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說作文

雨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說·花季·花祭作文150字

  花季

  細密的落雨

  打花蕊

  花瓣亦心碎

  花瓣雖心碎

  蕊無愧

  蕊只為瓣承雨罪

  蕊心亦易碎

  瓣領會否?

  嬌弱的花蒂

  孱弱的花蕊

  花落時依然魅

  花祭

  花凋零時節

  風兒醉

  絲絲甜撒

  膩膩芳散

  片片翩翩入土

  雖捨身

  花無悔

  看花兒

  來年仍美

  來生仍魅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回目錄

雨說作文200字

是歡快者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是絢爛者的“東風夜放千花樹,更吹落冒如雨。”

  是思鄉者的:“淮南秋雨夜,高齋聞雁來。”

  是壯志未酬者的:“夜瀾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是悲壯者的:“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是...........

  雨是什麼?是歌?是詩?

  是李白的豪邁,是李清照的婉約是秦始皇的豪壯是杜甫的哀嘆,是人生的真實寫照,是詩人飄揚的思緒,是詩歌,是音樂。

  雨就是雨。

  就是雨。
回目錄

雨說(仿寫)作文700字

(雨說:六月已在大地上等待久了……)

  等待久了的鮮花和嫩草

  等待久了的松林和小溪

  當鮮花沒有了從前的美麗

  嫩草失去了往日的生機

  當樹林悄悄乾枯了葉子

  松林幽幽唱不出優美的曲調

  雨說,我來了,我來探訪四月的大地

  我來了,我走得很慢,而且輕聲細語地

  我的柔情像蒲公英那樣灑滿天地

  我呼喚每一位朋友的小名又甜又美

  我來了,閃電不到來,風還很溫柔 

  我來是把春的喜訊告訴四月的大地 

  東風是我愛的絲縷 

  請不要將我拒絕 

  請將我擁抱 

  雨說:我是從天空中來凈化你們的 

  我是天空的主人帶來心的歌頌 

  為什麼不伸出你的手讓我握一握 

  為什麼不隨着我走,尋着我臉上的笑容 

  我們一起去踩多情的泥巴 

  去看牧場就要抽發忍冬的新苗 

  繞着池塘跟跳躍的魚兒說聲好 

  去聽聽溪水練習新編的洗衣謠 

  雨說:我來了,我來的地方很遙遠 

  那兒山峰聳立,白雲滿天 

  我也和你們一樣的愛玩 

  在白雲上跑來跑去 

  看啊,白雲深處是我溫暖的家啊 

  第一樣事兒,我要教你們快樂地笑啊 

  君不見,桃花見了我笑紅了臉啊 

  小溪見了我笑岔了道啊 

  小蝌蚪見了我笑掉了尾巴啊 

  第二樣事,我要教你們幸福地笑啊

  小溪見了我,笑出了聲啊 

  種子見了我,笑出了芽啊 

  只要種子笑,春天的聲音就有了 

  只要你們笑,大地的希望就有了 

  雨說,我來了,我來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當你們幸福地笑了,我就快樂地安息 

  有一天,你們吃着蘋果擦着嘴 

  要記着,你們嘴裡的那份甜呀,就是我祝福的心意 

  1979年
回目錄

雨說·傘語作文100字

  雨下了,

  密密地織着透明的絲綢,

  喧鬧了,

  爭着披那透明的華服。

  是傘,

  不甘寂寞

  即使飄渺

  即使虛無

  哪怕渾身濕透,

  哪怕體無完膚,

  仍去爭雨的洗禮

  是使命

  也是光榮

  在暗無天日的木箱里

  在不被重視的角落裡

  仍去嚮往

  仍去憧憬

  外面,哪怕是風雨!

  是榮光

  也是使命!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回目錄

雨說作文1000字

雷公 

  雨說:“ 我是文雅和輕柔的雨! 

  我離開了白雲的襁褓,被雷公不停的折磨,我開始懷念以前在白雲中的生活了.可我不得不離開白雲啊. 

  雷公我來了,我並不是怕你,而是一瞬間失去了白雲不習慣了.放心我一定會適應你將成為我的朋友.哦,還有我有一個要求那就是:雷公你閃電的時候不要把樹劈開啊,她也是我的朋友. 

  雨說:“我是中國的未來,我要去雷公那裡學習知識. 

  其實雷公學校並不是很好,但是為了學習知識我一定要去,我要開花結果.敬業媽媽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她很關心我,安排我去她的班學習,敬業媽媽就成了我的班主任,我也找到了知識海洋的盡頭了.謝謝您敬業媽媽,我愛您,您對我的關心,我永遠刻在心中. 

