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愛你。1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愛你。12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Act.12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同學們。”星星語一臉花痴笑地走進教室。怎麼?中桃花運了?“今天,轉來了一位插班生,顧煜軒,讓我們一起歡迎他。”

  顧煜軒?

  我的世界猶如晴天霹靂。

  插班生從門口緩緩走入。1米82的個子,烏黑的秀髮中挑染着些許的檸檬黃。雖然面無表情,但擁有高挑的個子,長長的睫毛,如小山般美麗弧度的鼻樑,牛奶白的肌膚,白齒紅唇的他無意中掃過你一眼,你的心就會失去控制。沒有變,一定也沒有變……

  他不是……他不是死了嗎……難道,一直都是我搞錯了……

  我呆坐在那邊,思緒一片混亂。

  其他人都在鼓掌着,歡呼着,興奮着,只有我一個人在沉思發獃,還有哲。哲當然不是傻子,在老師報出顧煜軒這個名字的時候,他看到我的表情,他就知道,他就是他。

  “老師,我要坐在沫沫後面。”軒依舊面無表情。

  “哇,他說話聲音好好聽哦。”“冰山王子耶!!我們有眼福了。”“怎麼辦怎麼辦?我好像喜歡上他了。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嘛?”“可他指名要坐在黛沫身後,還叫她沫沫,他們的關係會不會不一般哪?”“也是。他和黛沫看上去好登對哦,金童玉女。”“那正錫哲不是慘了?有趣的三角戀。這幾天的校園網有題材了。”……

  (以上為花痴軍團的花痴對話)

  應該,應該只是長得像再加上同名同姓吧……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自我安慰。

  顧煜軒走到我身邊,然後悄悄露出惡魔王子般的微笑,俯下身:“沫沫,其實我都知道了。中午操場,你想問的問題我在中午回答你。”

  是軒,他真的是軒……

  “啪——”在我手中輕巧地轉動着的筆掉在了地上。我俯下身子撿筆,他搶先一步,手指碰到屬於他的冰冷的溫度,逃開。

  “你變了。”他湊到我耳前輕輕說,然後把筆還給我。

  我張張嘴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話來,我應該說什麼呢?我這個始作俑者。

  “你沒事吧?”整節課我都沒有聽,一直在發獃。腦中一片空白,但又似乎被許多亂亂的東西塞滿了,來不及去整理。我目光獃滯地望着寫着密密麻麻字的黑板,回憶的畫面一遍又一遍重播,他的關懷,他的微笑,他的愛……他?是他,還是他?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直到一個聲音衝進了我的思緒,是他。這次的他,我敢肯定,是哲。

  我搖搖頭,不說話。

  “你……沒什麼。”他說話說到一半,沒有再說下去。其實我知道他想問什麼。如果他問出口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他。軒?唯有沉默吧……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

  每天到中午,我都會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飯,要麼去天台吹風。可是今天……我應該怎麼和他說呢?告訴他說,顧煜軒就是軒;告訴他說,軒要把真相告訴我,所以不能陪你吃飯了,還是告訴他說,既然軒已經回來了,那麼我們分手吧……

  天哪,我居然發現,我一點也不喜歡軒的到來,一點也不喜歡他給我的這個特大號驚喜。我開不了口。無論是什麼理由,我都開不了口。我覺得自己做錯了。在一開始就不應該愛上他,愛上不該愛的人而去忘記了原本愛這的人,忘記了對軒的愛。

  終於,我鼓起勇氣,可我沒有說想了幾千遍的理由,只是胡亂地說:“今天不舒服,想會宿舍睡一會,中飯自己吃吧。”然後就跑了,跑進了女廁所,想哭,只想哭。

  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我去了操場。

  操場上有很多人都在打籃球,還有女生在發出花痴尖叫。不用猜也知道,軒已經到了。

  我拉了拉衣角,有些害怕。不知道在怕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沒有安全感,是因為錫哲不在身邊嗎?也許吧。

  遠遠的,他朝我跑來,露出熟悉又陌生的笑容,我也努力地扯出一個微笑,我不能讓他看出來我的不開心。這樣,好累啊,好累好累。周圍女生的尖叫與他愈來愈近的身影似乎都和我沒有關係。哲,你在哪裡?

