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全,是一種美德,它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那試問什麼是成全?這很難說,那就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是人暖遍全身。兩年前的寒假,媽媽帶我回了老家,我最喜歡回老家,因為老家有河有魚,還有我那慈祥的外公外婆。還沒到村,外婆就在村口等我們了,她一見我們,趕緊接過行李,又問這又問那好像我們是貴客一樣。到了家,外公已經將飯菜做好擺在桌上了,早已餓得不行的我趕緊坐下拿起筷子吃起來,雖然這農家菜比不上城裡的山珍海味,但是已經很美味了。吃完了飯,外婆就趕緊拿上錢,拿上簍子,我很好奇,便問外婆去幹什麼,外婆笑了,說是要去趕集,我一聽去趕集,便也要去,外婆答應了。坐着拖拉機一路搖晃,終於到了鎮上。今天可真熱鬧。外婆這邊走走那邊看看,終於買完了要買的東西。但外婆說還有一東西沒有買,便帶我來到了一家很大的麵包店,只見隊從裡面排到外面,但還是有人不斷來買。我和外婆在這裡等了又等,但還是沒有排到,我看外婆有些體力不支了——外婆腿有毛病,再加上當時天很冷,我說:“外婆,咱們走吧,人太多了。”“不行啊,這的麵包可好吃了,外婆一定要讓你吃到。”我說不過外婆只好聽她的。“啊!”又一鍋麵包出爐了香味在人群中炸開,就在我快絕望的時候,我們前面出現了一條路,我跟外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前面的人說:“老太太,趕緊買吧,天太冷了,小心感冒。”就在這時,我感到全身有一股暖流在涌動,好像每一個人都在向我們微笑,我突然覺得從這裡到櫃檯時這麼遠,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成全,是一種高尚的品質,只要人人都能做到互相謙讓,還會發生爭吵嗎?是別人的放棄成全了我和外婆,它就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讓我倍感溫暖。

  河南三門峽澠池縣澠池縣第四初級中學初二:周俊鋒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