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豆芽生長記作文

豆芽生長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400字

  綠豆芽生長記

  泗陽雙語小四(11)班

  尤淦琦

  前幾天,我看了法布爾的《昆蟲記》,被裡面的故事所深深地吸引。我突發奇想,想看看綠豆芽的生長過程。

  於是我抓一把圓圓綠豆放入玻璃杯里,放了一些水。第二天,我發現綠豆似乎有點兒變胖了。又過了一天,它掀開碧綠的衣服,露出光潔的,如同白胖娃娃的肌膚,真想摸一摸!第三天,綠豆又有微微的變化:身體軟軟的,在身後變出了一個“白尾巴”,就像那大象的白牙。我知道這就是綠豆芽!又過了一天,我發現綠豆芽沒什麼變化,這讓我很是擔心。那一日,我飯也吃不好,覺也睡不香。又過了一天,我驚奇地發現,綠豆芽變長了。這些芽兒像多胞胎的兄弟姐妹,一樣高,一樣白,一樣嫩。我開心極了,立刻叫來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們全家人看了都很高興。第二天,奶奶說可以吃了,要不老了就不好吃了!我看着這些脆嫩的小精靈,真有些不忍心!這些綠豆芽也在看着我,好象在說:“謝謝你,小主人,帶我們來到這美麗的世界!”

  中午,綠豆芽被媽媽炒了,我真捨不得吃它們!我吃一口,啊!我生的綠豆芽比市場上賣的好吃多了!

  我喜歡我生的綠豆芽兒!

回目錄

豆芽生長記作文350字

  一天,我在我家的院子里種了一些綠豆,把它們放在一個杯子里,放了一些水等它們泡。

  中午,本來小小的綠豆卻變成了一個個胖子,像水晶寶寶一樣。

  晚上,綠豆胖子慢慢的裂開了一條口,我想,它們應該快發芽了。

  第二天,我又跑去院子里看,看見綠豆已經發芽了,而且身子更胖了。

  第三天,豆芽又長高了一些。我心想,明天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種的豆芽了,真好啊。想着想着,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豆芽,看見豆芽已經可以做成菜了,我心裡非常高興,於是,我大叫起來,“豆芽可以吃了,豆芽可以吃了。”媽媽聽到我的叫聲,就說:“今天中午我們就吃炒豆芽,好嗎?”我連忙興奮地點頭同意。

  這次種綠豆,不僅讓我發現了從綠豆到豆芽的生長過程,還讓我明白了豆芽要一天一天地長高的自然規律,我們的成長不也應該是這樣嗎?(指導教師 姚興橋)

回目錄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200字

盛芊芊 二(7)班 

  有一天,我抓一把綠豆放在一個小杯子里,杯子里裝着半杯水,我放學回來時,看見水沒有了,我想:一定是綠豆偷喝了水。第二天,我看見綠豆發了很小的芽,咧開口笑着,我也笑了。我告訴媽媽可以炒一盤菜了,媽媽說:“豆芽太小了,再等一天吧!” 

  第三天,放學回家我看到放在窗檯的豆芽長得足夠5厘米長,而且又光鮮又脆嫩,真是好看,用手一掐,都冒出水來。媽媽把它做成了一道菜,真是一道好吃的菜,這是我自已種的菜,真是讓人高興!
回目錄

豆芽生長記作文500字

  上個星期一,我們學了第九課《自然之道》,使我知道了:大自然有它自本、自己發展的規律,有他本身的生存之道。當學完這篇課文後,老師說:“同學們,我們班裡有一個空花盆,大家帶上點豆角種子,把種子種進花盆裡吧!雖然這樣違反了自然之道,但是豆角會長出絲,那時候,你們就會發現個秘密。”同學們聽了,立即響應,下午就把花盆裡種上豆角種子,還蒙上了一層塑料布。

  上個星期二的時候,塑料布上有了一個個小水珠,我見了,急忙給塑料布扎了幾個洞。

  到了上個星期四的時候,有的豆芽頂破了土長出來了!老師看到了,小心翼翼的把塑料布拿了。這時,我看到有三四顆豆芽,已經長了五六厘米長了!豆瓣上帶着外殼,好像在探測外面是否安全。

  今天早晨,我抬頭向窗戶望去,看到了這盆豆角,已經長了十幾厘米了!它的莖綠中透白,細長細長的。再摸摸,毛茸茸的。仔細一看,上面長着許多小毛毛。它的葉片是心形的,像一個綠色的心,微風一吹,像“怦怦”的跳了起來,是那麼充滿活力,生機勃勃。在遠處看,它蓬勃向上,嫩綠嫩綠的,綠如翡翠,亭亭玉立在那裡。

  豆角已經抽出絲了!有兩厘米長,相信不久后,我會發現其中更多奧秘的。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豆芽生長記作文500字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放學回到家后,我寫完作業,就選了一些長得飽滿的黃豆,想看看它是怎樣發芽的。我先拿了一個乾淨的碗,再把像石頭一樣堅硬的黃豆放到碗里,最後,再往碗里添一些水,就大功告成了。這時,我心裡不禁在想:把黃豆泡在水裡它就真的可以長成豆芽嗎?

  第二天,媽媽告訴我黃豆不能一直泡在水裡,不然他們會被泡壞的。聽了媽媽的話以後,我立刻把碗里的水倒了,我突然發現,黃豆就像吃了“增長劑”一樣變成了一個個小胖子,我拿起一顆黃豆看了看,發現它的芽已經快撐破“衣服”了。

  又過了兩天,我發現它的芽已經露出小心的腦袋了,雖然它們只有一到三毫米長,可是它們依然在碗里快樂地生長着。

  第四天,我發現發芽的黃豆比昨天多了許多,但是,還有幾個黃豆寶寶仍然躺在它們的“搖籃”里睡大覺呢。在我給它們換水的時候,看見最長的芽已經有一厘米左右了,它們向小蝌蚪一樣在水裡快活地游着。我想,豆芽的生命力竟然這麼頑強,在只有水的環境下都能生長。

  通過泡黃豆這件事,我知道了,我們要學習豆芽不嬌貴的品質。我的豆芽已經可以吃了,可是我卻不捨得吃掉它們,因為它們是我用心儘力中出來的。

  三年級:劉席越

查找更多豆芽生長記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