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身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什麼?是母親望着孩子的眼神;是高山和小溪的呢喃情語;是麻雀為受傷的伴侶啄食;是四處煙霧中自主倒地落入虎口的老鹿;是星球與星球之間相隔幾億光年的相望;是天空與白雲之間的依偎相守。——其實,愛就在身邊。

  清晨第一縷朝陽迎來了第一聲雞鳴,我也被這聲嘹亮的雞鳴給驚醒了。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突然發現前面圍着好多人。不知在那嘰嘰喳喳地說著什麼呢?好奇心促使我走了過去。矮瘦的我只能擠在一個小夾縫中。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隻有着鵝絨毛的老母鴨,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旁邊站着一位中年男人。他的手上拿着一根木棍。我獃獃地站在一旁,看着老母鴨身上大小不一的傷痕以及遍布淋漓的血跡。我在心裡深深地替這隻母鴨感到同情。

  過了一會兒,人群漸漸地散開了。中年男子丟下木棍,轉身走進了家門。剛才還熱鬧不已的人群頓時變得孤寂冷清。我站在一旁,看着母鴨凋零殘缺的身體,不由得感到剛剛中年男子的粗暴橫野。突然,母鴨發出了幾聲羸弱的“嘎嘎”叫,似乎是在呼喊着什麼?

  “嘎嘎”幾聲微弱的叫聲從母鴨的肚脯下傳來。只見,幾隻幼小的小鴨們從母鴨的肚脯下走出來。虛弱的鴨媽媽慈愛地看了小鴨們一眼。那眼神猶如媽媽溫柔地望着我。那眼神,似乎在訴說著眾多無奈,眾多苦澀,眾多痛苦,但更多的還是那怎麼也掩蓋不了的慈愛與寵溺。也許,鴨媽媽唯一的信念與牽挂便是這群小鴨們了。她“嘎嘎”地叫了幾聲。隨後安詳地離開了世界,離開了她的牽挂,小鴨們圍在媽媽的身邊“嘎嘎”地叫着。我的眼眶頓時紅了,似乎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要溢出來。我抱起小鴨們,走向了奶奶家。

  假如我是歌手,我將用生命的奏章去奏響這偉大的愛;假如我是畫家,我將用五彩的畫筆,勾勒出這深沉的愛。無論怎樣,我都知道,即使發生了再大的困難,愛——就在身邊。

  雲南德宏盈江縣盈江縣民族中學118班初二:夏如隴

您正在瀏覽: 愛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