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花樣年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花樣年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花樣年華 標籤:單元作文 花樣年華作文 花樣少年作文 花樣生命作文

  “花樣年華”指的正是我們這個時候,有點叛逆,有點任性,有點無病呻吟,卻又不失青春的活力。是啊,這樣的年紀,如別在秋天裡的一枚葉脈書籤,那種燦爛令許多詞彙貧血,可我只想把它直接別進我的記憶里,展示着葉的濃綠和草的青綠……

  關於學習

  學習對60%的中學生來說,早已厭倦了。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局面,這與家長、學校、老師所使用的教育教學方法密切相關。家長、老師們說得最多的就是好好學,將來考上一個重點大學,找個好的工作,而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是不是只是為了上述目的呢?回答是否定的,學習只是為了充實自己,使自己擁有更多的知識,而上不上重點大學,都不是最重要的。掌握知識,邁出社會時你才不會覺得自己低人一等。因為即使你花很多錢走後門去上重點大學,也只會在大學里弔兒郎當的玩四年,壓根兒就沒學到東西,這還不如現在就扎紮實實自己學點東西呢!

  關於友情

  我們這個年紀,本身就是愛交朋友的時期,而友情泛濫也不是一件好事,它會分散你太多的精力,畢竟,這時候我們的首要任務不是交友嘛!交朋友大致分為四類:第一類是泛泛之交,這一類朋友路上見面時心情好就打招呼,心情不好時就視而不見,友情指數10%;第二類是“狐朋狗友”,但此處不是貶義,只是強調這一類朋友是那種一起起鬨,一起破壞,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之人,友情指數40%;第三類是形影不離型,整天在一起嘻嘻哈哈,有共同的愛好,共同的追求,這樣的朋友不超過十個,友情指數80%;第四類就是閨中密友型,兩個人幾乎無秘密,對方的心事一清二楚,即使在教室,這兩個人一個坐第一組,一個坐第八組,但她們也會同時形成統一的默契,這樣的朋友僅限於1人,友情指數99%。

  關於畢業

  一天,與朋友一同看電視,突然她問我:“我們畢業的時候你會哭嗎?”我斬釘截鐵地回答道:“會!”不知怎的,我覺得時間過得真的真的很快,轉眼間進入初中就兩年了,馬上就要進入畢業班的我們已沒有入校時的新鮮與好奇,只是看着學姐學長們一屆一屆地畢業離別,才感覺到自己離分別的日子不遠了。兩年了,無論是對老師,還是同學,我都有太多的捨不得,他們教會了我許多,在這個充斥着硝煙的戰場上,我學會了在夾縫中生活,在生活中快樂。雖然分數像一張網,鋪天蓋地地向我們襲來,但是,我們依然很快樂,像一隻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魚,貪婪地享受着水的包容。你可能無法理解我的說法,但這才是來自我們心靈深處的吶喊。

  也許在四年後我們高中畢業,八年後我們大學畢業時,還會有同樣的感受,但提前地悲傷不如現在就開始好好地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關於結局

  此處應該沒有結局,因為,我們的花樣年華還在繼續着,也許,這就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花樣年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花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