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不在屋檐下,還是要低頭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不在屋檐下,還是要低頭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對不起”:不在屋檐下,還是要低頭 標籤:說聲“對不起”作文 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提起歐洲的戰爭史,首當其衝的便是那18世紀末的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以黑壓壓的人群和硝煙瀰漫為背景的《攻佔巴士底獄》迄今仍在腦海中記憶尤新。作為這座“法國專制王朝象徵”的主人,被稱為法國有史以來最為奢華與萎靡的路易十六皇帝被起義的人群送上了斷頭台。而他的妻子,導致王朝解體的罪魁禍首瑪麗·安托瓦內特也不得不面臨以死謝罪的下場,歷史銘記的一幕就這樣在冥冥中被註定了:異常平靜的瑪麗在快要到達行刑台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執行官的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您務必原諒我。”誰能想到,這竟是昔日奧地利公主留給人間的最後遺言,她用遲到的歉意保住了皇家僅有的尊嚴。

  曾幾何時,對不起我們能脫口而出;燃燒歲月,對不起我們卻閉口不談。對不起,照亮我生命的光,燃燒我孽欲的火。我的罪惡,我的靈魂,對—不—起,舌尖頂到上齶做一次三段旅行。

  對·不·起。

  我得承認,儘管我不是一個與時代格格不入的人,但也絕對不是能與其保持一致的人,就像這次發生的事情。上周,我趿拉着拖鞋守候在PPlive跟前,掐着手指盤算着今年公費去法蘭西旅遊的小子們是誰,絲毫沒有注意已經暗流洶湧的Rn論壇,市井般地跟着Sai的護照問題起勁,只是餘光瞄到了幾下關於Yiyun的帖子,還以為那是FlyingBug事件的殘餘。直到King出來對ESWC做出了解釋,“護照門”事件算是有了休止。豈料是按下了葫蘆起了瓢,沒有了齊頭並進只剩下一支獨秀,關於Yiyun作弊的帖子如那喉嚨發炎后的潰瘍面一樣大片大片的呈現,尷尬的獲得了這場黑幕“NE內戰”的勝利。

  事情本身的過程我就不做描述了,最近登陸過論壇的朋友們即使隨便點一個帖子都能了解個始末,任誰都可以跟說書先生一般回去侃上一段了。做個大概的歸納就是:Yiyun栽了、Evoke錯了、我們過了。

  這個世界上或許會有能包的住火的紙,也許能有風透不過去的牆,但難有不被人識破的謊言。對手的一面之詞,我們大可以當作栽贓;觀眾的眾口鑠金,我們也可以當作陷害。可當這一切全部交織到一起,再加上裁判的佐證與小有名氣選手們的證實,大概還能相信您的,只剩下那桃園之義與血緣至親。可這已然沒用,當宣判的指令最後下達的時候,不管您與親朋再如何的“含冤”,都已經是蒼白無力了。一句對不起,是現在最好也是唯一能做的事,沒有人氣您犯了錯誤,所有人都是氣您不承認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被稱為大賢的孔子不也沒能睜開蒼穹慧眼看出未來的社會主義么?既然余秋雨能在念錯了別字后坦然面對,既然德意志能在碾過了別國后俯首懺悔,那麼我們就能明白道歉並不是什麼丟人的事,表達一個態度,就能改變所有人對您的態度。

  作為此次事件的另一個重要主角Evoke,或者該用一個黑社會電影中經常出現的詞彙來稱呼:污點證人。首先我要肯定您敢於揭發的態度,因為您的重要證詞,也許未來的中國電子競技賽場能得到或多或少的規範,那些“名門旺族”出來的選手能有所收斂,玩家們可以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可我要批評您的是,您這樣的做法,也或多或少的是一種陷害。面對耳熟能詳的著名選手,面對這些只是在鉛字兒上看過的名字,倘若有朝一日他能開口求你幫助一件事,換成任何一個人,大概都會有那麼幾秒鐘的時間發矇,於是我們就答應了,儘管這件事本身就是個錯誤,就像把刀子捅進對方身體的時候,體會得只是暢快,沒有人還能在那零點幾秒的時間內考慮如何讓它避過心肝脾肺腎,造成別人的只疼不傷。事情發展到這種局面,可以說您是有責任的,因為您當初的動機不純(似乎是為了賣個人情),造成了Yiyun的挺身走險;因為您事後的揭發檢舉,把Yiyun推上了風口浪尖,我相信這一切不是您所想要看到的,可它畢竟發生了,而且難以挽回,倘若當時您能斷然拒絕,那麼事情可能完全會是另外一種結局,或者沒有結局。說一個謊言,需要再說五十個謊言去圓它,倘若不想再說五十個,那麼第一個,就請不要說。錯事之所以能發生,很大程度上取決的不是想法,而是縱容,現在您該明白,對高手能打出KO不容易,能說出OK也一樣,不容易。

