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塵作文

微塵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憶深處塵封的微塵作文600字

  一天,偶然翻開舊時的那些相片。童年的回憶如翻騰的海浪湧上我的心懷。彷彿塵封了已久的碎片,在驀然間被眼睛輕輕掃到,在一瞬間從破碎變成一幅完整的話。它,讓我憶起了很多的曾經……

  在記憶深處,總有一個身影在我眼前徘徊,旋轉,消失……它給了一個人很多的溫暖——它是我的好朋友慧的愛狗。叫做“哈里”。在慧不開心的時候,哈里是她最忠誠的夥伴,聽她訴說那些不開心的事;在她快樂的時候,哈里是第一個真心為她歡呼的好朋友;在她孤單的時候,哈里忠誠地陪伴着她,給予了她很多如暖陽般溫暖、似星辰般燦爛的感情很溫暖。

  人們總是愛用流年似水,形容時光飛逝。是的,時間就像流水一般一帶而過,當流水飛逝,我們驀然回首,發現早已物是人非。有些事,有些人已經不在了。老天也把哈利帶上了藍天,在天堂里遠遠遙望着慧的身影。時光雖然能淡忘一些事,但並不是永遠的忘記。雖然,哈里離開了慧。但是,一個人是為自己活得,每天的日出也是為了自己一個人的,慧把哈里埋進了心扉最深處。

  偶然我們數學課學到了三角形的判定“HL”。那時,我轉頭看向了慧的臉,那微笑下隱藏着淡淡憂傷。因為“HL”是我們給哈里的愛稱。

  但我們必須明白,自己的路需要自己走,沒有誰能陪你到永遠。即使永遠不能忘了的事,也需要放在心靈某個角落。每一天的陽光還在等待着我們,我們需要的是你壓力,給哈里一個出色的自己!慧慢慢地笑了。我們看向天空,那朵白雲好像哈里。陽光照到了我們的臉頰上,我想——一定是哈里在飛動着天使的翅膀,對慧微笑吧……

  新疆一中初二:lv邵泉

回目錄

品“微塵”有感100字

盡道天涯無善少,卻是春多冰寒少。 

  再嘆,今朝, 

  愁雲散去天日曉。
回目錄

我發現了微塵作文450字

  我發現了在陽光的照耀下,空氣中飄浮着許多微塵。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我伸了伸懶腰,打開了窗戶。頓時,溫暖的陽光射進來,灑滿了整個房間。這時,我突然發現陽光里飄浮了許多灰塵。它們有的像雪花,有的像羽毛,有的像髮絲,還有的像沙粒……奇形怪狀,千姿百態。我感到很驚奇,心想:平時用肉眼看不到的灰塵,為什麼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可以看的見呢?我帶着疑問,上網查了資料。原來,灰塵又叫微塵,是一種極小的顆粒,直徑大概100納米以內。陽光照射在灰塵顆粒上,會發生慢反射,反射光射入人的眼睛,人就能看到微塵。外面光線強,無法看到微塵。房間光線暗,所以,人們就可以清晰地看見那些自由自在,滿天飛舞的微塵了。 

  哦,我終於恍然大悟。我原以為空氣的質量很好,原來空氣中有這麼多看不見的“恐怖分子”啊!隨着汔車的增多,工廠的增多,每天,我都有能看見濃濃的黑煙升向天空,這對環境的影響是多麼厲害呀!誰能還我們一個明凈的天空呢?

  這就是我的發現,我希望從我做起,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加園!

回目錄

歲月微塵,我不曾忘記你作文1600字

  一、十五歲的青春年華叫叛逆

  “林堇!你給我過來!你看看你這次的考試成績,又是不及格!”

  “夠了!”林堇一下子打斷了母親的話,“你他媽的說夠了沒?我他媽的再也受不了了!”

  聽到這話時,母親僵住了,因為她還是第一次聽到女兒說這樣的話。

  這時,女兒衝出了家門。

  二、哭泣后的微笑

  林堇一個人走在街上,她哭了,不知道是為自己還是為母親。但,這又能怎麼樣呢?她也只能這樣,低着頭,沿着這條小巷默默地走下去。

  “砰”!抬頭看看。原來路已經走到了盡頭,只剩下一個永遠沒有出路的死胡同。她被撞疼了,但她沒有哭,只是順着牆角慢慢地蹲落了下去。

  她想到了死。

  是的,也許真的只有死掉了,就在也不用做那些討厭的功課,也再也聽不到老師與母親的惡語。

  她想。

  許久,她站了起來,似乎又想到了什麼。但她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笑笑,便默默地從口袋裡取出一把水果刀。這其實是她以前用來防身的,但卻沒有想到自己卻將要死在這把刀下。但,這又能怎麼樣呢?

