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減十得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減十得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書香校園的開幕式。新華書店為這次的活動給我們學校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書籍,給我們全校的“小書蟲們”售書,而且還打8折呢! 

 

   愛看書又貪小便宜的我怎麼能夠錯過呢!還沒等老師來班級布置作業,我們班上的“小書蟲們”爭先恐後地奔向出售圖書的地方。啊,人可真是有夠多的啊,幾張有我們課桌椅那麼大的桌子合併在一起,位置雖小,但桌子邊上的人確實非常多,有的在選書,有的在興緻勃勃地看書,有的已經選好了中意的書籍正在跟售書員結賬,還有的被人群擠得無法選購書籍,於是便和前面的同學們互不相讓地擁擠着。出售書籍的叔叔阿姨們三番兩次的想要制止他們不要擁擠,可每一回都是大敗而歸。這可沒辦法,誰讓他們的制止抵擋不了書籍給我們這一些小書蟲們施展的魅力呢!  

   人群漸漸的減少了許多,終於有一個位置讓我好好地選購書籍了。這時,我看到我的一個同班的同學已經選好了一本書,我想可能很好看吧!於是,我跟她購買了一模一樣的書,結賬的時候,阿姨滿面春風的對我說:“這本書打8折一共是10元。”我給了她10元,可阿姨不知為什麼又給了我10元,我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接過了錢。興高采烈的走了。  

   經過操場,我遇見了一位一位正在操場上掃地的同班同學,我的嘴巴象漏的洞似的,情不自禁地將這一個秘密告訴了他。但是同學的神情卻沒有像我一樣的高興與激動,她嚴肅的說:“不行,做人要誠實,你必須將錢還給人家,我怕她會把這件事情說出去,於是便答應了。  

   我拿了那個阿姨曾經誤找的10元錢交還給了那一個阿姨,心裡雖然有點捨不得,心裡總是想,煮熟的鴨子怎麼一到嘴邊就飛了呢?阿姨接過了錢,臉上洋溢着笑容,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小朋友,真謝謝你啊!”這話字雖少,可字字包含了無窮的溫暖。我激動的說著“不客氣!”。我又再次興高采烈地從擁擠的人群中走出來。同學馬上上前來迎接我,說:“感覺怎麼樣?”我異常激動,激動得連話也說不出了。  

   這次,我是第一次親密接觸了誠信的好處。是因為這本不起眼的書籍,是我走向了誠信之路。  

十減十得零 作文推薦:

  • ·十減十得零800字
  • ·十減一的答案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十減十得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減十得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