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幻想,總是美好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總是美好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總是想象天上或是地上有另一片世界,那裡或許生活着像我們一樣可愛的生物,在土地上耕耘,種出可口的食物,建造美麗的宮殿,使用功能強大的交通工具……我的想象總是單調,我總在一個個陽光燦爛的下午用理想和現實去填充,卻每每留下遺憾。直到我合上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撫摸着它平滑的書頁,才發現幻想總是美好的,哪怕無法變成現實,想象它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海底兩萬里》的作者是法國着名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聽凡爾納說,這事發生在1866年,當時海邊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主人公阿龍納斯接受了邀請並參加了捕捉怪物的行動,在捕捉行動中不幸與僕人掉入水中,意外游到了這隻怪物的脊背上。這才得知這驚動一時的獨角鯨原來是一艘構造奇特的潛水艇。這潛水艇是由一位尼摩船長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作為動力。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旅行中他看到許多稀罕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奇異景象。最終,阿龍納斯在挪威海岸不辭而別,按捺不住地把他所知的海底秘密公之於眾。

  凡爾納的文字栩栩如生,描寫的海底景象彷彿畫卷在我眼前展開,看見了遠處深藍的海水,灰色的沉船,五彩的珊瑚,大小不一的稀有魚類,低頭看見腳下柔軟金黃的細沙,在水壓的作用下,腳印被輕輕撫平,還有細長細長纏繞在一起的海草。這裡的腔腸動物、棘皮動物遍地,屢見不鮮,還有變化不一的叉形蟲,孤獨生活的角形蟲,叫做雪白珊瑚的聳起作蘑菇形的菌生蟲。主人公阿龍納斯在海下的家---鸚鵡螺號潛水艇更是先進智能,圖書室、博物館、廚房、卧室一應俱全,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樣本,精彩絕倫的科普書籍和精密異常的海洋探測的儀器讓人目驚口呆。這美好的一切,都讓我不由得深深愛上了那裡,下定決心在我長大後去尋找它,哪怕走遍天涯海角。

  尋找會有捷徑嗎?若是找到作者生平的好友或知己,豈不輕而易舉?然而當我查閱作者生平時,頓感失望,且不論作者已逝去近三世紀,作者是着名科幻小說家,在寫作時並不曾親眼見到過如此美景。在那19世紀,人類還未發明出潛水艇,對海洋的了解也不算深入。這就說明,書中所提到的美景都是作者想象的。我不由得的感嘆,作者具有多麼強大的想象力呀,以至於在科技並不發達的當時,寫出如此美妙的作品。

  或許發明潛水艇的科學家,就是嚮往《海底兩萬里》中的世外桃源,才發明製造潛水艇的吧!只要人類能夠想象到的就可能成為現實,想象是人類發展的動力。輕撫書頁,不禁發出幻想都是美好的感嘆。

  初二:陳一格

您正在瀏覽: 幻想,總是美好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總是美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