  “嗨,慢着---”

  林堇回頭看了看,才發現自己的身後原來一直有一位男孩。不過,自己卻似乎一直沒有察覺到。

  “你是誰啊?”但,林堇沒有感到很驚訝,只是這樣輕輕問了一句。

  “我是你同學余可堇,你是林瑾吧。”

  是的,林堇此刻才發現自己還真的從未關心過自己的同學,才致使自己還從未知道自己有個這樣的同學。

  這時,余可堇的話打斷了她的思路。

  “那個,你為什麼想要自殺?”

  “可是,這與你有關係嗎?”

  “也對。”

  “其實,其實,我也是迫不得已的,是真的很煩很累了的。”

  “哦?”

  ……

  那個下午,林堇和余可堇聊了好多關於自己的事情,而余可堇也熟悉了林堇的生活。

  是的,在林堇5歲的時候,她的父親就去世了。從小,都是母親把她拉扯大的。母親很希望林堇能夠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但林堇的學習在學校里卻也勉強是個中等偏下的而已。母親沒有讀過書,也不知道該怎樣教育林堇,只能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地數落林堇。在學校里,老師卻也是如此。

  林堇累了,真的累了,所以才會想到了自殺。

  在,那個下午里,林堇終於找到一個能吐露心聲的人。當林堇把自己所有的煩惱都說出來的時候,心裡寬鬆了很多,也舒暢了好許,也終於露出了多年不曾一見的笑臉。

  三、再牛的肖邦也無法演繹我此刻的心

  林堇笑了。

  但接着又是一聲嘆息。

  “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我該回去跟媽媽道歉么?”

  “你丫(呀),還是回去跟媽媽道歉吧,畢竟她也是為了你好。”

  “再牛的肖邦也無法演繹我此刻的心情啊!”

  四、執着的心,還是軟了

  臨近輕輕推開家門,說:

  “媽,我回來了。”

  沒有應答聲,只有鐘錶的“滴滴答答”。

  林堇立刻衝進了家門,翻天覆地地找,卻未見媽媽的身影。

  “孩子,你回來了…”

  林堇回頭一看,原來是母親。她看見母親的臉上掛滿了淚痕,想必,一定是瘋狂地找過自己。

  未等林堇開口,母親又言。

  “對不起,孩子,媽媽錯了,媽媽不該…”

  “媽,對不起,是我錯了…”

  此刻,母女倆緊緊地擁抱着,哭成了淚人。

  五、我們的友誼,被同學說成不單純

  自從有了上次的交流,林堇與余可堇的關係也密切了很多,但這也必定引起了同學們的閑言亂語。

  但,同學們也只是會在私下裡說說而已。

  卻不知,然而,還有更厲害的。

  某天里,林堇獨自走在上學的路上。

  突然聽見身後有人在嘀嘀咕咕,轉身回頭看,卻並未發現什麼。

  林堇並沒有覺得怎樣,只是無謂的搖搖頭,繼續走着。

  這時,幾個問題少年出現在林堇的面前。

  “嘿,同學。”

  林堇慌了,不知怎樣應答。

  “嘿嘿,同學,帶錢了嗎?”

  “沒…帶。”

  “沒帶?!你Tmd騙誰啊?少廢話,快交出來!”

  正在這時,余可堇正好路過,看到了這些。他二話沒說,立即衝上去和那幾個問題少年打了起來。

  結果,卻被那幾個少年打得鼻青臉腫。

  然而,卻沒有想到的是:

  這樣的付出,竟換來了那些無謂的流言。

  學校里,傳遍了林堇和余可堇的流言。

  上課,同桌說。

  下課,全班煩。

  放學,全校傳。

  六、無奈了,還是選擇了離開

  每天,都會是這樣的生活。

  無奈了,林堇受不了了,余可堇也受不了了。

  但,誰又肯相信他們呢?

