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零錢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錢風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好習慣與壞習慣,就拿我們手裡的零錢來說,每一塊錢,每一毛錢,甚至每一分錢,

  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都來之不易。有的同學說:“不是我們掙的錢,花一點,沒關係!”還有的同學

  說:“錢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我們應該珍惜。”對啊!記得老卡托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不想買自己想買的東西,而要買自己需要的東西;不需要的東西,即使只花一分錢,也是昂貴的;需要的東西,即使花一百元,也是值得的。不對嗎?金錢是昂貴的。這些愛亂錢的同學可以想想:如果你每天節省一毛錢,一年將是多少呢?三十多元,這可不是一個小數字,如果買有用的書,你們即將會學到多少知識?何樂而不為呢?

  再說,既然知道了每一分,每一毛,每一塊都是父母苦苦掙來的,那麼你這樣想一想:那些同學浪費錢,

  不就等於浪費父母的苦心嗎?這些少年不但不幫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還給父母添亂。

  還有,買零食的一大壞處:有的小孩缺乏分辨能力,買那些“三無”食品,像“火爆雞筋”“香菇絲”。不符合衛生條件,有的就是假冒偽劣產品,嘴裡吃着覺得很“香”,但是實際上那些東西如果讓你看一看是怎生產的,那麼保證你看一看就想吐。

  總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我希望,那些亂買小零食小貼畫等的同學,還有以高價賣出這些東西的人以及製造那些“三無”食品的廠家各體戶都能夠儘快“改邪歸正”。同時,我也呼籲:所有愛花亂花零錢的同學,請你們不要再亂花零錢了!

您正在瀏覽: 零錢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錢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