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德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傳統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欣慰人心的寬容,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樂符。

  美德,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它就像一個火紅的太陽溫暖着我們的心靈,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令我們難忘,而它更像黑暗中的一盞盞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美德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善行,但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快樂。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隨着優美的旋律,我不禁想到了一個故事:

  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良好文明禮儀的體現么?

  這裡我不想過多地舉偉人的例子,因為這很容易令大家產生一種錯覺:認為文明禮儀只是偉人、名人才具備,那麼我們將無需為自己或多或少的不文明言行而愧疚;或者認為即使踐行了文明的要求,也並不因之成為偉人、名人。我們不但要有講道德的大人物,我們更需要一群有道德的民眾。

  當我們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位正在過馬路的盲人。不要等待,伸出你的雙手,讓他走過一個安全,充滿愛的馬路。

  當我們無憂無慮地坐在公交車上時,看到一位行走不便的老人,讓出你的座位,因為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了自己,不要謾罵。一句輕輕的:“沒關係!”卻永遠刻在了別人的心靈上。

  當我們在幫助他們的時候,他們會很開心,很快樂。因為他們還知道有人關心他們,還有人幫助他們,讓他們知道世界上還有愛,還有人在乎他們,還有人需要他們。

  我們的整個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大家庭的每一份子,是不是應該去了解弱者,去幫助弱者,去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和困難,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盡一份微薄之力去相互幫助且互相團結,我深信,大家庭的每位成員都會共同進步、共同成長,只有這樣我們的整個社會才會更加和諧的發展。

  我相信只要我們伸出溫暖的雙手,世界將變得美好!變得和諧!變得文明!

  初二:123iop

您正在瀏覽: 美德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