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身邊的人作文

我身邊的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語錄大全作文3000字

“你又在喬裝打扮啊?”

  ——某日,我在梳頭,我媽突然說

    “我在努力鍛煉屍體!”

  ——某日,我媽在家裡火樹銀花的扭動,邊扭邊說

    “給你說,L阿姨的老公曾經把‘壓抑’念成‘壓仰’;我們圖書館還有一個把‘心曠神怡’念成‘心曠神台’;曾經有人把‘忠心耿耿’的‘耿耿’兩字寫開了,有人便念成了‘忠心耳火耳火’;前幾天網上有個人把‘酗酒’念成‘凶酒’,還有一個把‘發嗲’念成‘發爹’……”

  ——我媽做完總結她遇到的念錯字事件集錦

    “你這人太機械了!牛津大學機械系畢業的啊?!”

  ——前幾周,我爸指責湖北小南海景區的一個漁夫。我其實覺得,應該說是海德堡大學機械系,如果海德堡有這個系的話

    “你們慢慢做,等他們在外面鬼混!”

  ——小學的班主任一次守我們單元考,有人提前交卷出去了,他看我們沒交的個個人心惶惶,情急之下對我們說

    “這樣,我出道題,有‘興國安邦’造句。這個詞,它很難造出句來……”

  ——小學的班主任,在上《林場》時出了道造句題后說

    “木頭能做什麼呢,能做很多東西,比如桌子、椅子、門、零件、玩具、耳環……”

  ——同樣是上《林場》,班主任突然說木頭能做耳環,真是前衛啊

    “近視的老師!”

  ——2001年版人教小學六上教科書,第一單元是看圖作文,想必大家都做過:一個小女孩拿着束花往筆筒里插。那圖上有副眼鏡,老班問我們那是個怎樣的老師,全班異口同聲大喊。

    “這歌是伍佰唱的!”   “哦,他是你的兩倍哈?”

  ——04年夏,我表姐和她同學在北京,聽到某歌后的對話

    “我們的司機師傅姓羅,大家可以叫他羅師(螺螄)!”

  ——05年夏,去峨眉山,導遊這樣介紹道

    “這門能不能打開啊?”

  ——在峨眉山的索道上,索道行進到半空,裡面有個人突然說

    “走吧W,我們去睡覺了。”

  ——同樣在峨眉山,晚上我們打牌,一男突然不想打了,對旁邊一女說

    “他於六月三十一日去世。”

  ——摘自小學班上某男的經典作文

    “把他打貶了”

  ——小學,分角色朗讀《奴隸英雄》,其中一句:“把他打乏了”,被一同學這樣念出來

    “桃心”。

  ——小學,語文課,老師在黑板上記名字,一個姓陶的人簡寫“陶”,一個名字里有“鑫”的簡寫“鑫”。數學老師來上第二堂課,看到這倆字,在下面加了“桃心”。可愛的數學老師啊……

    “你還要‘糞泳前進’啊?”

  ——現任班主任在一男生說了句“跳進廁所”后緊接

    “你們現在的審美停留在原始人!”

  ——美術老師一天上課時說

    “就是屁股流血!”

  ——以前一個同學給楊言解釋何為“月經”

    “祝各位老師清明節快樂!”

  ——05年清明節前夕,一人在作文末尾寫道

    “叫你耍刀你耍劍(賤), 上劍不耍耍下劍(下賤)。 金劍不耍耍銀劍(淫賤), 醒劍不耍耍醉劍(最賤)。”

  ——小學時班上六個三好學生候選利用一節課事件合著的詩

  “人家是歐洲人,當然是小白臉。”

  ——小學班上一同學回應“貝克漢姆是小白臉”這一說法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西夜雨漲秋池。”

  ——一同學當著全班的面背詩,她厲害啊,從“巴山”一下子就到了巴西。

  “聽歌要去‘天素村’!”

  ——楊言說的,本來那個網站叫“天籟村”

  “童年是一隻白色的烏鴉停留在黑色的樹上。”

  ——摘自英語科代表的作文

  “我帶落了。”

  ——班上代樂同學回應老班的質問,重慶話中,“帶落”和“代樂”的發音一模一樣。

  “石銳(THREE)!”