  雨說:“四月的大地我來了,我來給你們滋潤土壤了,你們開心吧?你們不要打開雨傘哦,不要抗拒我的到來好嗎? 

  雷公你也不要嚇唬我哦,因為我很膽小,所以我要學習雷公你膽大的精神…… 

  雨說:“ 雷公學校的學弟學妹,你們剛剛來這間學校已經不適應吧?不怕慢慢會習慣的,可是你們也不要太過分,你們的學哥學姐要面臨著中考,學習上有很多壓力,你們要懂事點,給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讓學哥學姐們好好讀書,不要太吵了. 

  雨說:“謝謝辛勤的園丁,謝謝您們對我們的奉獻,您們放心我一定會好個好成績報答您們的,我愛您們,您們辛苦了. 

  雨說…… 

  大地的孩子們 

  大地的孩子們我來散發愛心了,您們開心嗎? 

  大地的孩子們我來並不是害您們的,我來是教您們要勇敢快樂的活着,讓您們知道人生不可能沒有風雨的,我希望您們在困難時可以堅強的站起來. 

  大地的孩子們跟着我的腳步走,我要帶您們去玩,讓您們享受快樂同時也讓您們感受痛苦的生活,讓您們知道窮苦的滋味,那樣您們就會勇敢快樂的活着,而且愛上學習, 

  孩子們您們是祖國的花朵,為了有更好的未來好好讀書吧! 

  我來了 

  沙漠我來了,讓您們等久了不好意思,對不起您們最需要我的時候而我沒有幫助您們,只是在一旁偷笑,對不起,我錯了.現在我後悔了,所以我來滿足您們的要求. 

  羅布泊看着您光禿禿的身子我都心痛,對不起我來晚了,我一定讓您恢復原來的樣子,讓您再次錠開笑臉 …… 

  我來了再也不回去了,看到您們快樂,我就可以安息了,我永遠祝福您們!
回目錄

《雨說》改寫作文600字

當覆蓋四野了一冬的積雪,在最後全部融化時;當蓄勢待發了一冬的小草,在全部長出嫩芽時;當養精蓄銳了一冬的花朵,在全都綻放出笑臉時,這也就意味着,三月已過去,四月來到了大地。 

  四月在大地等待久了,於是迫不及待的召喚我的到來,在郊外,田圃與牧場靜靜的等待着;在田園,魚塘與小溪靜靜的等待着。於是我來了,我來探訪四月的大地。我是大自然的血液,我便是雨。 

  沉澱的烏雲終於承載不住我的重量,在那灰黑的雲中,突然出現了一絲光點,那便是我。我悄悄的,溫聲細語地來了。此時,一滴一滴的雨珠漸漸連成線,霎時,天與地之間便出現了一道道比彩虹還要炫目的橋樑。因我的美,風雷電也悄悄的落下了帷幕。 

  可我的到來,彷彿那些孩子們並不愉快,見了我,卻是匆忙的撐起傘,關起門窗,放下了與我交談的帘子。可我並不放棄,我依然用我的快樂去感染他們。讓這些可愛的孩子們也分享我的快樂。 

  潤如油膏的田圃的泥土值得你去踩一踩;牧場里就要抽發忍冬的新苗值得你去看一看;溪水新編的洗衣謠值得你去聽一聽,快,跟我繞着池塘跟跳躍的魚兒說聲好。你們歡快的笑聲就好像兒時的我在白雲的襁褓中的笑聲。 

  我不愛寂靜的毫無喧鬧,我要大聲的放生歡笑,我要將這最甜美的微笑展現給孩子們,讓他們稚嫩的笑臉上也呈現出美麗的微笑。修長的柳條,堅硬的石獅子,輕快的小燕子,鮮艷的旗子,請你們也一同與我歡笑吧! 

  我來了,我來了就不會回去了,當你們自由的笑了,我就會快樂的安息。謝謝你們,讓我找到了終身的歸宿。
回目錄

雨說作文700字

  “淅瀝淅瀝……”雨又頑皮起來,它的到來讓人措手不及,我望着這雨,聞着沁人心脾的涼風帶來的野花香,我陶醉其中,與雨點共享天倫之樂。

  春雨,是一個溫柔而又多情的少女,你看,那雨絲細得像什麼?噢,就像是朱自清所說的“似牛毛,似花針,似細絲”,多精當的比喻。不錯的,春雨的柔情誰與爭鋒。“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飄灑在地,滋潤着萬物。它的到來,使小草鑽出地來,小花也張開了笑臉,風箏也快活地飛上了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這時,在這充滿山野之靈氣的涼風中捧起一本書,該是多麼愜意的事啊!

