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淺海峽,憂憂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淺海峽,憂憂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淺淺海峽,憂憂夢 標籤:淺淺作文 海峽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題記

  海岸邊,風輕輕,雨點點,敲打着平靜的河面;柳飄飄,水漾漾,盪起卧心中的憂愁,遠方的母親,我何時能回到你懷中。

  世上只有媽媽好

  天不在高,有湛藍就行;海不在深,能游就行;母不在美,有母便欣。母親啊,兒子的心您明白嗎?香港已經回去,澳門也已回去,留下海邊的我,媽媽,我想你,每當驕陽慢慢升起,我都會看着您,我的母親。看着您穿着綠衣,戴着花環對我微笑的樣子。我的心中好甜,好想讓您抱着我,聽你講那過去的事情。好想讓您給我唱歌,晚上躺在您的懷裡,數天上的星星。我要享盡媽媽的愛。

  遍插茱萸少一人

  媽媽,記得您給我講過,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月亮會很圓,您說那天是全家一起吃飯的日子。今晚,月兒圓圓掛在柳梢,您能看見我嗎?“共着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這樣的苦我受過了,“遍插茱萸少一人”的痛我也嘗過了,媽媽,您的兒子想您呀,只恨這滔滔的河水,阻我前行。可是,媽媽,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等到潮退了,我就去找您。

  我知道,您是愛我的

  聽說您要送我一樣禮物,一樣只有您有的東西。那是只大熊貓。一隻叫團團,一隻叫圓圓。他們是您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我會好好愛護他們的。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每根毛髮中都寄有您對我的思念,他們的美滴眼淚中都是您對我的愛。

  我會回來

  媽媽,等待吧,等到潮退,海峽就不再是界限。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區許衡中學初二:崔甜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淺淺海峽,憂憂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淺海峽,憂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