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芙蓉樹下的承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芙蓉樹下的承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秋天,我站在院子里那棵並不高大的芙蓉樹下,望着一望無際的碧藍天空,不知心裡怎麼一陣酸楚,思念的萬縷愁緒湧上心頭。芙蓉花一大朵一大朵的像紅繡球兒,開得正值絢爛。我隱約中,彷彿看到小惠熟悉的臉龐上掛着的笑,甜甜的,就像那芙蓉花一樣…… 

  還記得前年的一個瑟瑟的秋天,父母生意忙,絲毫沒有顧及我的生日。我一個人寂寞而孤單地坐在芙蓉樹下,默不言語地與淚作伴。“月!月!”我一眼掃去,竟瞅見了小惠的身影。小惠氣喘吁吁地來到我身邊,遞過一個精緻小巧的禮品盒:“月,給你!”我小心翼翼地拆開,啊,多麼美的紫風鈴啊!風鈴在風中伴着銀鈴般的響聲搖擺,充滿了少女的溫柔的情懷和無限的夢幻……“小惠,謝謝你!”我輕輕愛撫着這漂亮的紫風鈴,臉上微紅着,滿是有點兒尷尬的笑。小惠拭去額頭上的點滴汗珠,笑了,笑得很美很美……“以後,我就來這棵芙蓉樹下找你!”小惠抬頭看了看鮮艷的芙蓉花,像小鳥般蹦着跳着離開了。 

  去年的秋天,仍是給我了無限的遐想和美好的回憶。那天,寒冷的雨絲吹打着我冰涼的臉。我一個人靠在芙蓉樹下——父母依然是出差在外。我獨自在家裡打顫,望着窗外,竟不知不覺中哭了。“月,在家嗎?”是小惠!我趕忙地擦去眼淚,開了門。小惠背着單肩包包,咧開嘴笑着:“一個人很孤寂的吧?我來陪你。”說完就走進我那亂糟糟的房間。她把包包放進書桌抽屜,很專心的和我一起坐起了作業。臨走前,我送她到芙蓉樹下。芙蓉花開得依然是那麼燦爛,伴着秋風,帶給我和小惠陣陣的清香。 

  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小惠終歸是走了,無聲無息地走了,留給了我無盡的悲傷和無邊的夢。爸爸嘆着氣告訴我:“小惠游泳是全市第一名,去上海去專業訓練了……” 

  “不!不是這樣的!小惠,小惠,你不要走啊……”我不能相信小惠走了,不能相信小惠再也不能跟我一起嬉戲,一起玩耍了。我一個人抱着枕頭,伴着夜裡紫風鈴真的很好聽很好聽的輕響,哭了一夜。 

  揣着對小惠的無限祝福,我重在芙蓉樹下。寒風凜冽,我抱着樹榦哭了很久,很久。我向天空喃喃道:“小惠……你要回來……我會等你……”

您正在瀏覽: 芙蓉樹下的承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芙蓉樹下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