  不料,幾天後,竟傳來了這樣的一個消息:

  余可堇要轉學了。

  聽到這消息時,林堇正在發獃,忽然手機輕輕在震動一下。

  原來是一天短信,余可堇的。

  映入眼帘:

  林堇,對不起。我還是選擇離開吧,連累你了。

  這樣一條簡短的短信,卻讓林堇悶了一天。

  七、歲月微塵,我不曾忘記你

  10年後。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再次相遇了。

  他們互相對視着,明明樣子都變了好多,但卻還是認出來了。

  這一刻,他和她明明還是哭了的。

  是的,歲月微塵,我不曾忘記你。

  後記:

  曾經,我們相遇過;

  曾經,我們認識過;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

  曾經的曾經,不曾忘記。

  山東日照北京路中學初一:相華苑

回目錄

賣早報,做微塵作文400字

  周六匆匆吃過早飯,我就趕去台東步行街參加“賣早報,做微塵”的活動。

  早報的工作人員發給我報紙后,我先就地出售,結果一連問了好幾個人,都說買過了。我想:可能其它義賣報紙的同學在我前面,於是我便奔跑到前方500米的地方。果然,我經過的路上有幾位同學正在義賣報紙。一位叔叔向我走來,我急忙迎上去說:“叔叔,請買份愛心報紙吧。”叔叔搖了搖頭說家裡訂過早報了。我左顧右盼,搜尋着可能會買早紙的人,這時,一位阿姨走到我身邊說:“看你這麼辛苦,我買一份吧。多少錢啊?”“大於或等於一元都可以,您來決定。”阿姨給了我一元錢,我給了阿姨一份早報,說:“謝謝您的愛心!”阿姨剛走,一位廚師模樣的叔叔從飯店走了出來,我快步上前問道:“請您獻一份愛心,買份愛心報紙吧!”“好的。”叔叔爽快地掏出了錢。

  半小時后,十份早報被我出售一空。我把賣報紙得來的十張一元人民幣,連同我的祝福,一起鄭重地投入愛心箱。我為自己為紅十字會盡了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自豪!

  青島重慶中路第一小學四年級:單書豪

回目錄

陽光微塵雨滴作文1300字

我只是一粒微塵,在地球上隨處可見的塵埃,一直都是.

  我不記得自己是怎樣出生的了,只知道在很久以前,在風的吹拂下,我在空中漂浮,旋舞,陽光很燦爛,耀眼的金黃使記憶朦朧成一個金黃的世界.

  城市的空氣中瀰漫著些許的渾濁與不純,然而就是在這樣的空氣中,誕生了我們---塵埃.無論四季交替,斗轉星移,我們依舊靜靜的呆在陰暗的角落,守着自己的地盤.

  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我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我討厭在角落裡發霉的氣味,更厭惡蜘蛛展開八隻腳走路的姿態.

  於是,我決定逃走,到一個清新的地方,一個見得陽光的地方.

  我把這個計劃告訴我的夥伴.聽完后,她出奇的平靜.”你只是一粒微塵,你沒有選擇的餘地.”見到我堅毅的眼神,她最後補充道,”好吧,如果你一定要去,不要飛得太高,那會化成雨滴的.”在一個初春的早上,我隨着微寒的風從窗隙中悄然飄出.

  藍天那麼進,彷彿觸手可及,也許我從來也沒有這麼近的仰望藍天.在一片純藍的氛圍中,我感受着陽光的擁抱,風把我帶向遠方…..

  當我醒來時,我已來到一個花園,在對我來說似乎是無際的草坪上,零散的開着幾朵小花.當時是午後,光斑在花朵上彈射,迸濺,卻在草色深淺中被吸收,被融入.陽光滲入綠色的時候就好像水珠滲入厚壤那麼容易.泥土是有些濕潤的,卻充溢着清醇的氣息.也許這就是我想到來的地方了.

  一粒種子向我打招呼.”你叫什麼名字?”她問.”微塵.”我答道.’你呢?””我沒有名字,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被風帶到這裡來了.”她有些悲哀的低頭.”沒關係,大家都一樣.”我安慰說.’大家?”她笑,一種異樣的苦笑.”看,那朵藍色的是牽牛花.再遠一點的那朵,是薔薇.”一陣沉默...”很快你就知道了,你肯定是很漂亮的花呢.”

  炎熱的夏季來了.很多小嫩苗因為乾旱而病懨懨的.

  “也許,我不會知道我的名字了.”她半開玩笑的說.我抬頭看見縷縷白雲,卻沒有化成雨滴落下.我又想起了她的話.”別飛的太高了,會化成雨滴的.”於是我決定了,我要飄,飄到高高的雲層中.也許,我形成的水滴不過杯水車薪,但我決定一試.

  起風了,在我離地的瞬間,我說:”你一定會知道你叫什麼名字的.”我想象着她驚訝的表情,但沒有回頭.我害怕,在我回頭的時候,會動搖我的決心.就讓那片綠色六在我心中吧.

  我已經飄的很高了,就像巨大的玻璃杯的水中,一串氣泡緩緩搖曳着期望到達空氣的彼岸.

