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布熊的承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熊的承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家像老北京的四合院,很寬敞。小時的我,總是抱着奶奶給的小布熊在院子里轉圈。日子像我寫作業的本子一頁頁翻過,我以為生活會永遠停留在院中那間狹小的屋子裡一成不變,卻不知本子用的久了是要換的。 

  那天,門口停了輛轎車。奶奶將我裝扮得漂漂亮亮,摸着布熊說:“記得,要好好讀書。奶奶想你,你有空就回來啊!”我哭着上了車,車開始緩緩地開了,向外看去,一棵棵樹在陽光下慢慢地在倒退,拖着它們懶懶的影子。 

  剛到城市的幾天,我總是一個人抱着小布熊躲在被窩裡哭。有了小熊,我總是感覺溫馨而充實,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度過。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捨棄了那隻布熊,忘卻了那關於布熊的承諾。 

  每次搬家都要清理一些無用的物品。我坐在沙發上,任憑父母擺弄身邊的雜物。“這隻布熊是誰的?”“可能是女兒的。”父母手裡抓着一樣東西,我看的不大清楚,便不去理睬。媽媽將一些收拾出來的物件,一股腦地扔到垃圾車裡。我便動身去收拾自己的玩意兒,卻發現布熊不見了。我趕到樓下,發現車子已經開走。我不停地追趕着,卻終究沒趕上。 

  “媽,你在燒什麼?”我湊到母親身旁,卻發現布熊被一團大火包圍着。一段塵封多年的記憶像捉迷藏似的在我的腦海里若隱若現。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看着小布熊的玻璃珠眼睛一點點地蒸發,化作一縷青煙,裊裊升起,一點一點消失在空氣中。 

  我坐在車上,窗外,又是一棵棵樹,拉着長長的影子,如同回憶拉着我一樣。 

  沉默的院子,總是散發著這個村莊特有的氣味,和有時候從鄰居家傳出的燉湯的香氣。昏黃的牆壁。那些燈泡總是忽明忽滅,而從天窗里擠進來的光線被集中成一束一束的,這裡常常是安靜的,喘息聲和腳步聲狠狠地撞到牆壁上,然而反彈回來,如此單調。天空晴朗,大片的雲在藍藍的天空自由行走,想起奶奶那溫暖的笑容,眼裡的天空又變得模糊。我擦乾眼淚,笑着向小屋走去。 

  奶奶,對不起,我來履行關於我們那布熊的承諾了。

您正在瀏覽: 布熊的承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熊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