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溫暖的港灣作文

溫暖的港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溫暖的港灣作文600字

  漂泊的船兒始終惦記的地方是港灣,我在尋找着屬於我的最溫暖的港灣…

  中考結束,我第一時間就選擇了回家,因為那裡有我惦記的人——爸媽。好久不見,爸媽的臉都有許的陌生了,但看到彼此心裡暖暖的感覺卻是那麼的熟悉。一家三口悠閑的吃着晚餐,扯着生活的趣事,每個人臉上都掛着幸福的微笑,這種溫馨的感覺,也只有和爸媽在一起的時候才能體會的到。“晚飯過後,去公園走走吧,涼快呢。”老媽的一句話,一瞬間定格了我的記憶,往事像電影畫面一樣在腦海里放映…

  老媽是個享受生活的人,記憶中的她,最喜歡在晚飯過後,和丈夫還有孩子一起去公園散步。小時候,我總是左手牽着老媽,右手牽着爸爸,在公園裡當最幸福的小孩。媽媽的手是最柔嫩的,我甚至能隱隱聽到血液流動的聲音。爸爸的手是最雄厚的,他是能為我撐起一片藍天的人。有時候回家晚了,我就不敢過那條漆黑的小巷,對幼小的我來說,黑是最恐怖的惡魔。每次我在巷口躊躇的時候,老爸就會蹲下來,摸着我的頭說“爸爸媽媽都在,有什麼好怕的呢?”於是我就會勇敢的牽起他們的手,帶着微笑,踏過巷子。

  現在的我已經和媽媽一樣高,我還是讓媽媽站在左邊,爸爸站在右邊。我已經不會像小時候一樣,撒嬌着說我害怕了,我在笑小時候的自己,在最溫暖的港灣里,談何害怕?

  難道不是嘛?媽媽的右邊和爸爸的左邊構成了最溫暖的港灣,無論什麼時候,無論我這隻調皮的小船跑多遠,這個港灣都會永遠期待我的歸來,然後把所有的愛通通給我。

  初三:愛的記憶

回目錄

溫暖的港灣作文200字

  家,永遠都是我溫暖的港灣。

  每當我遇到挫折,回到家,家人都會給我鼓勵,給我懷抱。每當我遇到憂愁,回到家,家人都會替我消除憂愁,令我感到快樂。每當我感受不到這世間的溫暖時,回到家,家人會給我溫暖,讓我知道溫暖從未離開過我。

  不會忘記那一次我比賽失利了,悶悶不樂地回到家,家人們都給我鼓勵,說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儘力了就好。

  不會忘記那一天我很不開心,回到家,家人和我一起玩耍,還暢飲歡談,使我的憂愁煙消雲散。

  不會忘記......

  無數次的經歷告訴我,有一個地方是我永遠的歸屬,是我永遠的開心的,是我永遠的溫暖的港灣,那便是---家。

回目錄

溫暖的港灣作文500字

  一艘船在海上航行了許久,總會靠岸,總會停下來休息,那最溫暖的地方無疑就是港灣。每逢星期天回到家,心裡總十分高興那就像船靠岸那種喜悅。

  回家的途中不免哼幾首歌,回到家下那重重的包袱,第一件事就是見見家裡的人,心情是喜悅的,臉上是笑容的,就是像三月的春風,五月的陽光。船靠岸了,它得到了休息,得到了食物,它可以養精畜銳,再次揚帆而起,這都歸功於這溫暖的港灣啊!

  我看見媽的頭上多了些白髮,臉上多了些皺紋,心卻多了幾分喜悅。誰都喜歡自己的家,誰都不怨離天自己的家,星期天總是很快就溜走了,那無情的溜走,讓船再次揚帆出走,再次在那知識的海岸上遨遊。

  每一次的離開,總是讓我哭干,心是沉重的。包袱也是沉重的。一步步走進門口,覺得時間過得多麼快啊,媽走過來,叫住我,整了整我的衣服,叮囑的話語句句入耳,句句入心。

  我走了,重新離開這個溫暖的港灣,記得臨走時,媽媽臉上那個憂愁的眼神,那顆帶着幾分憂愁的心一直伴着我離開,伴着我學習。

  沒有離開的憂愁,哪有相聚的喜悅。在那海岸中,媽媽的叮囑成為了揚帆的動力,媽媽的眼神成了船上的油。不管遇到大風大浪,總是能平穩過關,這都歸功於那個港灣啊!家是溫暖的港灣,而我則是知識海洋上的一艘船,永遠孤立前進,永遠記得港灣的溫暖。

回目錄

溫暖的港灣作文500字

  一艘船在海上航行了許久,總會靠岸,總會停下來休息,那最溫暖的地方無疑就是港灣。每逢星期天回到家,心裡總十分高興那就像船靠岸那種喜悅。

  回家的途中不免哼幾首歌,回到家下那重重的包袱,第一件事就是見見家裡的人,心情是喜悅的,臉上是笑容的,就是像三月的春風,五月的陽光。船靠岸了,它得到了休息,得到了食物,它可以養精畜銳,再次揚帆而起,這都歸功於這溫暖的港灣啊!