  “我們去那裡。”他不由分說地拉起我的手,我條件反射般向掙開。手心的溫度,不再那麼熟悉。可他卻緊緊抓着我不放,還轉過頭去對花痴軍團冷冷地說:“不要跟過來。”就拉着我走了。

  到了一棵樹底下,我記得,記得這棵樹就是那天看哲打籃球時所坐的樹。和哲在一起的回憶,總是那麼美。

  “你是不是很想問我怎麼會在這?”他問我,仍然拉着我的手。 我覺得很不自然,卻不在掙開,我不好意思掙開手。看着自己的腳尖,點頭。

  “那天我被送去醫院后昏睡了很多天。我醒來的時候沒看見你人就問醫生,醫生說我送來的時候就沒有人陪着,我知道,你一定是嚇壞了。後來,我又在醫院裡躺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因為我的腳骨折了。我沒法走路去醫院的公用電話給你打電話,我的手機也沒了。等到我完全康復出院去學校找你的時候,他們都以為見鬼了。一問才知道,原來我兩個月沒有和外界聯繫都以為我死了,包括你。我問他們你在哪裡的時候,他們說你轉學了。並且把欺負你的事情也告訴我了。對不起,對不起,我應該保護你的。我真的很該死,讓你受那麼大的委屈。”

  原來如此。我安靜地聽着。

  突然,他把我擁進懷裡,緊緊地抱着。我目瞪口呆地杵在那裡,想推開他卻不忍看到他受挫的摸樣,他與我同樣都擁有着殘忍的過去。

  我和他是在孤兒院里的小角落遇見的。那段時間,我的父母正好都離開我了(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死的)。好心人看到了在路上徘徊的我,那時的我並沒有哭,我什麼都不懂,只覺得看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很好玩。後來,好心人把我送到了孤兒院。有好多人,我看到有好多人(其實沒有很多啦,才3個孤兒院的老師而已)要來抓我,他們還不停質問我:“小朋友,你爸媽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哭着哭着,我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在我身邊說話。“她爸媽死了。”“好可憐哦。”“就讓她呆在這裡吧。”“好的。”“等她醒來的時候和她簡單說一下,再帶她去辦一下手續。”大致應該是這樣的吧。死?在小小的我的小小的腦袋裡,對於死沒有一丁點概念,只覺得它是一個很恐怖的字眼。常常在電視新聞中聽到“死亡”這個詞語。我只知道,死了的人就再也回不來了。爸爸媽媽怎麼會死呢?他們怎麼會不要我就走了呢?不會的,不會的。他們是壞蛋!我悄悄跳下大床,胡亂穿上鞋,然後跑了出去,不管他們怎麼在後面叫我,追我,我躲了起來。他們找不到我就走了。

  我在胡亂地走,走了一圈,我沒有地方去了,門口的大鐵門緊緊地關着。爸媽,你們在哪裡?沫沫想你們了。我蹲在一個太陽曬得到的角落中,火辣的太陽照在我身上。

  哭了好久好久,突然覺得好陰涼啊,陽光好像被什麼東西遮住了。抬起頭,發現一個很帥很帥的男孩。恩,對,那個時候的顧煜軒就很帥很帥了。他和我一起蹲着,他告訴我,他爸媽不要他了,把他丟在孤兒院門口說要去買東西後來就沒有再回來過。他從那邊窗口看到有個小孩蹲在角落中,又聽老師談話說有個小女孩不見了,他猜是我,所以就來陪我了。他向我伸出手,說:“不要怕,我會永遠保護你的,我不會讓他們欺負你的。”沒有原因的,我把我的小手放在他的小手上,點點頭。我記得那個時候,陽光包裹着的他,那麼耀眼。 終於,我們都長大了,我們可以走出孤兒院了。我和他用孤兒院發的錢租了一間小房子,他在餐廳打工,我在家裡做家務,再加上一些好心人的幫助,我和他上了高中……

  卡,回憶結束。

  我輕輕地把手放在他的背上,也許是覺得自己對不起他吧,我沒有拒絕他的擁抱。但希望有一天他能明白,十七歲的我們儘力做了所有事,然而時間還是將所有的感情、記憶都變成過去。將約定變成淚水,將誓言變成心中的傷痕,將最懷念的人…變成永遠的回憶。

  他漸漸的放開了我,一臉燦爛地笑容:“幸好,你沒事。”

  “幸好,你也沒事。”我學他。但笑容在同一時間變得僵硬。因為,因為我看見了哲,我看見了哲用滿是惆悵的雙眼看了一眼我們之後,轉頭離去。明明就是正午的陽光,可我卻看見他的影子被拖得長長的。他都看到了?我該怎麼辦?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衝過去和他解釋,可是軒……

  下午,我請了病假。

  一下午躺在床上……上帝又給了我一道艱難的選擇題……我不怪任何人……

  因為……正是這道題把我難住了……不知如何選擇……本來應該很堅定的……不是嗎?

  為什麼……會心痛?

  不斷的猶豫着……

  討厭自己,不能學着處理好自己的感情……

  討厭自己,為什麼那麼在乎他的存在?

  討厭自己,還在猶豫……

  Part. 1 我會扮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陌生人

   —— 黛沫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愛你。1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愛你。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