  夏雨,是一個急性子的大嬸,擁有“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情壯志,夏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但那一場場及時的夏雨,使乾枯的樹木喝足了水,乾涸的小溪又歡快的唱起了讚歌,動物們在雨中快樂地“跳舞”。在炎炎夏日裡,你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你是每位生靈的保護者,你用甘甜的汁水,哺育了每一位生靈。

  秋雨,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少女,“落葉滿空山,何處尋行跡”細細一品:望着滿山的落葉,只有秋風和自己作伴,到那裡尋找他的蹤跡?在颯颯的涼風下,秋雨便來臨,小雨下着,多傷感啊!但它來過之處,蘋果穿上了紅袍,葡萄披上了紫大衣,金黃的橘子裂開了嘴,向人們訴說著豐收的喜悅。

  冬雨,是所謂的雪,你看,它像是給大地披上了一條潔白的被子,你瞧,從空中飄落的雪花,晶瑩剔透,潔白無瑕,不一會兒,這個世界變冰清玉潔,銀裝素裹了,這些小精靈,是多麼的可愛!他們同樣做着奉獻精神,到第二年春天,它們化身為甘甜的汁水,為下一代的新生提供了養料。

  平凡而又偉大的雨呵!你們是上天派下來的精靈嗎?

  六年級:秋末之楓

回目錄

雨說作文200字

  在初春三月的時節,

  當漫天雪融的時候,

  於點點春綠灑於大地的時刻,

  我來了。

  我來了,

  溫潤着這片封凍許久的土地;

  我來了,

  寒冷也被我驅走;

  我來了,

  春筍都破土而出!

  我來了,

  只為生命而來,

  我來了,

  只為事業而來。

  或許沒有人在意我,

  但我卻在意整個世界。

  春天陪我一同而來,

  可我卻無法隨之而去。

  我要用自己全部的生命,

  去滋潤大地,

  去澆灌禾苗,

  去迎接秋天的累累碩果!

  五年級:柏璐佳

回目錄

雨說·初春作文150字

  雨說,我來了

  你有察覺到嗎?

  雨說,空靈

  倒映在心上

  雨說,澄澈

  淚珠掛腮上

  雨說,婉約

  花兒吐芬芳

  雨說,靜

  你讓我慌張

  雨說,我來了

  然後

  解脫我的靈魂吧,

  它禁錮得太久了,

  它渴望奔放……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回目錄

雨說作文600字

雨說,我來了。我來的地方很遙遠,那兒是天堂。那兒 聖潔如白薔薇,彩雲分飛 ,分外妖嬈;時而又宛如出水芙蓉,嬌艷欲滴。

  但是,我來了,我拋棄天堂的美麗,帶着淚來了。不為花兒的芬芳,不為清風的耳語,更不為朝陽的絢麗。只為聽一曲人間銀鈴般的曲兒。綻放的笑顏是那曲兒的指揮家,天真無邪悅耳的笑聲是那曲兒的旋律,心靈的傾訴是那曲兒的歌詞。 

  我不愛獨領風騷的單奏,痴愛震撼心靈的和聲。我渴望時刻聽到那美麗神話從一張一張靈巧的嘴中滑出。那般的輕柔細膩,那般的燦爛無暇,那般的醉人心田。 

  每一個音符都是那樣的清新明亮,那樣和諧無與倫比。每一個音符都是一粒希望的種子。我來了,春也來了,希望的種子便種下了。 

  我來了滋潤你受瘡的心兒。我將雨露帶來,撒滿世界每個角落,直到你嘴角迎着朝陽微微上揚。 

無聲我來了,雨說,我拋棄了天堂的美麗,墜落。雖然驕陽會吞噬我的身軀,但我毅然的來了,請不要被閃閃爍爍的希望所迷惑,因為雨後總會有彩虹升起。 

雨說,我來了,因為你有落淚了。 

  因為我來了,所以我將拭去你眼角最後的一滴淚。 

我來了,就不再回去了,所以請微微揚起你的嘴角,面向朝陽升起的地方,不要辜負我墜落。 

  我到了,雨說,我到的地方不是天堂,卻勝似天堂。 

這裡不僅有絢麗翩飛的彩蝶,還有沁心的‘愛香’。 

  我來了,雨說,因為我聽到你的呼喚了。

  ......
查找更多雨說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