  ——和上一條異曲同工。一天,英語老視叫我們班的石銳起來念“THREE”這個單詞。那位老兄這樣念道。汗,還真是找對了人。

  “算了!這題等你們回家去帶好‘作案工具’后再做!”

  ——一天數學課,我們沒帶尺子,要做一道幾何題。老師乾脆一揮手說道。

  “有人還寫《雷鋒的故事》!”

  ——一次語文考試,指出“雷峰塔壓白娘子”,一句中的傳統神話,正確答案是《白蛇傳》,語文老師說了這麼一個答案。

  “那我們在河裡下點什麼葯,第二天印度人口就超過中國了!”

  ——地理老師說印度河源頭在中國,語文課代表立即反應。至於什麼葯,大傢伙兒肝膽相照就不明說了

  “諾基亞山脈!”

  ——地理課,老師問一男:“這山脈叫什麼?”答案是落基山脈,那男脫口而出

  “圓規!”

  ——英語課,老師對一男說:“一個粉筆頭給你扔過來!還要扔——”另一男立即接到  ……全班汗

  “麥吉爾大學。” “啊?墨鏡兒大學?”

  ——后一句是那個代樂說的,重慶話里,“麥”與“墨”的發音相同,他就把這所名校改了個這個名字

  “這樣一個人性化的社會,你怎能沒有人性?!”

  ——體育委員一日罵人語句

  “愛情就是冒險!”

  ——英語老師說輔導書上把“冒險”印成了“愛情”。語文課代表道。

    最後,附幾條我的:“王小二,人家好歹一巾幗英雄。”

  “舊時茅台(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天氣預報說今天4度。白熾燈還是是25瓦。”

  “our life is lonely”

  “媽媽,你看,這個國家叫‘鳥克蘭’(烏克蘭)!”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200字

  今天下午,我到學校電話亭打電話給媽媽,到了那兒才發現忘記帶卡了。

  我摸遍了衣服口袋,一分錢都沒有,正在我急得不知怎麼辦才好時,後面一個小姐姐關切的問我:“小妹妹,你怎麼了?忘記電話號碼了?“我說:我把電話卡忘在家裡了。“她笑了,說:“這是小事,用我的吧。”我接過小姐姐遞來的電話卡,我心理充滿了感激。打完電話,還沒等我說聲謝謝,小姐姐收回卡就走了。

  看着小姐姐遠去的背影,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向她學習,向她一樣幫助別人。”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我媽媽。眼睛上面嵌着一雙柳葉眉,鼻子下長着一張常常帶着酒窩的嘴,大家一定可想而知我媽媽她喜歡笑,有時我覺得很奇怪,媽媽在遇上困難,上困難時卻也可以笑,小時候,我問媽媽:媽媽您為什麽在遇上困難時也可以輕輕鬆鬆的笑呢?媽媽卻說:“因為我可以在遇上困難的時候勇敢的去面對呀!”對!媽媽說的對!今後,不論在遇上什麽事一定要勇敢的去面對它。這就是我佩服我媽媽的第一點。 

  這第二點就是:我媽媽什麽都比我強,有些人就覺得奇怪了你媽媽是大人當然什麽都比你強了。其實,就是媽媽學問不多,但卻比我好,我學了一天的知識還有的不會,而媽媽只需看看就能給我講,有時還和我們老師講的一個樣呢!有時我還不服氣呢!我還出幾道數學難題問媽媽,但屢屢失敗未能成功。但我並不氣餒繼續加油最後終於打敗了媽媽。其實由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而我則是只要功夫深,一定能打敗媽媽。其實我知道只是僥倖打敗媽媽的,我還是不如媽媽。這就是我佩服我媽媽的第二點。 

  我佩服我媽媽,因為她是我各個方面的榜樣。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500字

他,長着一張圓圓的臉,一對小眼睛,高鼻樑,大嘴巴和一副潔白的牙齒。他,就是我的朋友——羅尚易。 

  他很樂觀,從不為考試沒考好而沮喪。 

  隨着鈴聲的伴奏,數學老師邁着大步走進教室,手裡拿着試卷,“咚”地一聲砸在了講台上。 

  “同學們,這次考試的分數已經出來了。下面,我把分數念一下!”老師一字一頓地說。 

  台下,我們一片嘩然,有的手裡抓一把汗;有的胸有成組地坐在座位上;還有的嘴巴張成“O”型。 

  “周劍橋100,劉鴻儒97......羅尚易78......” 

