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情的木乃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情的木乃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燭光雖然微弱,但它卻可以照亮前方,點亮希望。

  ——題記

  蒙娜麗莎不經意一笑,千古之謎,懸崖開花。

  09年七月的洪災,把懦弱的台灣洗劫了。洪水摧毀了他們的田地,房子,他們無家可歸,流露街頭。他們在一個荒僻的角落裡,凄慘地呼喚着……呼喚聲傳到了天府之國,一個叫趙奇的老人把他所僅有的3萬元捐給了需要幫助的台灣受難者。其實,09年的2月他已經去世了,他死前告訴他的朋友,要把他省吃儉用的3萬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他最後的願望。而這份情,已寄到呼喚着的身上。一條長長的線,系住了一分濃濃的情。

  雖然3萬元建不起滿目琳琅的高樓大廈,只買得起瑣碎的雜食,但給災民了一個溫暖的家。

  美,令萬眾歡呼,萬眾仰慕。可“美”,卻令萬眾憎恨。

  在一個街道上,跪着一位滿臉皺紋衣衫破爛的老婦人。在她前面,有一張紙,字體模糊不清,旁邊有一個討錢生鏽了的鐵罐。接到的另一邊,一位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的年輕人向這邊走來。當他走到老婦人前時,他看了看這醜陋的場面,轉身就走。這時老婦人拉住了他的腳,那泛着淚珠的眼睛看着他,苦苦哀求他施捨點錢。年輕人卻踢開了她。她倒在地上,討錢的罐子也倒了,還兇巴巴地對老婦人說:“該死的東西!”老婦人爬起來,用手拭乾了熱淚,急忙去拾起灑出來的一元幾毛,把它藏在身子里。天空變暗了,雨打得老婦人疼痛極了,知了在樹上痛苦地呻吟着……

  幾元錢雖買不了什麼,但也許能安撫老婦人無賴的心。

  幫助他人,很容易。可是,又有多少熱心腸的人呢?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三和經濟開發區崇雅實驗中學初二:張宏業

您正在瀏覽: 無情的木乃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情的木乃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