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去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細小的沙子在沙漏中慢慢流下,在陽光的照耀下,一粒一粒,晶瑩閃耀,正如我的童年,純真而又美好。 

  童年的我很幼稚,什麼事情都相信。在奶奶家的門口有一條長長的河。我總是喜歡跑到河邊去玩。可是奶奶總是一副很不放心的樣子,就對我說:“河裡面有河怪,小孩子跑到河邊就會被河怪抓走吃掉。”我聽后十分惶恐,每次經過那條河,總是小心翼翼地拉着奶奶的手,心中的小鼓咚咚地敲着。 

  童年時我的膽小是出了名的。爸爸媽媽白天都不在家,總會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每次早上一睜開眼睛,卻發現爸爸媽媽早已沒了蹤影。於是飛快地跑到家門口,懷着滿心希望的想要看到他們就在門口。希望落空后,就一個人坐在那裡,一邊哭一邊叫着爸爸,媽媽,奶奶,爺爺……似乎每叫一個熟悉的名字,就能給我增添一份勇氣。直到哭得筋疲力竭,便躺倒在媽媽的大床上,我是不敢開電視的,生怕電視里的吵鬧聲把壞蛋、妖精都給招來,於是就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子里抱着娃娃玩手指,靜悄悄的房子里只剩下我的呼吸聲,心中也只剩下了恐懼。 

  小時候,我還總喜歡和姐姐在一起。每每從幼兒園回來,兩人就一起比誰的小紅花大,可總比不出個大小,於是就一起爭吵:“我的比你大。”吵累了,便倒在床上咯咯地笑。 

  一次,我和姐姐無意中看到鄰居家的小女孩塗著紅紅的指甲油感到十分新奇,於是纏着奶奶去買各色的指甲油,然後用裡面的小刷子到處染顏色。在院牆上畫上紅紅的太陽,藍藍的湖水,還有兩個似人非人的小女孩在傻乎乎地笑。這麼多年過去了,經過風吹雨打,那幅畫早已褪去得差不多了。看到那零星的幾處顏色,也只能想起那天晚上為了洗掉粘在手上的指甲油,手背上火辣辣的疼。 

  13歲的兒童節那天,姐姐給我送來了一個小小的沙漏,她說: “紀念你遠去的童年”。是呵,紀念我遠去的童年,屬於我的純真、美好、永遠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