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零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公交車是我們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但是它有一個缺陷:如果你只有整錢,沒有零錢,也只能乖乖地將大鈔投入投幣箱內。

  記得那一天,我乘坐公交車出行。半路上,一位穿着西服,打着領帶,戴着眼鏡的男子上了車,他拿出錢包,找了許久,全是100元的,最後他終於在夾縫中找到了一張20元的,他慢慢的走向投幣箱,就像犯人走向屠場那樣緩慢和不情願,就在他即將將投入箱內的一剎那,一位老爺爺站了出來,將兩張皺巴巴的一元紙鈔遞給了男子,說:“投我的吧。”男子感激萬分,不斷說謝謝。我知道,男子不是因為老爺爺幫他少給了18元錢,而是因為被老爺爺樂於助人的精神打動了。

  又一次,我有乘坐公交車出行,半路上,一位女士上了車,他摸出自己的錢包,找了許久,終於拿出了一張5元的,我眼疾手快,一下子從包中掏出了兩元錢,如離弦的箭沖了上去,誰知踩到了一個礦泉水瓶,我一下子來了一個狗吃屎,這一下把我摔得夠嗆,那位女士見狀,立刻將5元錢投進了箱內,過來將我扶起,她問我到前面來幹什麼,我向她說出了自己的本意,她輕輕地摸着我的頭,說:“你是一個好孩子,不過下一次要小心一點,你為了我摔倒了,我得賠償你。”我只見她掏出100元塞給我,我使勁往外推,說這沒什麼,她停了一下,說:“我是被你樂於助人的精神打動了,你就接受吧。”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收下了那100元錢。我回到座位,心裡樂滋滋的,不是因為我得了100元錢,而是因為我得到了他人的認可。

  我發現:愛在傳遞!

  人和中學初二:王傑

您正在瀏覽: 零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