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早醒來,拉開窗帘,發現外面??連綿,灰色的天空夾雜着些許青光,街邊的梧桐落下了最後一片樹葉。房間還殘留着媽媽昨天噴上的檸檬草劑的香味,我稍稍開了點窗,冬雨的潮氣夾雜寒風立刻灌了進來,好冷!忙不迭關上窗,想找副棉絮手套來戴,不知怎麼的,翻出了那副墨綠色的針織手套。剎那間翻騰的記憶破閘而出,埋藏已久的悔恨便又一點一滴襲上心頭。 

 那真是一副稱不上好看的手套,針腳做工也不怎麼細膩,所以那年太祖母織好送給我后,它就被我扔在了某個抽屜里。太祖母每次問起我為什麼不戴那副手套,我都含糊帶過,畢竟嫌棄那手套粗糙不好看這樣的話,是無論如何說不出口的。每每這時,太祖母就會輕輕挫着我被凍紅的手,想讓我暖和一些,雖然她的手比我的還冷。然而即使這樣,我依舊沒有戴上那副手套,任它壓在櫥底,隨着歲月封存。 

 直到幾年後的那個冬天,96歲高齡的的太祖母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在那個陰冷的午後,重新想起了那副手套。翻箱倒櫃找了出來,第一次,懷着隱隱的悲傷將它套在了手上,隨後卻又觸電般立刻脫了下來,翻出手套里芯一看,淚水潸然。那副手套里,有一層軟軟的細毛,記憶中,那正是太祖母經常戴的那方頭巾上的絨毛。我深沉地望着手套,想起那個冬天,外祖母的耳朵上開始有了紅紅的凍瘡…… 

  為什麼總要等到親人遠去之後,才能明白他們對自己的愛和好,然後再來悔恨自己當初的冷漠和疏忽?為什麼明明知道人生本來就是條單行道,錯過的時光再不能倒轉,卻依舊不斷犯下那些永遠都無法彌補的過錯?為什麼這些曾在八點檔電視劇中屢屢出現,被認為俗套無味的劇情,放在現實中,落到自己身上,竟是如此殘酷?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每個人在這一生中註定要經歷那麼一兩次追悔莫及的是,之後才會明白,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對我們而言是那麼寶貴那麼重要!但是逝去的終不能再回來,於是這悔恨的心情就將伴隨我們一生。於是,我們才會學着從那個只有自己的世界里走出來,學着去傾聽他們的話,學着理解他們,學着理解他們、體貼他們,正如長久以來他們為我們的默默付出。 

 冬雨綿綿,冬情暖暖,但願今後再不會錯過每一份情、每一份愛! 

您正在瀏覽: 冬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情 暫無評論