  我們勝利了,是的,憑藉著眾志成城,使得杭州的尊嚴沒有被埋沒,全中國的玩家們得以響應,如果語言可以化成利刃,某些人可能已經被戳成千瘡百孔了。發泄過後,該冷靜了,事情不能總這麼處於僵持,總要有個結果。Yiyun有錯,但罪不當死,儘管他利用了關係,鑽了空子,但我們也從知情人的口中得知當時他的態度只是一種懇請的語氣,並不霸道,而是商量着跟他的對手表達了他對取得這個冠軍是多麼的迫切,沒見反恐賽場上那動輒就會出現的“拳頭理論”,說你不聽就打到你聽。之後的冠軍也是他靠自己實力得的,不是內定頒發。現在大部分人對他的態度是恨不能將他生吞活剝,我冒昧的站出來說一句,這對他也是不公平的,我們是不是該仔細思考,不要被某些思想過激的玩家們帶動了?既然lion的地圖作弊大家可以原諒,王致志的道歉歸隊大家可以諒解,為什麼我們不能給他一個機會,讓他說上一句對不起呢?如果他肯低頭,我們又是不是可以高抬手呢?

  我與Yiyun並不熟識,沒有處於私利目的幫他開脫的意思,感覺這只是兩夫妻打架,陣仗大了只會讓外人看笑話而已。Rn的態度值得學習,我的朋友曾私下同我抱怨他們的冷淡,事情都鬧成這樣也不表個態?就因為事情鬧成這樣了才不該表態,以Rn的立場無論發表傾向任何一方的聲名都引起軒然,甚至可能毀了整個圈子。冷處理有時是最好的處理,沉默是金的純度並不低。

  在中國當職業選手不容易,不是職業選手的也不容易,冠軍只有一個,人人想得,憑的是實力跟運氣,而不是關係。高手大意馬失前蹄的事情不是沒有過,大多是一笑了之。如Yiyun這種情況的,以前也不是沒發生過,01年的北京WCG星際項目,馬天元在預選賽上遺憾失敗,一個17歲的孩子通過棄權把總決賽的名額讓給了他,“你是最好的,你應該去。”憑着這句話,馬天元不但在國內一路過關斬將,而且還同Deep在韓國斬獲了2V2項目的金牌。直到現在,這事被老一點資格的玩家們提起,還被稱為美談。同樣的事,不同的處理方式,截然不同的兩種結果,該值得一些人借鑒與深思。

  最後給大家送上一則笑話,希望在笑聲中,此事能得到一個完滿的解決。

  美國人,英國人,中國人,日本人,在一起討論本國的軍事。日本人說:“我們崇尚武士道,不畏懼犧牲,我敢頭上頂着蘋果讓你們來比試槍法。於是他把一個蘋果放在了頭頂上。

  美國人轉身向後走了50步,然後回頭就是一槍,蘋果被打爆了,他驕傲地說:“ I am 亨特。”

  日本人又放了一個蘋果在頭頂上。英國人轉身向後走了20步,然後回頭就是一槍,蘋果被打爆了,他驕傲地說:“ I am 邦德。”

  日本人再放一個小蘋果在頭頂上,中國人轉身向後走了3步,然後回頭就是一槍,日本人的腦袋被他打爆了,他驕傲地說:“I am sorry。”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不在屋檐下,還是要低頭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不在屋檐下,還是要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