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火光 標籤:火光作文

夜,已經很深了。四周一片漆黑,一片寂靜。只聽得那貓頭鷹的叫聲:“咕咕,咕咕……”卻不知它在哪裡。我匆匆地趕回家,心中好似這夜一般,寂寞極了,恐懼極了,自己的心跳、呼吸、腳步聲交織成了交響樂,太可怕了! 

  忽然,不遠的前方,我看到了一絲火光。我激動極了,但又害怕極了,我一步一步地接近,交響樂似乎停止了,一切似乎都凝固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幾步,卻好長好長。這個坐在椅子上抽煙的老漢——沒錯,正是我的父親。他眼睛深邃得很,是絕對猜不透他在想什麼的——雖說“眼為心之窗”;他的衣着很樸素,這幾年來為了供我們幾個孩子上學,自己也省吃儉用的。但,最神奇的是那煙頭的火光,它似乎總在我最孤獨,最害怕,最迷茫的時候,給我希望,給我道路。 

  “回來了?” 

  “恩……恩。” 

  “吃過了嗎?” 

  “恩……恩。” 

  “那洗洗臉,刷刷牙,早點睡吧。” 

  “爸……”我驚訝,它居然沒有問我去哪裡了,因為我只是一個初二的學生呀! 

  “我再抽會兒煙,你還是早點休息吧。” 

  “哦 ……哦 …… ” 

  躺在床上,我一直凝視着那火光:“他分明是知道的,我去了網吧,卻並不指責我,為什麼呢?” 

  那火光一直不滅,我的心也難以安靜——是內疚吧。我只得走到他的身邊。 

  “爸。” 

  他回過頭,微笑道:“睡不着嗎?” 

  他煙頭的火光射向我,太強烈了,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但我忍住了。 

  “是的。” 

  “來,坐下。” 

  氣氛安詳多了。月亮升到了半空,灑下銀色的光輝,照得大地亮堂堂的。尤其照在那火光上,雖然好似那火光把月色籠罩了,但其實他們融合在了一起,是純潔的。 

  “來,抽根煙。” 

  “不行!”我直搖手。 

  “不要緊,就一次。” 

  “我 …… 我……”說真的,我也很想抽,想知道這煙究竟有什麼魅力。 

  “我給你點上。”於是一點火光便成了兩點火光。 

  第一口抽下去,我就咳得喘不過氣來。 

  “小子,嫩得很啊!慢慢來,要品嘗。”他大笑。 

  “爸,你為什麼不問我去哪裡了?” 

  “問你?有什麼意義呢?沒有意義。” 

  “你還是打我的好。” 

  “打你?有什麼意義呢?沒有意義。” 

  這兩句話太雷同了。卻使他的煙頭的火光更明亮了,而我的明澈了。 

  “我不是不知道你去了哪裡。可是去了又怎麼樣呢?就像這煙,你抽了,上癮了,又怎麼樣呢?會死嗎?你的路太長。過去的不必太憂傷,太懊悔。” 

  他煙頭的火光射出更強烈的光芒,我崩潰了,掉下了眼淚。 

  眼淚熄滅了我煙頭的火光,卻燃起了我心中的烈焰。蒙?中,我看見那火光是父親的心啊!

您正在瀏覽: 火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