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步與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與一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岔路口,誰不曾在這些路口上迷茫,猶豫?—— 還好有一些為我們指路 老師父母

  最近,同學們因要抉擇藝考把學校鬧得沸沸揚揚。許多培訓機構來到我們學校做宣傳。一連五個晚上,這些機構來回轟砸我們的教室。同學們好奇的眼光與期待的心情讓原本沉默的晚自習增添了許多活力。說實話,我也心動了,我在心裡盤算着學那個藝術 ,在哪兒學。 可是攔路虎偏偏在這個個時候出現,讓我實在不知所措

  回到家,我就想父母說了從事。看着他們不解卻又正經的臉,我似乎知道了答覆。那幾天,我也沒好氣,總認為是他們跟不上時代。我不能讓自己未來把握在他們手上,我要反抗。於是一場雄辯開始了。

  一大家子月七八個人圍着桌子坐下,他們期待卻生氣的目光讓我懷疑自己的選擇,雖然我很大膽地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們,可是他們讓你一個有一個有力的反問讓我自己都沒了底氣。是啊,他們是過來人,他們的社會經驗比我多,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走好路。我猶豫了,那一晚我感覺自己的頭髮都白了。清晨的陽光多麼美好,清新的空氣,冒着綠意的花草,看到這些我昨晚的煩惱已經被忘記。

  看着大家陸陸續續地報名了機構,我一狠心學文化。在此之前家人們的反問與經驗一把我說服了。就像魯迅說的:“ 世上本沒有路,人走的多了也就成了路。”我明白,既然我已經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堅定的走下去。這一步,或帶着希望,或代表着絕望。下一步,亦或是機會,亦或是災難。刺客,我才明白他們口中的一步與一生。

  人生有許多選擇,沒選擇的一步都會有不同的一生。讓我們攜起手來,認真的抉擇,堅定的走好下一步,迎接我們期待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步與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與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