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復活的木乃伊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活的木乃伊五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告訴大家,幾天來,他們清除了木乃伊血管中的凝塊,出乎意料地發現,在一種X射線不能通過的藥物注入動脈后,下腔動脈顯影了,且一直通到心臟。雷利教授把一張張X線片放到投影機上,大家驚詫地看到,兩肺密密麻麻的毛細血管保存十分完好。 

  雷利教授繼續說:“血管系統既然十分完整,肺、心、腦都充盈良好,體內細胞顯示仍有生命跡象,那麼,我們也許可以恢復他的血液循環”桌旁立刻響起一陣竊竊私語的聲音。突然,每個人都大聲發表自己的意見,會場大亂。 

  精神病科華萊士博士說:“我很難說一個人突然超越5000年能否保持正常。我們應該尊重人的生與死”心臟外科比森博士認為值得一試,也許這是一個機會,從此生命的定義就可以改寫。 

  骨科主任麥克博士大叫:“荒唐!荒唐!” 

  討論進行了3個小時,院長讓大家舉手表決,11票對7票,決定採納雷利博士的設想。 

  為了避免新聞媒介的干擾,一切在秘密進行着。 

  約定實施手術的周末終於到了。手術觀摩塔里站滿了觀眾。木乃伊七號躺在手術台上,護士已為他做過全身消毒,他的身體連着許多管子,測量脈搏、血壓、心電活動、腦電波等,屏幕上顯示的溫度是5攝氏度。 

  手術開始了。比森博士拿起了手術刀,沿胸骨,從上胸部開始,直到腹部為止,做了一個很長的豎切口,兩根很長的聚乙烯管分別插入血管,心臟輸出腔內,也插進幾根聚乙烯管。 

  兩名技師正俯身調節着人工心肺機。一種高度含氧的溶液流入腹股溝的血管,幾分鐘后,它又回到連接心臟的塑料管。等這種溶液暢通無阻時,比森教授命令改用含氧的血液。 

  一股紅色的溶液射進透明的塑料管,注入股靜脈。3分鐘后,從心臟接出的管子已顯出粉紅色,然後漸漸變成鮮紅。 

  開始對木乃伊加溫了,他的溫度升高到10、20、25、30攝氏度10分鐘過去了,心電圖的直線依然毫無動靜。 

  體溫升到32攝氏度,所有的線條仍是直直的。比森博士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動啦!心電圖動啦,你們瞧!”心電圖出現一條稍稍不規則的線條。現在是33攝氏度,屏幕上連續出現3個小尖。我的天,難道這具木乃伊的心臟真的要搏動起來了嗎? 

  心電圖的線條突然跳了起來,畫出一個粗獷、古怪的圖形。比森拿起電棒放在心臟上,解除心室纖顫。心電圖又呈一條直線。溫度又上升1度,心電圖上出現了一個完整的心搏,又是一個心搏。緊接着,腦電圖的指針也晃動起來。比森抬起頭,激動地說:“雷利,這兒躺着的可能是個活人啦!” 

  觀看的人群頓時歡呼起來,在古墓內一動不動呆了50個世紀的木乃伊的心臟又跳動起來啦。

您正在瀏覽: 復活的木乃伊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活的木乃伊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