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疏影暗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影暗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疏影暗香 標籤: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

疏疏淡影,暗縷飄香。 

瀟湘疏影獨芳醉,暗縷香織紅塵來。 

  ——題記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依稀記得那個半月之夜,一路的煙塵,伴隨着過往雲煙,一縱,即逝。“君,逃之何意?”她問。滿臉疑問。“姬,守之無用。過往,消煙。”他說,他不想讓她知道得太多。 

停車,落幔。她緩緩走出馬車。月夜,麥田,稻香,還有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夜色,是殘留的。稻田中央,一男一女,如飄渺的仙子。風起,稻起波,腰間的紗帶,修肩的長發,飄飄而起。似近似遠。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兩字相繞,十指交合。是心動,是愛戀。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諾言,映在腦間。揮散不盡思戀和苦楚。是心間依舊殘留的那道傷,很痛很痛…… 

  “姬,來世,願同枕。” 

定居赤壁,生活如故。“姬,在這裡生活苦嗎?”他問、“不苦,能和君廝守,在哪也不苦。”她說,一臉的幸福。“那就好,那就好。”他喃喃自語。 

每日划船,游湖。日子愜意。彷彿就要如此一生。了卻殘生。 

終於,赤壁也淪陷,她望着他逃離的背影,和漫天的土塵。她欲哭,卻無淚。風起,風停,疏影暗香。 

她被俘了,作為禮物,獻給王。獻給那個冷傲無情的王。 

“抬起頭來。”王說。聲音是那樣的冰冷。她遲疑片刻,抬起頭。傾城…… 

“姬,來世,願同枕。”月色下,他說。只是佳人,不知何處。 

  “君,若當初……” 

王很寵她,寵得讓人嫉妒。王想讓她笑,她卻偏偏不笑。當金銀珠寶,擺在她的面前,她不笑;當奇花異草,放置眼前,她依舊不笑。 

王問她:“你要什麼,才肯一笑。”她搖頭,王不懂,連她自己也不懂…… 

請凄的目光,不知看向何方。“王,若放物品自由……”她說。“不行。”話明明白白,她只嘆:“為何不放我自由?我不想留下。王和君,無太大差別,都會棄我而去。何不放我自由。” 

城破,王逃,獨留她。和她猜想的一樣。她只是以在高樓,看着軍隊的入侵,王和君一樣,都棄她而逃。紅顏禍水?當真是她,為什麼都棄她而逃。 

是君,破城的是君。君上高處,看見了倚着的她。“姬,當真是你。”他說,很激動。“君,若當初,未棄我而逃。今日,姬定當伴君左右,可惜當日,君棄我而去……”話未完,她已縱身跳下,一方絲帕,飄蕩空中。 

當下墜的那刻,你伸出手,是死前莊嚴的告別,還是想讓人拉你一把。我看見你的眼角劃下一顆淚珠。是對這個世界的絕望,還是對君的思戀…… 

他接住了絲帕,失聲痛哭。 

  “驀然回首,佳人已去。” 

他成了王,高高在上的王。白天高傲,夜,孤枕難眠。佳人已去。 

縱使後宮佳麗三千,他不愛。只依稀記得,那個半月之夜,麥田,熒光,和那衣裙飄飄的佳人。又是一個難眠夜。 

“君,願執手,共偕老。”夢中,她依舊存在。 

驀然回首,佳人已去。 

後記: 

疏影暗香,回首過往,只不過乃過往,雲煙。終將不再復存。 

  完 

  文/撰楔

您正在瀏覽: 疏影暗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影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