  “啊?羅尚易78?不會吧?!”同學們站起來,瞪大眼睛望着羅尚易。要知道,羅尚易可是數學課代表啊! 

  順着同學們的目光,我也望了過去,羅尚易臉上非常平靜,沒有失落,沒有沮喪,更沒有心焦,這使我很驚訝。 

  放學后,我問他:“這次你考砸了?有什麼感想?”正在整理書包的他,忽然轉過頭來,把我嚇了一大跳。他皺着眉頭,嚴肅地對我說:“考砸了就考砸了,你應該像我一樣樂觀,只要再努力,再總結經驗,就會有好回報的,用不着這麼愁眉苦臉的!” 

  “考砸了就考砸了,你應該像我一樣樂觀,只要再努力,再總結經驗,就會有好回報的,用不着這麼愁眉苦臉的!”這句話我銘刻在心,更不會忘記這位樂觀的朋友——羅尚易。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1500字

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一個不聽話的搗蛋鬼,是一個會頂撞父母的,沒有禮貌大小的壞孩子。儘管他們婉轉地說小孩子是應該淘氣一點才聰明。但我知道他們心裡還是慶幸我不是他們家的孩子,不然就呀煩死了。 

媽媽總是說什麼家門不幸,怎麼生出了我這種人。但我想說,這並不完全是我的錯,也有一部分是媽媽的教育方法有問題。媽媽動不動就打人,說也不會好好說。而且在外面總是說我怎麼怎麼不好,因而我也學會了一種報復方式,在外面只要有我說話的份,我盡量說她的醜事。後果可想而知,被我那蠻橫無理的媽媽整。這種作文我也不知寫了多少了,但我每次都有一點不文明,罵我媽媽是八婆。但這是事實,只不過語言上過分了一點。 

媽媽的語言上總有一點的改變,因事物的改變而改變。示例:我不肯做她布置的作業,她就開始嘮叨:“看看你,語文語文不好,數學數學不好,英語英語不懂,你有哪一樣是好的,有哪一樣是有用的,你還要不要讀書的,不要做媽媽的作業,明天開始就不用去上學好了,明天開始就可以去撿垃圾了。”我聽了很不是滋味,一:我不認同我語文不好,但不是很好,是應該努力。二:我更不認同我數學不好,我數學雖然不是很穩,不能總是第一,但我確定我數學是不錯的。三:我覺得我英語雖然不像祝雨熱烈那樣是個英語神童,但我第二名還是排得到的,想我上次英語的聽寫只有我一個人拿了100分。因此我覺得媽媽說的好過分,我一點也不認同。但是如果我考試成績怎麼怎麼好了啊,媽媽就說,我就知道葉思睿肯定考的好的,這種題目簡直是小兒科。我就疑惑了,媽媽不說我笨,什麼都學不好呢,怎麼這麼快就改口了。所以,我對這種改口的誇獎是一點也不感興趣。但現在又改了,每當我考試考得好的時候,她就會說:“切,根本是湊湊到的,看你水平90分就不錯了。”我也口是心非地點點頭,我又沒有辦法,說不是就會得來媽媽的一句話:你驕傲了啊,下次肯定考不好了。反正我也習慣了這樣的附和。 

還有一個事情,我喜歡玩電腦,但還沒有到無法自拔的地步,我只是把玩電腦當作一種休閑方式。但我去了媽媽店以後,看到那裡有一瓶飲料,就過去拿來看看是不是媽媽的,是不是能喝。結果媽媽一下攔到我的前面說:“別碰我的電腦•“我心裡一驚,一肚子的氣就上來了。大吼:“我哪裡要動你的破電腦,我只是想喝飲料。”我怒沖沖地離開她的辦公室。太不講理了! 

