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減一的答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減一的答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減一等於……

  朋友,十減一等於多少?你一定會笑道:“哈,這種考兩、三歲孩子的問題,也來考我,你也太把人給看扁了吧,不就等於九么?”那麼,朋友,你的答案也許是正確的,但是一定不是全面的。“什麼?為什麼不是全面的?十個蘋果拿掉一個不就是九個么?十朵花摘掉一朵不就是九朵么?”你一定會奇怪地問。

  那麼,我來給你舉個例子吧!假如有一天,一個獵人去打獵,看見了十隻鹿圍成一群在草地上吃草,獵人端着槍,小心地走過去,瞄準一頭鹿,崩了一槍,在那兒還會有九隻鹿吃草么?回答當然是否定的。那些鹿因為受到驚嚇會跑,總不可能象一群傻冒一樣,站在那兒任你開槍吧。

  “哦,原來十減一,還可以等於零呀!”你一定會這樣若有所思地說。那麼,對不起,你還是錯了。

  例如,如果你打中了一隻小鹿,他母親一定要留下來;他母親留下來了,說不准他父親也會一起留下來;他父親留下來了,他父親的一個好兄弟也可能會選擇留下,如果這一連串反應發生下去,也就可能等於二、三、四、五了。

  “對,十減一可以等於十以內的任何數!”你一定會驚奇地大叫。可是,請別高興得太早,你依然錯了!

  我們再舉一個例子吧。十朵花在野外開放着,一陣暴雨襲來,一朵花兒謝了,就只剩九朵了,但誰又能保證在一陣暴風雨後,一些花苞會不會因這一場及時的甘霖而盡情地綻放呢。到時候可就不只是十以內的數了。

  “我明白了,大千世界什麼都在變化。十減一命題解答的多樣性,告訴你分析問題要學會變換角度與立場。”

  寫作更需要這樣的創新思維,只有換角度去思考,才能寫出與眾不同的文章。如果有一天,語文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名為《冰雪消融后》作文,按照常人的思維,你一定認為這是寫初春的景物或感受了。但是,如果你能變換視覺,你或許可以細緻描寫人們在感情上如何化解矛盾、發現真情的動人場景;你或許可以直接敘述地球冰山因人類長期的溫室效應而消失的不幸景象。

  由此可見,十減一命題,實際上就是一個變換視覺解決實際問題的方法問題。

您正在瀏覽: 十減一的答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減一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