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樣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樣年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飛過。花樣年華的孩子早已長大了,只有在偶然的夢境中尋覓一分純凈的心情了,而這是無法遺憾的遺憾。a

  記得前一個周日,醒來的時候房間里很安靜,陽光暖暖的投進來,看得出這是個好天氣。我嗅到陽光那種乾淨好聞的味道,依然靜靜的躺着,心裡有些許愜意,甚至歡樂。

  這種深情款款的陽光,是我記憶中一份完整而又清晰的快樂,美與懷念止不住地等待。

  兒時就一直偏愛這樣躺着。寧靜和諧的清晨,陽光用它軟軟的手推開我記憶的窗,溫暖的快樂傾瀉而出。小小的身體裹在紅襖綠褲里的第一次表演,偶然在衣服里發現未用完的零花錢,夜間醒來發現還有幾個小時可以睡覺,甚至一個甜美的夢都會從內心深處泛出快樂的漣漪。孩子快樂是如此的簡單,卻記載下一生中最華彩花樣年華。

  前幾天,我手忙腳亂的翻出童年的記事簿,一本很大的冊子,五彩斑斕的封面,紙張的手感極好,摸出一種沉甸甸的喜悅。五歲以前是爸爸帶筆的,第一次喊媽媽,第一次挨打,第一次……,而且三歲的那一段,在爸爸溫馨的文字下面,有我歪歪扭扭的筆記:我三歲了!不知不覺眼眶分明潮了起來,我花兒一樣的童年,曾經以為會是永遠,而如今都雪泥鴻爪,無處尋來。

  花樣年華,是者如斯。恍惚的溫馨卻使傷感過後仍有深深的寬慰,曾經的歡笑即使淡忘也不曾走遠,它們已在我的年輪中一一記下。張愛玲在《更衣記》中說:“回憶這東西若定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得香。甜而穩妥,像記憶的分明的快樂;甜而惆悵,像忘去了的憂愁。”

  擁有這樣一種回憶是極美的,即便它以遠去。但還有一頁溫情的記載,一縷輕柔的陽光,一團暖棉的空氣,給平凡的日在帶來幾分意外的生動,攜來久違了的花樣年華。

您正在瀏覽: 花樣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