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步與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與一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步,看似很短;一生,看似很長。殊不知,這短與長,只是相對而言。一步既可以是一生,一生也可以是一步。

  相信大家都知道蝴蝶效應吧。簡單說來就是:一個小的變動,在一個長期的環境中,其作用是不可小覷的。一隻蝴蝶振動翅膀,就可能引起一場颶風。

  人的一步與一生,怕是很少有人會把它們聯繫起來。只是單純的遺忘,還是刻意的遺忘呢?

  選擇的路上,每踏出一步,就意味着離結局越來越近,而不是去改變什麼結局。只因為,在決定道路的那一刻,結局也已經書寫好了。所以說,一步即是一生。

  有選擇就一定會後悔,這應該是完全正確的吧,至少於我是這樣的。

  一直不知道,一開始的選擇就是結束。當知道時,就開始選擇放棄了。只是還是在不停地後悔,後悔為何要放棄,並不清楚這是潛意識的動作,知道時,或許又晚了一步。只是不停地在放棄和後悔着,抱怨着不該給我選擇的餘地,卻忘記了,是因為不想要結束,不想要離結局那麼近。

  只是,這樣的一步一步,又會走到什麼地方呢?這樣下去的一生又會是怎樣呢?很想知道,卻也不想看到。感覺上,到最後還是會後悔呢。這到底是該悲還是嘆啊?

  一步,看似很長;一生,看似很短。殊不知,這長與短,只是相對而言。一生既可是一步,一步也可是一生。

  一把鑰匙的力量有多大呢?相信在大家眼裡鑰匙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開門,是吧。可是,真的只有這個作用嗎?事故,或許也算是。看過《你在天堂里遇見的5個人》的都應該知道,那個遊樂車是因為什麼掉落下來的。是因為一把車鑰匙,一把被遺失的鑰匙。那麼,這可不可以說,是鑰匙的作用呢?

  有一個人的一生就因為這把鑰匙而沒有了,因此,一步不也就是一生了嗎?

  值不值得呢?那人在死後仍在找尋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是答案卻不是這個問題的。平淡的一生就是他所尋找的重要的東西,卻在死後才知曉,是喜還是悲?

您正在瀏覽: 一步與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與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