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屋檐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屋檐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是一股清泉,滋潤着我的心靈。家是一杯香甜的美酒,是我沉浸其中,享受其芳香。

  我的家裡有一個熱愛讀書的爸爸和一個熱愛藝術的媽媽。當然還有一個各取所長的我。就這樣,構成了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

  從我記事起,房間里就總是有堆不滿的書,爸爸看書的方式與別人略微不同。爸爸說看書不得看其表,應讀其深意,讀其內涵。巴巴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叫我是字,雖印象不算太深,可我卻隱隱約約記得在我沒上小學的時候叫我看四大名着。那時我連字都認不全,可現在爸爸卻對我說看書的好習慣應從小養成。但是,我雖遍觀群書,可只之其表,不知其深意。可是,爸爸的一番努力中就沒有白費,也使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每天與爸爸坐在桌前看書,便是我學習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

  可媽媽呢?恰好相反,他閑着的時候則會拿起畫筆,畫一些魚呀鳥呀的。一畫就是半天,在畫畫中他會忘記時間的存在。我也頗受其影響,不過媽媽說我是自由主義畫風,使我深思不知其解。媽媽還有一項興趣,就是栽花養草。她撫養一些奇特美麗的花草,其中我認為最漂亮的是一盆金邊虎皮蘭,忘記了是什麼原因,死掉了。這是她傷心了一整晚,迫使他從那次起便不養那種花。每當早晨,媽媽便會去澆水,可有一次,我起得很早,發現花盆裡長滿了‘草’。我見媽媽還在睡覺,便沒有問就把‘草’全部拔光。後來媽媽得知此事,便把我教訓一番。之後我才得知,那是那花在長枝杈。從那次起。我和爸爸便重視起媽媽養的花來,以免再闖大禍。現在我家的客廳里總是有那麼幾個十字綉,繡的都是媽媽的花,使家裡多了一絲溫馨。

  家裡閑着時,爸爸有時也幫媽媽澆澆花,媽媽有時也好奇爸爸看的什麼書,怎麼會把爸爸吸引。可爸爸卻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這就是我的幸福之家,幸福人生,從家庭出發。我愛我家,愛在屋檐下。

 初二:王皓

您正在瀏覽: 愛在屋檐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屋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