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得了第一,失去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得了第一,失去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哇,下節課發語文試卷,慘了,我爸說了這次考差的話,等我的是藤條燜豬肉”。不知哪個快嘴打破了教室的安靜。“我這次死定了,我感覺很差。”班裡頓時炸開了鍋。而陳雄傑還是一臉的淡定,在一旁忙他的。

  當然,自從他來了這個班,班上第一把交椅被他穩穩的抓到手。原第一的陳明也趕不上,很惱怒,但也只能位居第二。可怕的鈴聲最終還是打響了,語文老師抱着一沓厚厚的試卷進來了。眼睛掃視一遍后,道“現在發上次的試卷。”這聲音更激起了同學們的恐懼,他們一個個注視着講台,心裡滾燙燙的,七上八下。而陳的臉孔依然漠漠的。

  “陳雄傑100分,第一名”毫無例外,他又是第一名,只見他拉開椅子穩步走上。在他拿試卷時,眼眉皺了一下,好像很不樂意。很快下午放學了,陳明拉下臉面向他請教。“放學后我們一起走吧,順便問你一些事,好嗎?”“嗯,可以”他很豪爽的應了。

  兩人走在路上,寂寞沒有打破。但一會兒后陳明率先開口:“傑,你怎麼學習怎麼這麼好,教我幾招吧”傑一臉的漠然,他還是說了:“我給你講個事吧,小學我為考100分而努力,有一次我真的考了100分,為此我歡喜了一夜。但從此以後我沒有再得過100分。”“為什麼,你驕傲嗎、懶惰了嗎?”“不是,都不是。得了第一后我覺得失去了一種精神,讓我止步不前”明聽得很含糊,街上人很少,他們倆孤獨地往前走。

  “告訴你吧,人要爭得第一就要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二,這樣才有拼的力量。”從他的眼中折射出一種光芒,明若有所悟,天黑了,但也出現了一盞明燈,兩人繼續往前走……

  錢排中學初二:黃業強

您正在瀏覽: 我得了第一,失去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得了第一,失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