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回頭看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回頭看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回頭看看 標籤:單元作文 回頭看看作文 回頭看作文 回頭作文

  跟上他人腳步的同時,也不忘回頭看看。

  善待別人的同時,也不忘善待自己。

  ——題記

  漫步於街道,忽看見地上的錢包,前方的一個身影映入眼帘。你富有愛心地撿起,笑着迎了上去,但卻不知自己身後丟了東西。

  自古以來,助人為樂乃快樂之本,因而出現了英雄、壯士、大俠等等的美名,可謂流芳百世。捨己為人,名傳千古;損人利己,遺臭萬年。那麼,一味地“為人”真的是明智之舉嗎?

  有的時候,不應該“利己”一回嗎?

  那是一棵幼苗,不知受誰的“熏陶”在它那幼小的心中已種了一顆“為人”的種子。春夏秋冬轉眼而過,看着自己漸漸長出的新葉,它樂了——終於可以為人服務了。

  果然不假,一位疲憊的旅行者成了它服務的第一人。它請來了風婆婆,盡情地扇着自己並未成熟的新葉,滿足這位旅行者的“要求”。望着他那愜意的神情,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卻不知回頭看看。

  一天夜裡,它無意間聽到了同胞們的呻吟——

  “真累啊,今天,他們竟然將那沉重的被子壓在我身上。”

  “可不是嗎,我都快支撐不住了,我得好好活動一下筋骨。”

  它暗自發笑。

  第二天,沉重的被子又壓在同胞們身上,同胞們顯然不樂意。它見狀,又扇動起新葉,似乎在召喚那被子的到來。於是,它替同胞們解了憂——仍不知回頭看看。

  它環視四周,又在尋找“為人”的機會。

  一隻烏鴉飛上飛下,好像在尋找落腳點。

  “喂,過來吧。”它呼喚着。

  烏鴉飛上枝頭,“我可以在這築巢嗎?”

  它滿口答應。

  烏鴉拍拍翅膀,難聽地叫了兩聲,轉眼而來的是成群的烏鴉。

  它頓時不知所措,畢竟自己尚未成熟。但它不好開口,勉強笑了笑。

  枝頭熱鬧了,烏鴉沒日沒夜地亂嚷。這並不動聽,聽慣了,它便也覺得悅耳了。

  同胞們笑它傻,它理直氣壯地辯道:“這是我的榮幸。”說完,有些自大地展示了一番——始終不知回頭看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同胞們都已成了參天大樹,而它還是那麼的矮小。

  終於有一天,它招架不住,結束了自己的“為人”旅程。

  它不懂得回頭看看。

  回頭看看,它會發現自己在扇葉的同時,新葉已受到了損害,回頭看看,它會發現自己在支撐被子的同時,枝幹已搖搖欲墜;回頭看看,它會發現自己在接納他人的同時,身體已不再穩紮。

  回頭看看,發現自己身後丟的其實是對自己的善待。

  善待自己,回頭看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回頭看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回頭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