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請你回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請你回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請你回眸

  當我們無法選擇命運的時候,只能期盼命運的結果。當從人間走向天堂的途中,想回頭,卻無法回頭,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只是回不去了的曾今。

  在多年前,總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在我老家的房子里徘徊。每隔一段時間,他總會來徘徊。從外公的口中教會我喊他“姥姥”!這時,姥姥總會咧起那滿口的假牙,朝我微笑。姥姥和外公一樣,長得高高瘦瘦。背影總給人一種荒涼的悲痛。從小就記得,姥姥很疼我。儘管,有很多孫子,可我總是最被他疼的哪一個。他牽過我的小手,帶着我在繁華的街市裡穿梭着。摸一摸我那凍得發紫的小臉,在街頭給我買了個烤紅薯。我大口大口的吃着,姥姥卻大口大口的哈着白氣。

  回到家,我是不能看我喜愛的動畫片了。姥姥和外公總喜歡霸着遙控器看花鼓戲。只有在那段時間裡,我才看到外公平日里那緊鎖着的眉毛,稍稍鬆弛了些。

  住段時日,姥姥便是要回去了。外公抱着我,去送姥姥回鄉下。說是鄉下,其實離我們這個小鎮是沒有多遠的。座車大概40分鐘左右。外公不放心姥姥,帶着我一起去了鄉下。

  其實我是喜歡去鄉下的。那裡有好多小夥伴。而外公也並不像外婆那樣管着我。他是允許我玩的,只要不玩過了頭。

  望着姥姥那消瘦的背影,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姥姥已經80多歲了,對於他的兒女們,他似乎是一種額外的負擔。可是,無論怎樣,外公總是當一個讓妹妹們肅然起敬的好哥哥,照顧着姥姥。因為,那是他唯一的父親。

  我從未想過,也不敢想,姥姥有一天會不管我了。

  得知這個消息,我顫抖了。的確,我已經長大了。與姥姥見面的機會是很少很少的了。來到大城市的我,已經忘記了在鄉下耕作的姥姥了。可是,姥姥卻一直記得我。

  姥姥去了另一個世界。

  當悲傷逆流成河時,姥姥通向了另一個世界。可我,卻好想在大口大口的吃烤紅薯了。姥姥,我求求你,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如果可以,請你回眸,再看看你的好好(我的小名),永遠不要離開她。

  那台時光機吱吱呀呀地在唱着花鼓戲,我又想起了我的姥姥。

  如果可以,請你回眸。

  我在等待,千年的等待。

  湖南長沙雨花區明德洞井中學初二:李雨晨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請你回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請你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