  我看見媽的頭上多了些白髮,臉上多了些皺紋,心卻多了幾分喜悅。誰都喜歡自己的家,誰都不怨離天自己的家,星期天總是很快就溜走了,那無情的溜走,讓船再次揚帆出走,再次在那知識的海岸上遨遊。

  每一次的離開,總是讓我哭干,心是沉重的。包袱也是沉重的。一步步走進門口,覺得時間過得多麼快啊,媽走過來,叫住我,整了整我的衣服,叮囑的話語句句入耳,句句入心。

  我走了,重新離開這個溫暖的港灣,記得臨走時,媽媽臉上那個憂愁的眼神,那顆帶着幾分憂愁的心一直伴着我離開,伴着我學習。

  沒有離開的憂愁,哪有相聚的喜悅。在那海岸中,媽媽的叮囑成為了揚帆的動力,媽媽的眼神成了船上的油。不管遇到大風大浪,總是能平穩過關,這都歸功於那個港灣啊!家是溫暖的港灣,而我則是知識海洋上的一艘船,永遠孤立前進,永遠記得港灣的溫暖

  惠安縣八二三實驗小學五年級:王澤

回目錄

家,溫暖的港灣作文800字

你好! 

  在我印象之中,您像一朵梅花在寒冬昂立挺拔,您像一朵荷花不怕火熱的酷暑,您像一片楓葉紅滿神州大地。老師,藉此機會,我是多麼想對你說說話呀。 

回首往事,一切都變成親切的懷念,我懷念塘下鎮小,懷念那裡的同學,懷念您…… 

與您最後一次見面時,在2001年的8月,當時,由於爸爸媽媽的工作調動,爸爸把我轉校了,那天晚上,你得知這個消息后,潔白的面頰上流露出依依不捨的神情,您哭了…… 

  回憶起您的恩情,真是舉不勝舉。記的我剛上一年級,緊緊地握住媽媽的手,走進校門,走進這個班級。您見了,微笑地彎下腰,慈祥而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放掉媽媽的手,獨自進來好嗎?”我看看媽媽,搖搖頭,一頓一字地說:“為什麼?”您臉上的表情立刻變嚴肅了許多:“因為,你已經從一個依偎在媽媽懷裡的嬰兒長成了一個小姑娘了,你要學會獨立。”我聽了,哇地哭了出來:“我不要,我不要。”您小心翼翼地牽起我的手,把我領進教室,雖然還幼小,可我卻已經感受到了不可磨滅的溫暖。 

  又一個春秋,我升入了二年級,那天您滿懷歡喜地告訴我,學校要舉行朗誦比賽,問我去不去,我欣喜地答應了。就在那一刻起,您每天都為我精心選材,輔導。有一次,您在叫我發尾音的“兒”字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發不好,您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最後,還是找來一位高年級學生幫我練習,才算了事。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我奪下了第一名,那時,您開心地笑了…… 

  老師,您知道嗎,我的母校就像我的家,因為有您,有您在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泄氣的時候鼓勵我,我感到無比的溫馨。 

  您常常對我說:“記住,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困難降臨之即,不要輕易放棄。只有努力去拼搏去面對才能改變命運。”老師,至今我都記得您給我的教導,這是一筆財富,我將畢生珍藏,銘記心間。 

  借這次寫作文機會,我想對您說:“老師,我雖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因為在我人生旅途上,您為我點燃希望的光芒,凈化我的心靈,豐富我的智慧。謝謝您!親愛的老師!
回目錄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作文1400字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

  高郵市贊化學校錢美慧

  這個世界平平淡淡,卻能喚醒我轟轟烈烈的情感;你的擁護時時刻刻,總能保護我從從容容的內心。——題記

  多少次的迷離悵惘,多少次的學途失意,鑄成了青春這道明媚的憂傷。即使再鋒利的刀刃,遇見你溫暖的依靠,如同柔軟的棉布包裹,也會顯得溫暖而又無鋒;即使再痛苦的迴旋,聽到你溫暖的話語,如同沁入我心的茗茶,幽幽雅雅,飄散儘儘。

