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是一低頭的溫柔,恰如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這句話常來形容少女那獨特的“美”。荷,一種不能讓人淡忘的景。 

  春 

  大地的復蘇,草木的萌芽,伴隨一陣微風輕揚過水麵漾起漣漪,春天到了。池中的荷也不甘落後地生長,嫩綠的荷葉在水中瞧瞧被托起。荷葉是那樣綠,綠的讓人心醉。聽,生命的旋律。 

  夏 

  初夏時分,太陽沒那麼猛烈,不時地暖風撫過,撫過萌芽的花骨朵兒,帶着芬芳撫過人們的心坎兒。那時的荷,不知在何時迫不及待地萌芽了這些花苞,粉粉的嫩嫩的,讓人不由自主期待着它的綻放。 

  盛夏時節,陽光明晃晃地投下,便讓人不禁覺得刺眼,大地已考得“乾裂”。而荷,絲毫不被影響,綻放着花苞,綻放着它的美麗。花瓣的紅中帶着一抹暖意的粉,在綠葉的襯托下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揮灑着她的青春。聞,綻放的芬芳。 

  秋 

  漫步在林蔭小道上,落葉與鞋底接觸發出脆脆的聲音。看着腳下枯黃的落葉,想起春夏它綠得那般張揚,不由地感嘆秋的力量。那一池荷花在秋風的洗禮下變的枯黃,大片的花瓣漂浮在水面上,讓人心覺這般悲涼。而荷葉依舊未向命運屈服,它保持着那醉人的綠色,儘管它已殘缺,那綠色卻依舊那麼迷人。在那個季節,那抹綠色是那麼美,那麼美,美得讓人心疼。看,荷余留的色彩。 

  冬 

  乾燥的早晨,空氣中瀰漫著雪的味道,冬日的第一束陽光也適時地投了下來。放眼望去,一池荷塘,已變了。那嬌艷的荷花褪盡了它的艷麗,讓人看不出盛夏的光輝,余留的只有那少數黃得發黑被薄薄的積雪覆蓋讓人分不清是葉還是花的瓣。荷葉依舊堅持着,遺留了一點綠,那只是一點,區區的一點!周圍是蜷縮着發黑的葉,那顏色黯得如死灰色,不帶一點生機,那一點綠也不知何時會散盡。品,荷殘缺的美麗。 

  羅丹說過“世上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荷的韻味,在何時何地都能品到,只是你是否願意用不同的角度來品罷了。不管是四季、晝夜,只要你用心去發現、看待,一定能發現荷獨特的美麗。

荷景 作文推薦:

  • ·荷景800字
  • ·夏月荷景50字
  • 您正在瀏覽: 荷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