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盲人與啞巴——無彩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與啞巴——無彩的世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盲人與啞巴——無彩的世界 標籤:啞巴作文 盲人作文 體驗盲人作文 盲人畫畫作文

盲人與啞巴——無彩的世界 

  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美好,而殘疾人卻擁有一個無彩的世界。我們在珍惜美好生活的同時應該學會感恩。 

  ——題記 

  今天下午我們一起做了一個不同於別的遊戲的遊戲——盲人與啞巴。 

  在老師講完規則后,我們便一起跑下樓去,分好組后,“盲人”們先轉五圈,再向前走五步,聾啞人便去找一個被幫助的人。我開始是一個盲人。當把眼蒙住轉五圈,走五步時,我被震憾了,眼前什麼也看不見,非常難受,而那些而盲人又怎麼生活呢?體驗開始了,聾啞人不會說話,只能用肢體語言指揮我,沒有語言溝通,看不見陽光的照射,世界的美好,眼前一片黑暗,好難受呀!在行走的過程中處處有障礙,只感覺到聾啞人在一次次的拍我的腿,指揮我該上樓梯了,走了幾乎半節課終於到達終點,老師又把我們分開后才可以把眼罩摘下來,重見天日的滋味真舒服呀!突然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經歷完這段路程“盲人與啞巴”團結一致,但盲人看不見聾啞人不會說話,人們你們能找到幫助過你的盲人嗎?迅速找到,我稍想片刻,應該是她——李琪瑤,當我找到她時,當確定就是她幫我時,感激之情,感動一同湧上心田...... 

  下一組互換角色。當忙人的去當聾啞人,而當聾啞人的去當盲人。與上一次一樣,找好需要幫助的人便出發了。這次我成了聾啞人了,不能說話,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攙扶着盲人,祁俊,我小心翼翼的看着腳下,生怕讓她摔倒。我學着別人幫助盲人的樣子來指揮祁俊,看着她不敢向前走,我又想到了我當盲人的一段“生活”。因是初次“指揮”,有時還不太熟練,很不周到。走下這一路來,我們兩個都很難受。當一個聾啞人也很難受,不能說話。有時,不能盡情坦露自己的痛苦,暢所欲言,在幫助別人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麼偉大!這一圈走完了,終點是教室,我又讓她慢慢地坐到位子上等待着...... 

  今天的體驗使我感受深刻。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生活,認真生活,不要浪費,虛度年華。在珍惜生活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感恩,學會感恩,懂得感恩,而且不要只對幫助過你的人感恩,也應該對他人如此。讓我們學會珍惜,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盲人與啞巴——無彩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與啞巴——無彩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