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疏影暗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影暗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疏影暗香 標籤: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

暗香浮,怨月殤,落花嫣影疏,流水逐。倚筱窗叩錦弦,音舞寐絕歌,歌盡硃砂淚。曰:殘夜未央,紅燭搖曳,獨坐撫琴,憂思遠;忘難忘斷,悔恨當年,空餘悵惘,月在天;再回昭首,遙望廣寒,縈牽夢魂,憐今夕;天微青露,三更鳴瑟,無端愁然,至天明。

  

  素年寒,待錦時,雨顏愁妝啼之。歌曰:“秋風蕭蕭愁殺人,出亦愁。入亦愁。座中何人,誰不懷憂?令我白頭。胡地多飆風,樹木何修修。離家日趨遠,衣帶日趨緩。心思不能言,腸中車輪轉。”裊裊舞幽泣孤,縷縷傾訴不絕。 

  輕挽羅袖,霓裙戈地,愀然誦曰:“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 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詢問,咽淚裝歡, 瞞、 瞞、瞞。 ”夜泣釵頭鳳,悲望。黎曉月。 

  秋到黃昏深,花落人殘閑,長亭夢了,樓已影空,未泯紅顏恨。燈火夜泣闌珊,煙雨紅塵過,飛灰滅燼,微淚已是斑駁。輾轉繁繁清塵。夢終了。恍然置身天涯。陌然寒靈衣,乍作塵下階,千年淚未央,暗香憂幽凄,勿、勿、勿。

您正在瀏覽: 疏影暗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影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