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蕭聲動,惟有語文暗香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蕭聲動,惟有語文暗香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覆蓋面最為廣泛,上至天文時空,下至人文地理,俯瞰芸芸眾生,透着人間真情,體悟人生真諦,心在文字的世界里漫遊-----語文,詩一般美妙。 

  說到語文,不由自主地讓我們想起了古典詩詞的優美韻律。是啊,古詩詞的確是包含着作者心中細膩的,微妙的各種情感,是古人智慧的體現。 

  看岳飛慷慨激昂“--------笑談渴飲匈奴血------”,聽李煜訴憂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贊劉禹錫擁護國家統一“------從四海為家日,故壘蕭蕭蘆荻秋-------”,吟陸遊豪情無處展“------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老友分別,依依不捨“------更有明朝恨,離杯惜共傳-----”尋尋覓覓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舉杯邀月,拍手狂歌“------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語文讓我們聆聽優美的音樂。聽到你令人陶醉不已的歌聲,想把歌詞記下來,其實,這是語文;看到美妙的迷人的風景,想用什麼優美華麗的詞藻來形容它,這也是語文;你要參加什麼競職演講,這更是語文,街頭巷尾,語文無處不在,只是你熟視無睹,從不在意罷了。 

  語文,並不是文人墨客的玩物,語文,就在生活之中,在你的身邊,語文,即人生厚碩的雙翅,激勵人奮力搏擊長空,心靈的迴響,引人走向高貴的殿堂,當你在文字的天地里暢遊時,會嗅到一種若有若無的暗香。

您正在瀏覽: 風蕭聲動,惟有語文暗香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蕭聲動,惟有語文暗香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