媽媽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她不分功和過。在她眼裡對我沒有交易兩個字。示例:7月16日是我們班一個女同學的生日,她在上學的時候就和我商量過了,我們還商量到哪裡去吃晚飯呢!她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說讓我5點鐘去三小門口等她,我同意了。但我爸爸給我一個眼神,意思是你媽媽不會同意的。我知道我媽媽不會同意的,但我一定要去。我到了媽媽店裡,和媽媽說了一下事情,媽媽的態度很堅定,不可以去1媽媽說不去就是不去,我也沒有辦法,但爸爸說:“你不去的話,那禮物也不是不可以送去的啊。“我聽了爸爸的話后,懂了,去參加她的生日晚會,只不過是表達了一種心意,我禮物送到,心意也就送到了。我就去景文百貨買了一套藍色的海豚水果叉。到了三小門口送她了這個禮物。 

說完了媽媽,該說我的舅舅了,我有兩個舅舅,我說的是我的小舅舅,他對我挺蠻好的,但總是說一些喪氣的話。示例:我在媽媽店裡不肯做媽媽的作業,他就說,啊!我們陸家的人都完了。就是說,我、我的兩個表哥,還有我姐都沒有什麼看頭了(註:我的姐、大表哥,一個已經在統計局工作,一個報考了不是很好的大學,小表哥高三,成績不很好)我聽了這話,腦海里就是一句話:放屁!禮貌一點就是胡說。 

就到這裡吧,我說的也夠多了,你對我身邊的人有所了解了嗎?我批評他們也許沒有資格,當然我也有做的不對地方,我會改的,但是如果他們改不了,我也改不了了,我不是威脅,這是事實。因為大人的一舉一動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行為,思想。不說了,拜拜!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150字

  我身邊的人可多了!

  有一天,我在家裡,晚上的時候出鼻血了。媽媽看見了,就送我去醫院。醫生說:“只是蜜糖喝多了。”看見媽媽鬆了口氣,我心裡像比吃了蜜還甜。

  媽媽我愛你!

  三年級:楓月塵嫣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500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都有自己行內的名人。對於我來說,有成就的人並非名人,對人民、社會有貢獻的人才能算名人,如我身邊的一位勞動模範、工作標兵——呼秀珍。

  呼秀珍是位老師,工作30多年來,堅持修改教育之路,向45分鐘要質量,變備教案為備學生,讓“死教材”變活,讓學生積极參与。

  呼秀珍對待學生就像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她的班上有人父母雙亡,她便在學習上幫助,在生活上也關心照顧,使學生感到了濃濃的母愛。在1985年冬天,呼秀珍去彬縣賽教時,認識了一個叫王昭的十一、二歲的小姑娘,兩個月後,呼秀珍得知這個女孩的父親不幸去世了,便立即寫了一封長信安慰她,鼓勵她好好學習,從此,她們倆便結下了不解之緣,常常寫信鼓勵她發奮學習,走上自強之路,一轉眼十年便過去了,王昭去意大利進修時看望呼老師,儘管十年未見,但呼老師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並高興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彬縣的女兒王昭。”……

  呼秀珍家裡並不富裕,沒有幾件像樣的傢具,一台14寸黑白電視機,幾件陳舊傢具,然而在月工資只有32元時且在有兩個孩子的重擔下,捐了40元給安康災區,34年來,他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捐了多少線,她自己也說不清了。

  “教書育人德為本,德的核心是愛字,”這是呼秀珍說的,他也這樣做了,桃李滿天下,把更多的母愛給了學生。呼老師做了那麼多奉獻的事,是個多麼偉大的人啊!

  六年級:王尚春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400字

我身邊的人——清潔工 

  每次從他身邊走過,我身上總是不由自主地湧出一陣陣暖流。每天我上學的時候,他的三輪車早已在那裡了,他在默默地工作。雷鋒曾說,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光榮的人——勞動者。 

  他是一位清潔工,是一位勞動者,他每天都在做着最光榮的事。他是一位40多歲的中年人,瘦瘦的,個子很高,樣子很慈祥,手裡總拿着一把笤帚。他是保衛地球的“戰士”,三輪車是他的“坐騎”,笤帚是他的“武器”,他把敵人——垃圾一一清除;他又是整治地球的“醫生”,把路上各種“病毒”用“手術刀”——笤帚毫不留情地消滅;他,還是個魔法師,把垃圾一掃而空,路面立馬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有時,他頂着炎炎烈日;有時,他冒着鵝毛大雪,卻總是一絲不苟,默默無聞地為小區街道打掃。他負責我家門前馬路的保潔工作,可是長時間以來,我都沒見他說過話,總看見他用強而有力的手,揮動着掃把,一遍又一遍地掃去路面的垃圾。那天,下起了大雨,我上學有些晚了。下樓之後發現他不在,往遠處一看,他正在眾汽車之間來回穿梭。 

