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橋畫江南雨碎,半眼朦朧。斷橋不見,故人已失。彷彿卻在轉瞬間,橋頭依然她在。荷色傘,橋頭立。一、夢境那白衣女子持傘,緩緩走在橋上。雨簾下,遮住我的眼。卻依稀映出她的容顏,和決絕的味道。宛如落花跌碎。半醉,是誰執意別,誰凋謝了誓言?恍惚間白裙不動,停在橋頭。流光促,雨朦朧,遠方女子縱身一躍。波瀾、平靜。卻只是當年。半夜三點。我從夢中驚醒,一片漆黑中我好似又見斷橋,和橋上女子。湖光微盪,細雨紛紛,卻有種心痛。她是誰?二、故事三千繁華埋葬,誰在輪迴守望?她最愛執傘漫步橋上,彷彿冥冥中這就是定數,她和橋,是一體的。歲月流轉,遠方戰火紛飛。那地心之火熊熊燃燒,向前奔騰、吞噬。終是燃近南方。她的家人朋友開始準備逃亡,可她不走,這有她的橋啊,她怎麼能走?規勸無效,便只剩她一人單影上橋。白裙,荷傘。不管城外炮火,她只在橋上站着,目光撕碎了時空,幽幽回到過往。那一年,她在橋上駐足,那樣一個少年,不經意撞倒了她。或許西湖斷橋便是個孽緣開始的好地方。就如白娘子與許仙,或如他和她。城門破,她一驚。望着不遠處滾滾煙塵,她眷戀的環顧四周。似乎要把這景刻在心裡,似乎……仍盼着某個身影。一聲輕嘆。波瀾、平靜。三千繁華成土,你在盡頭駐足。三、橋心秋水涼,煙花燙,夢覺在他鄉。一切不過一場空夢,溫柔又殘忍。只嘆江南雨碎,花開時節曾有白衣女子,久立橋頭。問誰知橋畫,有誰懂橋心?那一個又一個真真假假的故事,不過是古老的期待。期待着美麗、期待着幸福。期待着有那樣一座橋,撐起我們前行的勇氣和信念。不管白衣白裙最終換得什麼結局,橋頭卻彷彿仍有一襲白影,虛弱的笑,堅強的笑,努力的笑,淡淡的笑。她許諾着幸福就如你我,我們都在自己的橋上向前遠望,企圖得知迷霧背後的景象。說到底我們渴望幸福。在自己的橋上追逐着,雖然有時會累,會失望。但那橋依然還在。橋上的人兒永遠沒有忘記自己的信念,不管世事如何艱辛,她努力着做一個幸福的女子。不看結局終究是悲是喜,她的一生在自己的願望中度過。這就夠了。支起自己的橋,追求自己的幸福。倒影成殤,半眼迷離。彷彿雨簾中,橋頭有襲白影,持荷傘。同那雨季一起,繪成最美的橋畫。藏着一顆跳動的橋心。

  初二:冉星

橋畫 作文推薦:

  • ·橋畫900字
  • 您正在瀏覽: 橋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