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蒹葭蒼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蒹葭蒼蒼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秦風裡難得有一首這樣柔情蜜意的詩: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比起蘆葦,我倒是很喜歡蒹葭這個名字。

  或在枯涸支離破碎的水塘邊,或在盛滿淤泥的溝壑里,甚至是在夏日蒙受塵沙的土丘上,都能見到如此樸實如此厚重的植物。沒有清水出芙蓉的秀麗端莊,沒有階上苔蘚的小巧玲瓏,沒有浮萍的自由不羈,他只是默默無聞的駐守在故土,蒼翠着,和一切同化了一般的蒼翠,沒有一點出眾的點翠。風裡雨里,暴雨沖刷它的葉片,洗刷掉它絨花上僅有的點綴。它沒有東歪西倒,也沒有一頭扎入水底,它一直在盯着水中的倒影,不會有人欣賞它,不會有人留戀它,它只管做好自己就好了。

  當秋露從天而降,曾是最惹人喜愛的蓮花早已凋落成泥;當雪花紛紛擾擾,沾染過無數文人墨客衣襟的墨菊早已香消玉殞。這時,蒹葭就是一片永不凋零的深沉歲月,它依然佇立,留一片紛飛的絨花飄向春天。

  它活着,又不是去討好蜂蝶蟲鳥,又不是去炫耀媲美,它要當自己最好的欣賞者。既然是自己的生命,憑什麼讓別人去主宰,既然是自己的生命,又憑什麼向世俗去討好諂媚!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我心中彷彿無盡感慨……

您正在瀏覽: 蒹葭蒼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蒹葭蒼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