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的陽光,都是不同的。

  小草從泥土中鑽出來的時候,春風,送來了春天,也送來了春天的陽光;夏天,萬物都勃勃生機,而陽光似乎也愈加熱烈;秋天,萬物枯黃,樹葉飄落,陽光,似乎也失去了精神,又恢復了平靜;冬天的陽光,是輕柔的,時常散發出屢屢溫暖,襯托在這片大地上。

  冬天的日子,人們似乎更願意呆在有空調的房裡度過。畢竟,寒冷,對我們而言,多多少少還是不受喜歡的。

  小時候的冬天,似乎,都是溫暖的。關於冬天的記憶,似乎大部分都與外婆家門前的那棵大槐樹一起度過的。

  冬天的大槐樹,光禿禿的,似乎所有的力氣都在夏天耗光了,又似乎,在為下一次的發芽而養精蓄銳。

  冬天的大槐樹,是我最不願意靠近的。冬日的陽光,本來就很珍貴,一站到大槐樹下,卻只剩下斑斑點點的光線。綁在樹旁的鞦韆,坐上去,似乎也感受不到夏日時的那份幸福感。

  於是,冬天的大槐樹,我總是避而遠之的。

  可卻有一次,外婆笑眯眯的拉着滿臉不悅的我走到大槐樹前時,指着大槐樹上的樹洞對我說:“知道嗎?大槐樹里住着樹精靈,是他掌管着萬物。”

  “那樹精靈可以把冬天變成夏天嗎?”我好奇地問。

  外婆笑着點點頭:“當然。可是樹精靈很懶的,他一年,只願意變一個夏天,今年的夏天過了,他不會願意再把冬天變成夏天了。”

  “那怎麼樣可以讓樹精靈改變主意呢?”

  “你可以每天問候樹精靈啊,和大槐樹聊聊天啊,這樣或許樹精靈會改變主意。”

  於是,懷着讓樹精靈把冬天變成夏天的希望,每天都到大槐樹邊轉一圈,似乎變成了習慣。

  後來,外婆去世了,在大槐樹的樹洞里,我發現了一個盒子。盒子似乎放了很久,上面布滿了灰塵。是外婆給我的:

  “孩子,世界上並沒有什麼樹精靈,任何力量都無法把冬天變成夏天。‘

  知道了事實,我並沒有生氣,只是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麼。

  大槐樹,大槐樹,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雖然微不足道,但當它的身上有着不同的意義的時候,它就能夠溫暖人的一生。

  丁中初三:夏諾汐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