  我雖然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是,他的一舉一動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田。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600字

我的身邊有許多默默無聞的人,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辭辛勞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潔工人。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着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着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靜止的柳條上,知了一動不動的趴着,沉悶的空氣中,它的叫聲好象在不停的說:熱死了——熱死了—— 

  這天中午,我去小賣部買了一根雪糕,隨手把包裝紙丟在地上。這時迎面走了一位清潔工人。她推着垃圾車在遠處向我揮了揮手,好像在說“防港是我家,清潔靠大家,請不要亂丟垃圾,好嗎?”我仔細打量了她一番,矮小微胖的身體,身穿一件似乎退了顏色的藍色制服,好像那就是他們永遠的符號。有點黝黑的皮膚透漏出健康的氣息,看額頭那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似乎飽受了歲月的風霜。臉上掛着淺淺的微笑,那微笑像陽光,給陰暗的心靈帶來了明媚;那微笑像雨露,給乾枯的心田以滋潤;那微笑像清風,給喧囂的人群帶來清新;那微笑似花朵,給紛繁的塵世帶來芬芳,更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暖。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對生活充滿無限希望與熱愛的雙眼,那雙眼中沒有表現對生活的抱怨,更沒有表現出對生活的無奈,只是靜靜地,似乎那就是他們的天職。把那把不知道換了多少次的笤帚緊緊地握在手裡,還有那輛垃圾小車,似乎那永遠是她的隨身物,緊緊地放在她的身後。打掃時,那彎着的腰彷彿就像是一座通向幸福的未來的石拱橋,結實而又寬厚,使我情不自禁地把包裝紙撿了起來,丟進垃圾桶里。 

  我讚美清潔工,如果不是她們,城市不會變得乾淨整潔。誰然有些人認為她們的工作是卑賤的,但是她們的心靈卻是高尚的!
回目錄

我身邊的人作文600字

  是您,給了我生命;是您,給了我溫暖;是您,告訴我是與非;更是您給了我母愛。

  “哎呦,肚子好痛呀!哎呦……”我難受地叫着,還在睡覺的媽媽立刻驚醒了,急忙跑進我的房間,”怎麼了,怎麼啦?”我肚子好疼”說著,我指着肚臍眼上面,”要不,你去趟廁所”媽媽邊想邊說”可能是昨晚你又踢被子了,肚子着涼了”。我上了幾趟廁所,肚子好多了,已經不疼了。媽媽舒了一口長長的氣。

  媽媽讓我坐在床上,蓋上被子,又給我倒了一杯熱騰騰的水,親切地說“你以後別踢被子了,喝一點熱水,一會兒就好了”。我點點頭,喝了幾口熱水,坐在床上不一會兒,我就睡著了。

  不知不覺,夜幕降臨了,“哎呦,肚子又疼了。”我叫着,每隔一會兒我就上一趟廁所。媽媽十分擔心地說“在這樣,非得脫水不可,還是去買點葯吧。”媽媽都穿戴好了,再一看錶,時間都是晚上九點多了,藥店早關門了。我肚子很疼,家裡被我鬧得天翻地覆的。奶奶被吵醒了,聽奶奶說,將鹽炒一炒,放進布袋中,再將布袋放在肚子上,肚子疼一會兒就好。媽媽趕緊找出一袋中鹽,放在鍋里炒,儘管是冬天,天氣很冷,可是媽媽的衣服卻被汗水打透了。她把鹽裝進布袋裡,給我敷上,一變溫就再炒,反反覆復。第二天,媽媽一夜的付出沒有白費,我的病終於好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晚上溫馨的時刻,讓我肚子不疼的並不是暖烘烘的中鹽,而是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初一:周恆睿

查找更多我身邊的人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