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顏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幾時,我見過浩瀚的大海,那無暇的天藍色深深地印陷入我的心;仰望藍天白雲,那細膩得無縫的白雲,是那樣的純白,彷彿把我的心都照亮了,閃爍着琉璃間的光芒;俯視大地,炎黃子孫這片黃燦燦的面孔,歷經滄桑漸顯風霜的黃,是我們民族永遠的標誌…… 

  那幸福的顏色呢?我一直在尋找它。 

  尤記上小學二年級那年,我的學校一直離家有幾百米。天剛拂曉,便可聽見清脆的敲打鍋碗聲,那是奶奶在做早餐,我每天便在這時早早起床了。悄悄穿好衣服,洗漱完畢,小小的我便會端坐在門坎上,大眼迷離地觀察奶奶布滿老繭的手在青煙中穿梭,跳躍,旋轉,每當奶奶頭髮上滲下的豆大般的汗珠呵碗中白瑩瑩的大米飯。 

  我思索着:它是令我滿足的白色嗎? 

  再大些,我們一家走進了大都市,在深圳這個繁榮的大都市,每天數着過往的汽車,都能進入夢鄉,媽媽每天不厭其煩地在我耳邊說:“孩子,城市的汽車多,要記得綠燈才能過馬路,紅燈可千萬不能亂走啊!”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但小孩畢竟沒有判斷能力,有些人闖紅燈,我也會傻傻地跟着走,這時媽媽便會緊緊地抓着我的手,護在我跟前,我想:“手心的溫度有多少?”之後的每一天,我總盼望着過馬路是綠燈的亮起,因為每每在這一刻,媽媽便會用厚實的大手把我的小手緊緊相牽,有時,過馬路時,我還心裡祈禱着綠燈不要那麼快就滅了,因為媽媽還在牽我的手。 

  難道,它是令我充滿安全感的綠色嗎? 

  到了中學,作業量的繁多壓得我每天縮水,像榨乾似的把我身上的血慢慢抽干,學習的難度自然不可估量,爸爸的理科很棒,但我偏偏理科最差勁。每當到了檢查練習的時候,爸爸對我的要求就更高了,不僅是同一道題不能錯兩次還規定不會做的題不能空白。所以,我的練習本上自然少不了“紅滿天”,爸爸便會把這些“紅”分解成耐心的講解過程,才能使我的理科成績步步高升。 

  這一刻,我驚呆了,沒想到我身邊全都有幸福的顏色,是溫情純潔的白色嗎?是令我感到舒心不畏懼的綠色嗎?還是敬畏的紅色呢? 

  我聽到我的心在告訴我:幸福的顏色是彩色!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