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窗疏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窗疏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寒窗疏影 標籤:寒窗作文

春暖了,花亂了。

  而雪意跨過蛙鼓蟬鳴、春花秋月,徑直推開冷冽的寒冬,一枝素心蠟梅就這樣橫在窗前,整個黃昏全都浮動在清清淺淺的暗香里。

  美人載得同歸去,伊誰為締紅索?作花管領,安排紙帳,畫闌樓角……

  要什麼畫闌樓角?給我一個無人知曉的幽谷罷,只需一間簡陋的柴屋,雕一扇明式的寒窗足矣!門扉必然是生了蘚的翠竹,門環上斜斜插一枝冰魄雪梅,屋側幾桿修竹,竹側半倚的恰恰便是那衣單袖薄的梅妃。暗香招引雪夜中趕路的人,來與我青梅煮酒。

  夜行人,進來且把門留着,野山常無客,所有的花草都是我們的紅粉知己。

  你一杯酒,我一杯酒,這第三杯,斟給隨你進屋盈盈坐在首席的梅瓣罷。瞧她細眉薄唇小口小口的啜飲着,最是人間賞心悅目事,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且與我一併盲着。如果一窗的花事全都封存在季節以外,這雙眼,還用來做什麼?

  且與我一併聾着。用心聽一曲寒夜空山裡梅妃們自編自奏的曼妙編鐘。

  且與我一併啞着,既喝酒就不宜多言,山川的故事留給風月去說。

  且與我與梅魂一併盤膝而坐,不必再問明天的窗外是否遍野落紅。

  且與我,又梅又梅又梅……

  這裡只能是梅的世界。

  梅花獨俏一枝春!要我說,只要一朵一縷芳魂,便勝卻春光無數。

  一方素白。

  一縷神韻。

  一滴清淚。

  一點素心。

  起身移步,舉盞推窗。一窗的雪合著落梅迫着酒香飛身而入,一失足便跌入釉青的杯中。

  相視,舉杯,微笑。

  一聲清脆的碰杯聲驚飛落梅無數。一仰脖,酒色擁着梅菲在臉上回春,遊走於五內,再朗笑三聲:天地同我共暢懷。

  聞道江南事,塵劫初驚,暗消歡樂。怕辜勝賞。想東風早經零落。喚住冰魂,好重疊龍綃護着。有前盟卧雪,晚歲肯赴約。

  好酒留待好夜,好夜留待好詩。好詩必然吟與好花,好花與惜花人相逢方可不醉不休。

  夜清,酒醇。知音已離席,留我獨自與滿地梅魂對飲。

  還有什麼不能忘記?還有什麼必須想起?

  獨獨把這雪夜的妃子留給我足矣!誰是誰的紅粉重不重要?我只喜她寒雪不掩風流的骨骼。肉眼凡胎的渴慕斷斷挽留不住她的芳魂。

  索性,便把夢也留給滿階的片片落梅罷。有天簌從空中飛雪飄臨。彼此合著酒意花香說著夢話。有一句夢囈被途經的小獸拾去,小獸當是純情的真意禪境,說與天風聽,天風聽了攪動滿天的雪花,雪花聽了只露一個詞給梅,眾梅聽了忽如六宮粉黛,一起飄袂起舞。

  索性,丟了這肉身凡胎還給人世,且隨落梅殉於雪夜,絕美刎頸,以解內心最嚴重的一瓣相思。

您正在瀏覽: 寒窗疏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窗疏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