  你用流逝的歲月,收藏我的過去;你用溫柔的時光,譜寫我的現在;你用畢生的心血,描摹我的未來,編織着罩護我的世界,讓我在迷惘不知所措之時,緊緊依靠,溫暖相伴。

  最近中考成績剛剛降臨,我的分數雖說不低,卻離預計少了幾分。等電話那頭報完分數,我已經哭成淚人了,覺得三年的青春無情的毀在了七張已經見不到的試卷上,我三年的努力,隨着逝去的青春化作灰飛煙滅。“哭什麼,因為你七、八年級玩掉了,光靠九年級也撐不住啊。”爸爸,你對於眼淚確是絲毫不在乎,拋下一句不知是不是傷口上撒鹽的話語。我忍了忍,將委屈硬是咽回肚子里。夜深了,空氣中除了我的抽泣聲,再沒有什麼。

  “我去學校了,他們都到了。”

  “哦,好……”

  你丟下這句話,關上門就走了。這寂靜的夜,多希望得到你的安慰,這無奈的分數,多希望得到你的肯定。可是你就是沒有說一句關於我分數的話,我釋然……

  牆上的鐘拖着緩慢的步伐滴滴答答的走着,不知不覺距離查分時間九點已過了兩個小時。我無力地趴在桌子上,看着時間的腳步,不管他已經悄悄從我指尖溜走。

  突然電話響了,我抬了抬頭,眼睛用力眨了幾下,驅走了一點點困意,起身拖着踏踏的腳步聲去接電話。“你的分數不差,能上郵中教改班,不要難過了,我和你媽媽對你的要求不嚴格,你儘力就好,乖,別哭了哦。”“恩……不哭了”明明就帶着哭腔說完了最後四個字,又一次打破了凝滯的空氣,稍稍帶一點放鬆的意味,我還是哭了,覺得對不起你。

  牆上的鐘終於敲過了12點,家裡就剩我一個人坐在堂屋裡等你回家,其餘人都睡了。無聊的深夜,連夏蟲都懶得叫了,真的是孤身一人啊。輕微的敲門聲,怕是不想驚動家中睡覺的人,你一臉疲憊回到家,發現我弱弱的趴在桌子上,看見你的到來,眼中露出一絲驚喜。“怎麼還沒睡,這個樣子趴在桌上不會着涼嗎?快睡覺去,省得讓人擔心!”你剛回來就用責備的語氣對我說,我無奈看看你,心中卻暖暖的。你不知道,這些話平平淡淡,卻轟轟烈烈撞擊我脆弱的心靈,撞破那一層冰堅,裡面是火紅的心。

  又眨了幾下眼睛,定睛看了你,那滿頭的烏髮怎麼如今些許刺眼,那眼角的皺紋是何時添加,那疲憊的眼睛分明布滿了血絲,但依舊充滿活力的眼光,充滿慈愛的眼神。一切其實都沒有變,是時光慢慢變老,讓我們慢慢催化,你便是慢慢的使我懂得你的愛。

  或許我不會用華麗的辭藻修飾父愛如山,或許你給的愛樸實無華並非轟轟烈烈,或許青春這一遭你我並非相處太過融洽,但滾滾時光流逝,衝出的河流並非無法越級,我的心被你鎖住,鑰匙如今你已給我,我們打開鎖芯那一剎那,分明給我的青春之空留下幾抹色彩,劃過天際,卻留下無可抹去的記憶,溫柔了時光,黯淡了歲月。

  你愛我太美好,時光她知道;你給的愛太多太多,歲月她清楚。你為我傾盡你所有卻不奢求回報,我想我會慢慢明白,那些時光,那些歲月,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編織的世界,美麗依舊,我溫暖的港灣,美好如初。

  我懂你,因為青春輔助,我愛你,時光她也知道。

  江蘇揚州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三:錢美慧

回目錄

家是溫暖的港灣作文600字

家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它就像一個溫暖的港灣,接納我這艘小小的船。

  我的家是一個其樂融融的三代同堂的大家庭。

  記得上四年級時,我生病了,病得很重。高燒三十八度二,屋外零下二十多度。穿着毛衣毛褲躺在床上,蓋着棉被還感覺冷。於是,媽媽給我插上了電褥子,並且熬了薑湯。我已經一年多不打針了,葯也很少吃。因為媽媽說,打針、吃藥至少也要七天才能好,而且傷肝、傷腎,副作用很大。所以我就躺在床上,靠喝薑湯緩解病情。第一天沒有上學,到了下午燒退了,媽媽就高興了。我和媽媽都睡了一個好覺。第二天早上起來,我一樣去晨練,一樣上學,而且沒用爸爸送。

