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淺海峽,憂憂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淺海峽,憂憂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淺淺海峽,憂憂夢 標籤:淺淺作文 海峽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余光中

  海岸邊,風輕輕,雨點點,敲打着平靜的海面;柳飄飄,水漾漾,盪起卧心中的憂愁,遠方的寶島,你何時能回到祖國的懷抱中?

  就因為隔着那一灣海峽,我們互不相識;就因為隔着那一灣海峽,我們不能坐在同一間教室上課;就因為隔着那一灣海峽,我們不曾聯繫;就因為隔着那一灣海峽,我們不曾相見。

  多少年了,祖國像一顆蒼天大樹,香港、澳門、威海衛,像一群群大大小小的鳥兒,像是一家人,依偎在一起,他們都希望還未回家的鳥兒——台灣,快回家,和大家一起享受家的溫暖。

  並且,我希望和他們去險峻的武夷山,美麗的清源山,去看看福建的美麗風景。而且,我還想要與他們一起去台灣看看奇妙的日月潭,壯麗的阿里山。

  多少次,我曾在夢中夢見台灣的小朋友正和我們坐在同一間明亮的教室中上課,只要從教室旁的走廊上走過的時候,總能聽見教室里書聲朗朗。‘’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我胸中還氳氤着鄭氏的英魂,精忠的赤血點染了我的家傳。母親,酷炎的夏日要曬死我了;賜我個號令,我還能背城一戰。母親!我要回來,母親!“下課時,我們又一起在操場上玩耍,打鬧聲、嬉笑聲在操場上回蕩。回家時,我們一起唱着優美的歌曲,手拉着手,蹦蹦跳跳的回家。

  台灣的小朋友啊,你們何時會來我的故鄉——福建。台灣啊,快回來吧!你的故鄉——中國,正在等着你回家,與大家一起享受家的溫暖。

  六年級:陳靜媛

您正在瀏覽: 淺淺海峽,憂憂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淺海峽,憂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