部的事先暫時放一放……” 

  王新銳在自己的日記中寫到:我雖然沒能當上班長,可是在爭取當班長的過程中,磨礪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的綜合能力,加深了同學們對我的印象,這可能也是成長過程中最有價值的收穫吧!我堅信,以後我一定能成為老師、同學眼中的“好班長。”
回目錄

李騰奇當官記作文1900字

李騰奇當官記 

  鐵力市第四小學 李騰奇 

  我是李騰奇。我在鐵力市第四小學五年五班。我有一雙充滿智慧的雙眼、一個高昂上翹的鼻子和一個積累了千萬個成語和妙句的嘴巴。 

  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美好偉大的願望------那就是當一名正班長。為了這個偉大的願望我不斷超越自己的學習成績! 

  一年級時,我就成為了一名組長,心裡比吃了千萬個糖果更甜蜜、更美好、更燦爛。可是,由於當上組長的關係,我就對組員說:“誰要用好東西討好我,我就可以給他美好的待遇。就這樣我成了一名貪官。老師知道后批評了我,還免去了我的官職。我一聽彷彿被一道閃電劃破了我貪婪漆黑的內心,我悲痛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我貪婪漆黑的內心被照亮了,也改正了不好的習慣,開始認真學習了。 

  從那以後,我就像脫胎換骨一般。上課認真聽講,不說廢話,下課經常複習,慢慢的我的學習成績從30多名猛升到了70多名。但是與第一還相差了好多分。不過我一點也沒有放鬆,後來,一次考試,我成功的得到了第六名,我高興地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 

  又一個學期來臨,我冒着紛飛的大雪,走進校園。哇!我們的校園,多姿多彩。春天她是翠綠的、 夏天她是火紅的、秋天她是金黃的,當然,冬天她是雪白的。 

  進入班級,我認為可以超越班長進入前五,便驕傲的對老師說:“老師如果我進入前五名,我就當班長好不好。”老師說:“可以,只要你像上學期那樣好好學習。無論你進沒進前五,都讓你當班長。”我心裡一百個願意。可是,過了幾天,貪玩的我卻被外面那銀子般白雪吸引住了,早把和老師的約定拋到了九霄雲外。無論上課或下課我都一往情深地望着它——白皚皚的雪,披銀戴玉的樹,激烈刺激的打雪仗……這樣我的成績落下了很遠很遠。 

  考試了,我眼裡出現了迷惑的目光。瞬間,我想起了與老師的約定,我後悔極了。我埋怨着自己,心裡一百個不願意,便說:“神仙保佑我!”後面的同學說:“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我面紅耳赤。 

  考試后,我的成績一共273分。我又羞愧又悔恨,埋怨着自己,後悔自己不好好學習。老師對我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有一個學期,我改正了不好的習慣。又一次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這次,我不在玩賞校園的美景,而是在在校園的美景下學習。老師看到了,說:“你一定要堅持住!。”我聽後點了點頭說:“老師,我一定會堅持住的,只要有心任何事都能成功。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期末了,我成功的 進入了前五名。我大聲的對老師說:“老師 我進前五名了,快讓我當副班長。”老師說:“嗯,你成功的進入前五名,你兌現了諾言,你是名副其實的副班長。”我一聽,心裡激動極了,恨不得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驕傲的讓同學們做做這個做做那個。同學們都小瞧我。 

  這一天,老師沒有留作業,只是讓我們回家複習一下。我一到家,對爸爸說:“我是副班長,不用複習了!”爸爸長嘆了一口氣,沒說什麼。 

  考試了,我把老師講的題都忘了。老師看了看我的卷子,語重心長的說:“‘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後退。’你為什麼不堅持到最後呢?”我也後悔了,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學到底。 

  又一個學期來臨,我從副班長又降回了平民百姓 。然而,我吸取從前的教訓,我又從頭再來了。老師說:“你現在學習好了,可又能堅持多久呢?”我啞口無言。 

  一次,李智輝碰掉了我的東西。我大喊:“沒長眼睛啊?!瞎子!”老師看見了對我說:“李騰奇,你難道沒有 碰掉過別人的東西嗎?記住,古人有一句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你忍一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誰會討厭你呢?”我堵住了雙耳。老師不生氣,溫柔的把我雙手放下去,對我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 我是你,你是李志輝那麼······我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老師,我錯了。”老師彷彿聽見了我說的話說了。說:“去玩吧。”我高興的跑了出去。 

  考試了,我看着那些題說:“簡單。”果然不過 半小時我就寫完了所有題。考試后,我成為了全班第一,我高興極了,堅持發奮讀書。 

  新的學期開始了,老師封我為學習委員。我高興的喊了起來。老師見了說 :“這次你比以前好多了,繼續加油!”我臉上顯出高興的表情。我又在一次月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老師和同學們都誇我。我剋制着心裡的高興、激動和快樂,繼續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成功的幸福,享受着成功的幸福。 

  不久我期盼已久的期末考試來臨了,我高興的看着這些題說 :“小意思。”我三筆兩筆寫完了題。考試后,我又一次進入了四年組第三,全班第一老師,封我為正班長。 我經歷了坎坎坷坷,終於當上了正班長! 

  這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指導教師:曹書海
查找更多當官記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