  我這艘小船經過在港灣的保養,準備揚帆遠航。

  奶奶經常給我做好吃的。她的手藝很棒,麻花、油炸糕、粽子、豆面卷子……她都會做。

  我曾和奶奶一起做麻花。我們整整搓了二十二根,搓得我胳膊都酸了。不愧是奶奶,很快就發現了我的心事,便讓我去看電視。過了一會兒端上來了兩盤麻花。我一邊往嘴裡塞麻花,一邊含糊不清地說:“謝謝奶奶!”在奶奶身邊的分分秒秒都是幸福的!

  在這個港灣歇息過後,我要勇往直前!

  爸爸很忙,但有時會抽出時間和我下象棋。我每次由信心百倍地戰鬥到戰敗后的垂頭喪氣。有時我會僥倖勝利,就是在他疏忽的一剎那馬上將“車”。有時失敗后,爸爸會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在大師棋壇上失敗,那可就真沒面子了。”

  在這個溫暖的港灣里,我已蓄滿了能量,我要乘長風,破萬里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六年級:王澤崎

回目錄

家是溫暖的港灣作文1100字

福建省福鼎市桐南小學六年四班 饒楚楚

  家是什麼?家是一杯暖意綿綿的茶,給你帶來絲絲縷縷的清香和暖意;家是一片音樂世界,那裡有無盡的和諧美滿的音符;家是一張早已泛黃的老照片,留給你無限的思索和懷念。親情、友情,都是心靈的家啊,如同港口是船的家,天空是雲的家一樣。 

我家是一本充滿快樂,充滿喜悅的經。人們都說:“嚴父肩擔日月,慈母手轉乾坤。”而我家正好恰恰相反。我有一個嚴厲的媽媽,一位慈祥的爸爸,一個強壯的哥哥,加上小太陽似的我,湊成了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 

我不僅擁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庭,團結友愛的班級,欣欣向榮的祖國,還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快樂天地——小書屋。這是我精心布置的小書屋,雖然裡邊書本不多,但是在這裡令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這個小書屋令我懂得學習就像是一座高山,我們就是登山人,我們要登上最高峰,就要努力學習……這個小書屋使我摒棄掉生活中的煩惱、憂愁,留下了快樂。 

說起小豬,腦海里第一個想到的便又是那一張熟悉的面孔——媽媽。或許你會有疑問,我的媽媽與豬有什麼聯繫呢?哈哈!告訴你吧!因為我媽媽姓朱,屬豬,又會吃,又愛睡懶睡,所以我叫她小豬。話雖如此,但是媽媽還是勤勞的。媽媽愛整潔,不把到處收拾地一塵不染她決不罷休。走進我們家,你會感到十分舒適,因為到處都很乾凈。那可都是媽媽的功勞喲! 

爸爸和媽媽正好湊成一對反義詞。爸爸做事總是丟三落四的,不是忘了關水籠頭,就是忘了關燈。所以總是被媽媽批評得“一敗塗地”。但是爸爸可是家裡的頂樑柱,他風裡雨里的跑,在嚴寒酷暑里奔波。歲月在流逝,爸爸的額頭上上也被畫上了“五線譜”。我真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我那位哥哥可疼我了,他可有媽媽的“優良傳統”,也挺胖的。他已經畢業三年了,可謂是個“電腦天才”,我倆感情可好了。雖然在年齡上差距蠻大,但是我們經常一起遊戲,玩耍。 

最後就是我——家裡的開心果。可別小看我,家裡的“世界大戰”,可都是因為我才平歇的喲!我屬雞,但是我從不早起,像豬似的睡到日上三竿。每天聽到媽媽鍋碗瓢勺交響曲,才捨得離開那暖和和的被窩,你說我是不是很懶。我的缺點多,優點也不少呀!我能寫一手好字,愛看書……從前,我本是個不愛看書的孩子,見到字,就像老鼠見到貓似的“躲得老遠”,但今時不同往日了,我可愛看書了,啥書都愛。 

這就是我的家,一磚一瓦都用愛去建造。家人的微笑給我不盡的財富,家人的關愛給我無限的力量……我堅信一個人只要有了自己的理想之家,再加之努力與勤奮,成功的目標就會離自己越來越近。“家庭是溫暖的港灣”,比喻多麼貼切啊!我為我有這個溫暖的港灣感到無比自豪。

  指導老師:施永芳
查找更多溫暖的港灣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