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憂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常道,知足常樂。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缺少什麼,其實我們什麼都有。就像那首詩說的,憂來無方,人莫知之。快樂總有緣由,但憂愁卻沒有頭緒。

  --題記

  小時候希望有吃不完的零食,穿不盡的好看衣服,看不膩的動畫片。很單純,很簡單。卻不知為何,一切的一切在長大后煙消雲散,偶爾提起也是一笑而過,裝做大人的模樣說:“那麼幼稚的東西你居然還看,笑死了啦,你以為你還是小孩子啊!”事實證明,儘管不願意,我終究還是不知不覺的變成年幼的我無法想象的“大人”,感覺十分陌生。幾乎不沾零食,稱之為垃圾食品;學會強顏歡笑,卻常常看着嬉戲玩耍的小孩發獃;學會了說假話,在不明不白中就帶上了大人的面具,開始天使惡魔的角色扮演。

  時光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我們只能默緘地看着某種珍貴地光芒暗淡,直至消亡。

  窗外地路邊正是深秋,銀杏黃了,一地絢爛。

  《阿飛正傳》里說:有一種鳥沒有腳,生下來就不停地漂泊,飛得累了就睡在風裡,一輩子只能着陸一次,那就是死亡的時候。這個社會人們地負擔越來越多,不斷的掙錢,不斷的勞累。生命的出生同時在世界的彼端有着人死亡,真的值嗎?這世界明明還有那麼多美好的東西,我們都還沒有來的及親自去看看,去享受。還沒有好好報答那些在危難時候伸出援手的朋友,還沒有對養育我們的父母發出一聲真摯的道謝。`還沒有完成年少的夢,還沒有完成當初的那份執着。

  作為一個生命的存在,或許我們不能去干涉其他人的生命,那麼就好好活着。偶爾發發牢騷也好,絕望了也好,永遠也不要忘記了這世界還有愛你和你愛的人。珍惜所有,追求未完成的夢。

  初二:馮格

您正在瀏覽: 憂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