  然而有一天,我到達了,水汽的家.

  我感到自己融化了,臉上是濕潤的.是水汽?還是眼淚?霧色朦朧了我的視線.可是,我不後悔.

  我想告訴我的微塵夥伴,她錯了.生活在世界的一切生命,都有權利選擇屬於自己的精彩,即使微不足道也好.

  很精彩的生命.我對自己說.

  朦朧中,我看到了太陽,陽光很燦爛,耀眼的金色使眼前朦朧成一個金黃的世界.我也是在這樣的天氣里誕生的吧.

  在風的吹拂下,我在空中漂浮,旋舞,然後,意識模糊不清了...

  天上飄下了第一滴雨…

  在那片曾經的青草地,盛開了一株清淡的蘭花.陽光下,清涼的秋風與清幽的蘭花香浸潤成一種清新的氛圍.這是她最喜歡的氣味,蘭花說.
回目錄

微塵作文800字

繁華冗雜的城市裡,喧鬧聲層出不窮,風一般飄入耳中。空氣也是渾濁的,小小的塵埃肆無忌憚地穿過大街小巷。   

   想找一塊樂土,那兒沒有人們的詭譎,也沒有人與人之間的啖以私利。有的只是一貧如洗的天空和風鈴般孩子天真的笑聲。 

  

  

   一陣清香輕輕地撫摸這我的鼻翼,那沁人心脾的幽香開始在我的身邊蔓延。凝眸遠望,那兒是一片花海。散發著誘人的花香,腳,向前走去。駐立在一朵還含苞待放的花兒前,這花兒什麼時候才能迎來它生命中最輝煌的時刻呀?想到這兒,不禁自嘲一番,自己也不正如這花骨朵一樣,也要開始演繹自己燦爛的人生。 

  

  

   十二年了,從我出生的那一刻,難道就已經註定了我的命運嗎?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還在不斷地成長,人生的履歷也許是少之又少,卻是我最珍惜的。大概,有的一生中只能經歷一次吧。 

  

  

   上學了,學校與家的距離很近。步行而去,路程中,聽見的是汽車不停地鳴叫,看見的是人們為小事而引起的爭吵。呆了,迷茫了,蒼天下芸芸眾生中的我,又在做些什麼?是否像汽車飛馳而過後,塵土在原地揚起,打轉? 

  

  

   我,是喜歡漫步的,總愛去尋找別人未走過的路,欣賞他人不曾看過的景色。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們啊,難道你們就不能暫緩一下腳步,四周多望望嗎?人難逃生老病死,來時不帶來任何沙粒,但是否能夠滿載這美好的回憶而離開呢?花兒展現出的唯美或許只有那一瞬間,但即使是那樣,也有極少數的人關注過。錯過了,便不再回來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成為一粒微塵,跟隨着風兒的腳步,去看那世間最美的景色。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後記 

  

  

  

  

  ——苗苗

  親筆 
回目錄

微塵有芳作文100字

瓜葉菊原是生長在西班牙南靠近北非加那利群島上的一種野生菊。因為它的葉子像黃瓜葉,故稱為瓜葉菊。
回目錄

微塵的力量作文500字

微塵的力量 

  我讀過一篇來自青島的愛心團體的真實故事。讓我知道,因為有愛,所以幫助他人與受到他人幫助的感覺是同樣快樂和幸福。 

  起初,是青島的一位數次捐款不留名的好心人;後來,漸漸擴散成了一個愛心群體;再後來,擴展成一個關愛他人的愛心符號;以“微塵”命名的募捐箱、徵章,走進青島的大街小巷。“微塵”在印度洋海嘯、湖南水災、喀什地震以及非典期,數次向災區捐款,多次求助貧困患病兒童和福利院孤兒。微塵的感召下,越來越多的人熱心公益、無私奉獻、關愛他人。 

  我讀完全文,思緒再一次紛飛,心情異常激動。哦!我明白了世界上有許多的人需要關愛、幫助,如果我遇見的話,也不會坐視不理的,而應盡全力地去幫助他們。要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像“微塵”這個愛心幫助那些有困難和需要關愛的人,那麼,地球上就會到處充滿愛和歡聲笑語。就像和微塵一樣,他來自人群里,像一粒小小的塵土,他微薄,微細,微乎其微。幾乎找不到他的影子,但是又隨處可見。他使更多的人參與了這個愛心團體,他使更多人得到了快樂,他使更多的人脫離了險境。他就像《奉獻》中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浙江省慈溪市坎墩街道宏展學校 

  五年級
查找更多微塵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